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9, 2018

2018全球最佳航空!新航奪冠 + 前無古人 亞馬遜貝佐斯




2018全球最佳航空!新航奪冠  長榮躍升第5

即時報導

Skytrax公佈2018年全球最佳航空公司,由新加坡航空成功奪下第一名,長榮航空今年首次進入前5名行列。 圖/擷取自www.airlinequality.com
Skytrax公佈2018年全球最佳航空公司,由新加坡航空成功奪下第一名,長榮航...

被視為「航空界奧斯卡」的Skytrax,於台北時間717日晚間在倫敦公佈2018年獲獎名單。其中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是由去年亞軍的新加坡航空成功奪下,卡達ANA則分居第23名。來自台灣的長榮航空,則由去年的第6名前進一個名次,首次進入前5名行列。

Skytrax是全球航空業的權威性調查機構,會針對航空公司的機上餐點、客艙環境、座椅等細部項目進行嚴格評選,受訪旅客超過1,800萬人次,是旅遊與航空產業代表性的排名,因此也有「航空界奧斯卡」之美譽。

全球最佳航空公司由新加坡航空奪冠。圖/新加坡航空提供
全球最佳航空公司由新加坡航空奪冠。圖/新加坡航空提供

2018 Skytrax名單,除了前三名之外,阿聯酋航空排名第4長榮航空5,第6名至第10名,則分別為國泰航空、德國漢莎、海南航空、印尼航空與泰國航空。基本上前10名多是固定班底上下浮動,但是去年排名第8的阿提哈得航空,今年跌出前10名名單,一次降至第15名;土耳其航空也從去年的第12名,降至第18名。至於中華航空,今年同樣維持在第35名。

長榮航空今年獲全球最佳航空排名第5名。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今年獲全球最佳航空排名第5名。圖/長榮航空提供

除了順利拿下第5名,長榮航空還拿下最佳機場服務冠軍、最佳機艙清潔亞軍,而在最佳機組人員、最佳商務艙、最佳豪華經濟艙、最佳經濟艙等獎項中,也都分別獲選前10名。中華航空則是拿下最佳機場服務第6名、最佳商務艙座椅第5名、最佳豪華經濟艙座椅第5名、最佳商務艙第16名、最佳商務艙貴賓室第10名等不同獎項,各有斬獲。

在各項目中,歐洲最佳航空為德國漢莎航空;亞洲最佳、全球最佳航空,還有最佳頭等艙均為新加坡航空;在台提供台北─溫哥華直飛航班的加拿大航空,今年則獲選北美最佳航空。最佳機組員由印尼航空拿下,卡達航空獲得最佳商務艙,而最佳經濟艙則是泰國航空,另外最佳低成本航空,由亞洲航空蟬聯10連霸。



~~~~~~~~~~~~~~~~~~~~~~~~~~~~~~~~~~~~~~~~

前無古人 亞馬遜貝佐斯身家 4.6兆破紀錄


前無古人 亞馬遜貝佐斯身家 4.6兆破紀錄到Line 分享前無古人 亞馬遜貝佐斯身家 4.6兆破紀錄 比排名第二的比爾蓋茲多1.6
美國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的個人財產突破1500億美元,成為史上最有錢的人。 (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個人財產突破一五○○億美元(約四.六兆台幣),成為史上最有錢的人,比排名第二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還要多出五五○億美元(約一.六兆台幣)。

與此同時,亞馬遜位於西班牙、波蘭和德國的大批員工卻發動罷工,要求公司改善工作環境、調高薪資。

美國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的個人財產突破1500億美元,成為史上最有錢的人。(美聯社)

貝佐斯屢屢以創新概念創造話題,也為亞馬遜帶來商機。例如,亞馬遜二○一五年推出Prime Day會員日採購節活動,二○一六、二○一七年的銷售額都比前一年成長六十%;今年Prime Day週一啟動,業績上看一千億美元。

亞馬遜去年十一月推出Amazon Key服務,搭配智慧門鎖等設備,即使客戶不在家,送貨員仍可將包裹送進家中。今年四月亞馬遜也與通用汽車和富豪汽車合作,在美國三十七個城市推出「送貨到車廂」服務,會員只要把車停在家中、上班地點或公開場所,就能使用這個服務。

亞馬遜的股價週一一度漲至一八四一.九五美元新高,使得貝佐斯的財產突破一五○○億美元;而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目前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的個人財產為九五三億美元。一九九九年網路股最高峰時期,蓋茲的財產曾觸及一千億美元,經通膨調整後約一四九○億美元。

今年以來,貝佐斯身家激增五二○億美元,直逼全球最有錢家族沃爾頓(Walton)的一五一五億美元,兩者相距不遠。Cresset Family Office執行長柯爾(Michael Cole) 說:「一般人大概很難了解,這個數字實在太驚人了。」

老闆賺很大 員工鬧罷工
不過,貝佐斯財產暴增之際,亞馬遜位於西班牙、波蘭和德國的大批員工,週一趁亞馬遜開始年度Prime Day發動罷工。其中,亞馬遜在德國配送中心的數千名員工發動一日罷工,要求該公司保證提供員工健康的工作環境。

代表德國服務業工會的Verdi主管Stefanie Nutzenberger表示:「罷工員工的訊息很清楚,那就是亞馬遜越賺越多,卻是犧牲員工的健康來賺錢。」但亞馬遜表示,罷工員工僅占配送中心一.二萬名員工的一小部分,公司提供配送中心員工的薪資很具競爭力,服務滿兩年時薪可達十二.二二歐元(約台幣四三六元)。



~~~~~~~~~~~~~~~~~~~~~~~~~~~~~~~~~~~~~~~~

(^_^)HA HA HA 笑話


敗在優勢
三人出門,一帶傘,一帶拐杖,一空手。天下雨。回來時,拿傘的濕透了,拿拐杖的跌傷了,第三個好好的。

原來,雨來時有傘的大膽地走,卻被淋濕了;走泥路時,拄拐杖的莽撞地走,時常跌倒;什麼都沒有的,大雨來時躲著走,路不好時小心走,反倒無事。

啓示很多時候,我們不是敗在缺陷上,而是敗在優勢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