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6, 2018

川普證實貿易戰不回頭 + 世足/不用花大錢買門票 + 他「住上海10年」後搬回台北心得

英格蘭難得PK戰勝出 43 擊退哥倫比亞


C | 從屌絲到世界上最帥的男人,他是怎麼做到的?



世足/不用花大錢買門票 未來世界盃長這樣



▲ 2018 世足賽誰是奪冠熱門?(示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2018 世足賽誰是奪冠熱門?(示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未來世足賽會是怎樣進行?根據美國華盛頓大學研究,未來世足賽可能不是在電視上看,而是叫足球員在桌上「踢給你看」。

根據目前最新影像科技AR,美國已經研發出可以對應的比賽場景與圖像,只要戴上特製眼鏡,就可以「親臨現場」,此外,你還可以選擇你喜愛的角度觀賞比賽。

這就像是你坐在看台上看比賽,球員的動作一清二楚,甚至還可以轉換你最愛的角度看。


俄羅斯世足賽門票一張約2萬台幣,若是冠軍戰,一張約10萬塊台幣,未來球迷不需要花大錢,也可以享受「如臨現場」的刺激感。

此外,像美式足球、棒球甚至其他球賽,都可應用這項科技。



~~~~~~~~~~~~~~~~~~~~~~~~~~~~~~~~~~~


川普證實貿易戰不回頭,北京坐等川普開槍

作者 黃 敬哲

美國總統川普 5 日在飛往蒙大拿州的空軍一號上親口向記者表示,貿易戰即將來臨。
川普已證實將推出關稅,且總規模將達到 5 千多億美元,此數字幾乎涵蓋了中國對美國的總出口。6 日海關將全面向中國產品徵收上限高達 25% 的關稅。貿易戰將正式進入下一個階段,而中國也表示不會因時差提早開徵關稅,但誓言會在同一時間,從美國大豆到豬肉等商品進行反擊。經濟學家預計,將會有近 10% 關稅將轉嫁給消費者。

不過美銀美林全球經濟研究主管 Ethan Harris 也指出,第一輪關稅僅 340 億美元的規模,只要雙方即時收手對經濟影響其實不大,但目前仍沒有看到任何這樣的跡象。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政經主任 Scott Kennedy 表示,川普態度相當強硬,其未聯合盟友的單方面威脅,也慫恿了中國真的接受其挑戰。川普可能認為,美國經濟足夠強大到承受貿易壓力,並鞏固他在國內的政治地位。

不過原本雙方要達成有用的協議就相當困難,美國希望中國政府能抑制如中國製造 2025 等補貼政策,但中國卻不太可能真的對這些計畫做出讓步,貿易戰要獲勝可能並不如川普想像中的那麼容易。甚至雙方就算能達成協議,頂多是互相在臉上貼金,但這不會是長久之計。

美國外貿委員會主席 Rufus Yerxa 也指出,目前跨國企業代表們並不看好,貿易戰衝突能快速得到解決,企業供應鏈將受到衝擊,商業投資將會趨緩。而原本少提到貿易衝突的美國聯準會也表示,將會密切關注收益率曲線斜率及期貨利率差,以應對貿易波動帶來的衝擊。

問題可能還不僅如此,中美貿易戰傷害的不僅是彼此,還會波及周遭的國家,甚至可能帶來更大的損害,據《路透社》調查,如台灣、匈牙利、捷克、韓國和新加坡等仰賴貿易的經濟體,非常容易遭殃。值得一提的是,在貿易戰前夕,台灣央行發出信心喊話指出,目前中美貿易摩擦對台灣經濟影響有限,第一波關稅相關產品多是供應中國內需市場。



~~~~~~~~~~~~~~~~~~~~~~~~~~~~~~~~~

他「住上海10年」後搬回台北心得:不明白台灣有什麼不好

2018/07/05 15:54 東森財經新聞


▲一名在上海生活長達10年的網友搬回台灣後在臉書發表個人見解,指出台北與上海生活模式的確截然不同。(圖/取自pixabay

有句話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不少人嚮往能到國外生活,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近日有一名分別在香港住了5年、上海住了10年的網友分享自己回台灣一年來的體驗與感觸,並指出台北與上海生活模式的確截然不同,認為台灣許多方面其實都遠勝上海,直呼:「我不明白台灣到底有什麼不好」讓不少網友讚翻

