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7, 2018

火星上發現第一個液態水湖 + 小禎: 我的婚姻是一場兒戲


AI機器人揚言"毀滅人類" AI將威脅你的工作!?


雲林起家的小鞋廠 今成奧斯卡影后的愛牌



存在更多水乃至生命?火星上發現第一個液態水湖

2018/07/26 來源:眉山網

中新網726日電 綜合報導,歐洲航天局(ESA)的研究員稱,火星上發現了1500米深,直徑約20公里的第一個液態地下水湖,增加了該星球存在更多水乃至生命的可能性。

火星目前雖然是一個冰冷乾燥的行星,但科學家估計,36億年前的火星氣候相當溫暖潮濕,並存在大量液態水和湖泊,因此一直嘗試尋找火星上仍然殘留液態水的證據。如果火星上有液態水,將有機會為人類未來開發火星提供穩定的水資源。

研究人員表示,液態地下水湖位於火星南極一個冰層下方約1.5公里,呈三角形,湖水的鹽度和礦物含量估計極高,不適合飲用。

不過,專家對於湖內會否存在生物意見不一,澳大利亞天文台專家沃森表示,地底湖的湖水溫度理應遠低於純水的冰點,維持液態全因當中含有大量鎂、鈣和納等礦物質,這種水質足以殺死所有與地球微生物形態相近的生命

報導指出,此次發現是通過歐洲太空總署2003年發射的「火星快車」號探測器上的雷達儀器所得,該雷達能夠將訊號穿透地表和冰層,探索地底水源。

「火星快車」號在2012年至2015年間多次探索地底湖所在地點,專家對比雷達反射訊號後,發現與南極和格陵蘭冰底湖的訊號類似,因此推斷該處存在地底湖



~~~~~~~~~~~~~~~~~~~~~~~~~~~~~~~~~~~~~~~~~~

小禎語出驚人: 我的婚姻是一場兒戲


小禎除人變越來越正,主持也越來越好。(圖片來源:臉書)
小禎除人變越來越正,主持也越來越好。(圖片來源:臉書)
小禎近期減肥成功,主持《二分之1強》也越來越順手,功力不輸父親胡瓜。她常在節目中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25日晚播出各國婚禮禁忌,她講著講著,冒出一句「我的婚姻就像一場兒戲」,讓節目來賓鴉雀無聲,令她尷尬地要眾人做點效果,不要看重她這句話。

小禎說在美國登記時,和老公李進良穿著便服就去;排隊時,有個人通知他們「接下來會有人接兩人做公證」,爆笑的是「出來的又是那個人」。小禎說她的婚姻是一場兒戲,就從這一刻開始。

因為他們登記時沒有帶著婚戒,當時她又大肚子不舒服,只好請友人去買,但友人沒量夫妻指圍,把小禎買得大了點,李進良的則是超大。小禎說,結果兩人去遊樂園玩雲霄飛車,一下來李進良的戒指就不見了,「真的是一場兒戲」。一語雙關,幽默看待兩人婚姻真相。(撰文:宋志民)



~~~~~~~~~~~~~~~~~~~~~~~~~~~~~~~~~~~~~~

這樣教小孩理財 你也能養出未來首富

2018-07-26 15:17:58聯合晚報 記者仝澤蓉、巫湉寧、蔡佩芸/製作

如何幫小孩存到第一桶金?幫他理財不如先教他理財,理財達人告訴你 ,學會這幾招,你家小孩也可以被培養成小富翁。
教小孩理財,通常建議先從儲蓄開始。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陳柏亨攝影
教小孩理財,通常建議先從儲蓄開始。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陳柏亨攝影

預算管理
Money101台灣董事總經理周純如表示,從小就得教導孩子要有預算管理的概念,以她自身經驗來說,小孩每次遠足前,會給每人50元預算,讓他們自己決定買什麼零食;結果發現有的會拿一包很貴的日本巧克力棒,有的則挑單價較低的零食,從中就可以發現每個孩子的金錢觀和對預算的概念。

培養儲蓄觀念
台北富邦銀行個人金融處處長郭倍廷表示,教小孩理財,通常建議先從儲蓄開始,可以教他們如何記帳;近年來人手一支手機,最生活化也最簡便的理財教學可以從手機開始,讓小朋友知道,手機除了玩遊戲之外,也能變成支付和學習理財的工具。

手機記帳
以前儲蓄記帳可能用筆記來記,現在手機也可以當記帳工具,郭倍廷建議,父母可以教小朋友透過手機記帳;近年來不少父母會幫小孩開兒童理財帳戶,爸媽也可以透過手機,讓他們看到帳戶裡面的錢如何生利息,甚至看到自己的基金價值逐步提高;讓小朋友知道如何透過錢滾錢,從成就感中建立理財的興趣。

專家建議父母可幫子女開立獨立帳戶及早規畫理財。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專家建議父母可幫子女開立獨立帳戶及早規畫理財。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善用兒童帳戶
包括台北富邦、國泰世華、台新、玉山、永豐、上海商銀等,都有提供18歲以下兒童可開立兒童理財專屬帳戶,則是父母協助子女理財可善用的工具。

玉山銀行表示,為了讓子女在不同的成長階段都能獲得妥善的照料與教養,父母若能愈早開始財務規劃,愈能享受複利的效益,建議父母可幫子女開立獨立帳戶及早規畫理財,並針對不同階段 ,做不同的規畫。

父母贈與
玉山銀行表示,學齡前首重保障,強化孩提時代的健康防護網;求學階段可以定期定額,讓教育基金積少成多;父母還可透過這個帳戶,善用每人每年贈與免稅額(今年是220萬元),規律累積財富,為子女儲備圓夢基金。

不受少子化衝擊,銀行兒童理財帳戶開戶人數不減反增,郭倍廷表示,以台北富邦銀行專為兒童理財設立的小富翁帳戶來說,20多年來戶數每年以6%速度成長,目前累積超過25萬戶;帳戶平均資產從以前只有1020萬元,做不了什麼事情,現在帳戶資產平均每年成長8%,目前平均每位小富翁資產達38萬元,能做的事情也比較多了 。

親子理財 常見3方式
至於這些小富翁們的爸媽,都幫他們的孩子做什麼樣的理財呢?郭倍廷表示,兒童帳戶以外幣投資最多 ,主要的目的是為了親子旅遊和教育基金;其次是定期定額基金及儲蓄型保險,顯示父母在親子理財上仍以穩健投資為優先選擇。
「學生儲金簿」也曾是兒童理財方式之一,今年7月停辦。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羅紹平攝...



~~~~~~~~~~~~~~~~~~~~~~~~~~~~~~~~~~~~~~

(^_^)HA HA HA 笑話


觀眾席
棋摩來到一家餐廳吃東西,坐了很久,看著別的人客吃得津津有味卻不見有侍者來招呼他。棋摩不禁起身前去櫃檯詢問:「請問一下,我是不是坐到觀眾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