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1, 2018

法國1比0氣走比利時 + 泰國洞穴奇蹟 救難英雄竟被下放 + 隋棠為省30元!老公氣到連珠炮


法國10氣走比利時 挺進世界盃冠軍賽


這是全台灣保存最完整的漢文化閩南建築了!屏東佳冬蕭家古厝




泰國洞穴奇蹟 救難英雄竟被下放...觸犯這3大天條

2018-07-11 10:00聯合報 編譯陳韋廷/報導

受困洞穴的泰國足球隊13人,在10日全數獲救。 (路透)
受困洞穴的泰國足球隊13人,在10日全數獲救。 (路透)
 

泰洞穴救援用這招確保少年安全


泰國洞穴救援行動10日圓滿完成,受困13人全數獲救,創下人類史上又一救援奇蹟。在整起行動中展現自信與效率的救援行動指揮官、清萊省代理省長納隆薩,被公認為這次行動的英雄,但在救援行動圓滿結束後,他不但論功行賞沒份,反而將被調往清萊省旁邊的較小省份帕夭任職,形同降級,全是因為有3個因素造成
在洞穴救援行動中表現出色的指揮官納隆薩,職務竟被降級。 (路透)在洞穴救援行動中表現出色的指揮官納隆薩,職務竟被降級。 (路透)

上任僅1年 擋人財路遭忌
根據泰國媒體報導,納隆薩之所以被降調,是因太守法槓上中央政府的後果。

澳洲雪梨先驅晨報引述泰國新聞雜誌《Manager Weekend》報導,詳述了納隆薩跟泰國軍政府內政部長阿努彭之間的鬥爭。報導說,上任省長僅一年的納隆薩,一向遵守法規,拒絕批准違規的預算項目,因此擋人財路遭忌。

揭發政府採購弊端
納隆薩說,在一些計畫中,該撥給清萊省的經費有的高達6成沒給,有些則是濫用,例如一座耗資1200萬美元的廢棄物管理中心與焚化爐,在未考慮附近居民情況下建造,可能無法運作。

此外,納隆薩還揭發政府採購弊端,例如一個鯰魚雕像藝術品,採購價格竟是實際價格的10倍。

泰國總理帕拉育(中)前往洞穴視察救援情況。 (路透)

做事有效率 惹惱內政部長、總理
文中還指,做事很有效率的納隆薩惹惱了內政部長阿努彭跟總理帕拉育,三個月前他們在內閣會議上決定「趕走」納隆薩。

曾在清萊省任職的一名前顧問證實,內政部數十年來一直有貪腐惡習,與地方政府的緊張關係一直存在。反貪腐運動者史里蘇萬告訴泰媒《鮮新聞》說,納隆薩被調往帕夭,絕對是降調,原因是中央政府認為他搗蛋,故意跟中央唱反調。

救援有功 還是被降職
中央政府幾個月前就已決定將納隆薩調職,命令還沒宣布,沒想到上月23日發生「野豬」足球隊師生13人受困睡美人岩洞事件。儘管此事引發全球矚目,且救援工作進行得如火如荼,泰國政府還是在上周公布納隆薩將被調職。

清萊省代理省長納隆薩(中)曾向媒體說明救援任務及最新進度。 (路透)

許多泰國民眾在社群媒體上問說,為什麼一個善於應對危機、引起國際社會矚目的救災指揮官會在這個時候被調職,並懇求總理帕拉育讓納隆薩繼續擔任省長。

泰國軍政府堅稱這是每年例行性調動,但批評人士稱納隆薩是因為拒絕批准涉及貪腐的政府建設項目,而遭懲罰。

他愛清萊 他愛每個人
專注於救援工作的納隆薩則對此事隻字未提。他在離開一個Line群組時告訴他的同事說,他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並敦促他們繼續努力,「我愛清萊。我愛每個人。」

納隆薩(左二)到睡美人岩洞內跟救援人員談話。 (美聯社)

根據《鮮新聞》報導,納隆薩早在4月就被下令調職,但因任內最後一周發生少年足球隊受困洞穴事件,泰國軍政府只好同意讓他在完成救援工作後才去帕夭省就任,因此納隆薩近來的官銜變成「代理」省長,而他原來擔任的清萊省省長職位則將在13日被原任帕夭省省長柏松取代。



~~~~~~~~~~~~~~~~~~~~~~~~~~~~~~~~~~~~~




~~~~~~~~~~~~~~~~~~~~~~~~~~~~~~~~~~~~~

隋棠為省30元!老公氣到連珠炮 結局閃瞎網友


隋棠在臉書發文放閃。翻攝「隋棠 Sonia Sui」臉書

隋棠與老公Tony結婚3年多,育有3歲兒子Max1歲女兒Lucy,常在臉書和粉絲分享一家人生活點滴,昨晚就在臉書發文「假抱怨、真放閃」,網友看了都說好甜蜜!

隋棠今年1月推出自創網拍服飾品牌,常在臉書分享穿搭,她昨晚發文說,上周某天中午陪Tony哥到銀行辦事,因老公結束後要回家拿健身用品,她對老公說:「等等我就直接從這裡搭車去公司看樣衣了哦!」Tony問:「妳不先回家一下嗎?」「妳走去路邊搭車會淋到雨吧?」「妳很趕著要去嗎?」

連續3個問題讓她忍不住揶揄,是有那麼想要她陪一起回家再出門,「而且我從這裡直接去公司可以省30塊啦。」結果Tony氣噗噗說:「那我給妳30塊,妳陪我開車回家。天啊,我們相處的時光比那30塊有價值多了吧!」

隋棠附上一張甜蜜合照,兩人在美景之下,共喝一杯飲料,眼裡只有對方。

這篇文章閃瞎許多粉絲,「這男人真的很讚欸!」、「好甜蜜好幸福」、「也太幸福了吧!」、「是閃文無誤!」(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

(^_^)HA HA HA 笑話


【白手起家】

老婆又買了大包小包衣服。我:老婆你能不能不要太浪費。多少富翁都是省著省著才能白手起家!

老婆連連點頭說:對呀,不把這些錢花掉,你怎麼白手起家呢?老公我花錢是為了你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