近日一篇臉書文章《我在(我台北家旁邊)普羅旺世的一年》被熱烈轉載,甚至被轉貼到PTT。作者表示自己曾住過香港5年、上海10年,201773日與老婆從上海搬回台北。

該網友去( 2017 )年 7 3 日和老婆從上海搬回台北居住 ,結束了在香港 5 年、上海 10 年的外國生活。搬回台灣剛滿一年,他體悟到「台北與上海非常的不同 ,長住就知道差別有多大」。接著他指出關於水電費用部分,「上海是台北的 1.4 倍至 1.6 倍,與大部分的物價一樣 ,除非你在上海的收入是在台北的 1.4 倍以上 ,否則你會覺得自己更窮,留在台北工作未必不好」。

▲網友認為台北和上海確實有很大的不同,但不認為台灣有什麼不好。(圖/取自pixabay

該網友以「食」方面比較台北和上海,他認為台北便宜的已經很好吃 ,而且都不會拉肚子,更不用說貴的,但上海便宜的絕對不好吃,還會拉肚子,貴的通常也不好吃,要非常貴才可能好吃。在住方面,上海水電是台灣的1.41.6倍,如果在上海的收入沒有台灣的1.4倍以上,留在台北工作未必不好;台北的垃圾需要做分類,不過上海則是隨便一大包丟了就好

就行方面,上海捷運入口有X光機檢驗,隨時準備對付恐怖份子,在台北任何人都會依序上下車;台北的計程車態度比較好,收費也比較便宜,車內也相對較乾淨。醫療方面,台北不僅就醫方便,品質也很好。

在上海,雖然帶手機出門就可以搞定一切,線上支付便利,而在台北,很多商店連信用卡都不用,但是個人隱私可以確保。而在上海,要進哪個學校父母都要面試,地位收入不說,高矮胖瘦也納入評比,在台北,你學生肯來,學校喜極而泣。

▲該網友將上海與台灣做比較,分析出各個優缺點。(圖/取自pixabay

該網友認為台灣人對自己太沒自信,凡事都要和人口55倍的大陸比較,再來自嘆不如。他表示台灣股票的市值已經高於義大利,或是伊比利半島雙牙總和,配出的股息也比這些歐洲大國還多,更沒有恐怖分子放炸彈的威脅 ,治安明顯較好,外加醫療保障、垃圾處理與交通規畫也相對進步,講錯話被政府帶走的情況更不曾有。並直呼「搬回來滿一年,我不明白台灣到底有什麼不好」。

而此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許多網友直呼中肯「寫得很好,完全寫實」、「台灣要學習大陸好的地方,包容性要大些才會進步」、「台灣確實不完美,但絕對沒有想像的糟,台灣之所以沒自信,除了經濟發展碰到瓶頸,就是從小教育不養成獨立思考的結果」、「無法認同更多」、「台灣依然是寶島,台北市是天堂,我每次回來飛機上看到台灣時霎那間都會這麼感覺」。

但也有不少人認為「不是對台灣沒有信心,但產業結構斷鏈,90%的人任職於低薪的中小企業,面對高漲物價與房屋,根本缺乏安全信心」、「有錢人,在哪裡都過得好」、「對你賺飽的人回來消費很好,對年輕人賺不飽,賺不到有什麼好」。



~~~~~~~~~~~~~~~~~~~~~~~~~~~~~~~~

(^_^)HA HA HA 笑話


【陰謀】

中午老婆開車10分鐘來到我公司樓下,請我吃了一頓40元的午餐。把找回的10元錢放到我的錢包裡讓我自己買點零食吃,順手拿走了我的工資卡。我就知道,這從一開始就是個陰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