星期五, 7月 20, 2018

泰國山洞事件大解密 + 這7種肉最易致大腸癌


生死一瞬間!南非墜機前恐怖60秒畫面曝光


他被專家診斷為「淋巴癌末期」!每天吃「這一物」,醫生驚奇!癌細胞不見了



泰國山洞事件大解密 少年們進入洞穴的原因是...


泰國少年足球「野豬隊」12名男孩和教練,於記者會上說明在洞穴內的遭遇。(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少年足球「野豬隊」12名男孩和教練受困泰北「睡美人洞」多天,最後13人全數成功獲救,但這起事件中仍帶有許多神秘感,男孩們與教練昨(18日)在清萊省醫院出院後,於記者會上說明在洞穴內的遭遇。

據《CNN》報導,在此之前,外界紛紛猜測少年們和25歲的教練艾卡波(Ekkapol Chantawong)為何要在623日進入洞穴。有人認為他們可能是在舉辦入隊歡迎儀式,或者是慶祝隊友的生日。

艾卡波對此解釋,由於隊內不少人從未去過睡美人洞,所以當時男孩們紛紛好奇地向洞穴內查看。艾卡波說,在每週六的足球訓練之後,大家一起參加團體活動並不罕見。

進入山洞後在決定回頭之前,他們探索了地下洞穴約1個小時,但此時洞內的部分地方已經被淹沒了,連往出口方向的路也是一樣,有人擔憂地說「我們迷路了嗎?」艾卡波立刻跳出來掛保證會有救援人員前來。

艾卡波表示,隨著出口被淹沒而且沒有明顯的出路,他們繼續往前走了約200公尺左右,發現了一個斜坡和從洞頂滴落水滴的水源,那顯然比地上的髒水更純淨,於是他們就在那裏休息,並祈禱第二天水位會下降。

然而,水位並沒有消退,隨著水流聲反而不斷升高,艾卡波指導足球隊尋找更高的地方,並嘗試挖掘以尋找可能的出路,就這樣被困在洞穴多天。足球隊只有在訓練後有吃些東西,在山洞的日子完全沒有食物可吃,最小的男孩、11歲的泰坦(Chanin "Titan" Wibrunrungrueang)表示,他儘量不去想任何食物,否則就會感到飢餓。

某天少年們彷彿聽到人們交談的聲音,教練要求某位男孩靠近水面並把手電筒放進水裡,但他太害怕了不敢行動,這時14歲的阿杜(Adul Sam-on)自告奮勇地執行任務。

接著,英國潛水員從水裡浮出,阿杜當場嚇傻,脫口而出的第一個字就是「Hello!」在被救出之前,泰國海豹突擊隊員負責陪伴在少年身旁,還和他們玩了跳棋,結果其中1名海豹隊員總是會贏,小男孩泰坦直說「他是洞穴之王!」

最後13人在救援人員的協助下陸續脫困,當被問及他們從事件中吸取的教訓時,艾卡波坦言他往後會更加謹慎;阿杜則表示他從中了解魯莽行事的後果。談到未來想做些什麼時,許多男孩未來的夢想仍然是成為足球運動員,但有些人則說他們想變成海豹突擊隊員。



~~~~~~~~~~~~~~~~~~~~~~~~~~~~~~~~~~~~~~

7種肉最易致大腸癌!醫:每周只能吃2

心海羅盤葉教授日前因「大腸癌」病逝,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台灣是全球大腸癌發生率第一名,可能與飲食西化、愛吃肉、肥胖人口增加,以及基因突變、遺傳、吸菸等因素有關。
美國癌症協會前列腺癌和大腸癌主任指出,想遠離大腸癌風險,應減少食用7種紅肉。

國內大腸癌患者人數居高不下、且逐年增加,根據每日健康報導,美國癌症協會的前列腺癌和大腸癌主任說,某些食物會增加大腸癌風險,包括牛肉、豬肉、羊肉、熱狗、火腿、培根、香腸等紅肉和加工肉品建議每周只能吃2次以內,其他時間則可改用海鮮、雞肉等白肉取代

有些人會認為,完全不吃肉就不會得大腸癌,其實這是錯誤觀念,關鍵在於應多吃富含抗氧化維生素、花青素、葉酸的蔬果,而且研究證實,低脂飲食可以降低大腸癌發生率,因此食用肉類時應盡量吃瘦肉、少吃肥肉


醫師建議,多吃高纖蔬果、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維持正常作息、不菸不酒,都是預防大腸癌的不二法門:如果出現血便、排便習慣改變,且時間持續3個月,以及不明原因體重減輕等疑似大腸癌症狀,應盡速就醫。



~~~~~~~~~~~~~~~~~~~~~~~~~~~~~~~~~~~~~~~

母來台幫傭15年 換得女兒在台成家攻讀博士


「越南夯台灣」在《YouTube》頻道分享影片,來自越南的阮秋姮指出,14年前因為家裡經濟因素,她媽媽梁氏紅兒到台灣當幫傭,幾年後她高中畢業,決定到台灣讀書,「我媽媽的雇主很好,讓我跟她住在一起,我才能順利完成學業」,而二妹在越南大學畢業後,也跟著到台灣留學,讓三母女可以在台灣相聚。

阮秋姮表示,在台灣她獲得很多體驗,參加許多活動、推廣越南文化,並且認識現在的老公,5月回到越南舉辦婚禮,也因為母親的合約到期,才有空可以跟母親一起出去玩,「今天,媽媽在台灣的工作結束了,我們又要再次分離」,當初母親到台灣,小妹才上幼稚園,現在回去,小妹已經結婚生子了,「14年在台灣的幫傭生活,換得我在台灣成家,二妹攻讀碩士,小妹給她生了個可愛的孫子,願她能感到自豪,這些用青春、用生命換得的成績」。(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

(^_^)HA HA HA至理名言


老人愛清靜
有個老人愛清靜,可附近常有小孩玩,吵得他要命。於是他把小孩召集過來,說:我這很冷清,謝謝你們讓這更熱鬧,說完每人發三顆糖。孩子們很開心,天天來玩。

幾天後,每人只給2顆,再後來給1顆,最後就不給了。孩子們生氣說:以後再也不來這給你熱鬧了。老人清靜了。

啓示:抓住人性的弱點,無事不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