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31, 2018

實踐阿甘精神 叛逆少年當上校長 + 張虔生、王文淵被網罵翻 + 台灣大腸癌發生率世界之冠


台灣大搜索完整版 戴綠帽、姊妹鬥、殺兄弟 美麗華黃家走衰因「三支香」?!


房價飆漲生亂象!為求一夜溫暖民眾竟以"公車"為家 獨家直擊22"旅店"揭基層居民背後辛酸...│李天怡主持【消失的國界完整版】



實踐阿甘精神 叛逆少年當上校長


大學聯考落榜 第四次才錄取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七賢國小準校長劉建成,曾因大學聯考連續落榜,負氣離家。九二一大地震時,母親即時的溫情喊話,點燃他的鬥魂、重新出發,挑戰第四次聯考,終於以第一名公費生考進國立花蓮師院,八月一日更將成為小學校長。用「阿甘精神」翻轉人生的他,鼓勵孩子堅定築夢。

宜蘭縣七賢國小準校長劉建成,大學連考四次才金榜題名,以堅持到底的「阿甘精神」翻轉人生。 (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七賢國小準校長劉建成,大學連考四次才金榜題名,以堅持到底的「阿甘精神」翻轉人生。(記者江志雄攝)

三十九歲的劉建成是宜蘭市菜販之子,一九九七年宜蘭高中畢業,未料參加大學聯考失利,隔年重考又名落孫山,年輕氣盛的他離家出走,一邊打工一邊自修,但一九九九年三度落榜。當年大學錄取率七十%,但他三次聯考成績都未達選填志願門檻,求學之路連跌三跤,人生道路上徬徨不已。

母親即時溫情喊話 點燃鬥魂
未久發生九二一地震,在外獨居的劉建成半夜驚醒後躲進桌下避難,母親第一時間去電關心,承諾支付補習費用,鼓勵他不要放棄讀大學機會。母愛重燃他的大學夢,他也明白自己不孤單。

劉建成年少時期放蕩不羈,一度是街坊鄰居眼中的壞小孩,為感謝父母親沒有放棄他,決定洗心革面。由於適逢兵源過剩,他申請緩徵,到補習班認真K書,二○○○年終於考進花師體育教育系。

訓練意志力 兩度參加超馬賽
劉建成為訓練意志力,兩度參加花師的二十四小時超級馬拉松賽;大三那年,同學都報名團體接力賽,每人跑一小時,全校只有他挑戰個人賽,一人連跑二十四小時

劉建成跑了四○七圈、一百六十三公里,跑完後體力透支、橫紋肌溶解,住院一星期。擔任工作人員的學妹到病榻旁照顧,雙方進而相戀,最終抱得美人歸,成了意外「收穫」。

服完兵役後,劉建成返鄉任教,在七賢國小服務十二年,最近通過遴選,獲選七賢新任校長,即將在八月走馬上任。

劉建成說,他會堅守因材施教教育理念,協助孩子們發掘自我長處,培養追夢的勇氣,「不管目標再遠,過程多艱辛,只要走在正確道路上,努力去做就有機會」。



~~~~~~~~~~~~~~~~~~~~~~~~~~~~~~~~~

張虔生、王文淵被網罵翻 謝金河:大老闆不解小老百姓的心聲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謝金河。聯合報系資料照

日月光集團董事長張虔生26日表示,應開放大陸民眾來台購屋,國內房市才有機會發展,工總理事長王文淵隔日稱,基本工資若提高「年輕人反而失業」,兩人言論皆遭網友撻伐,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分析,這是「大老闆不解小老百姓的心聲」。

張虔生26日為「日月光廣場WeMall」開幕站台時表示,兩岸要加大開放力道,讓對岸民眾來購買,國內房市才有機會有高度發展,遭網友痛批拿著新加坡籍炒台灣房,其言論與晉惠帝「何不食肉糜」異曲同工。

謝金河在臉書上分析,房價為民怨之首,年輕人對高房價尤其敏感,況今時今日兩岸關係不佳,張虔生要求政府開放陸資來台投資不動產的言論,恐為日月光集團帶來負面形象。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27日發表「2018工總白皮書」時表示,基本工資應回到市場機制,是做為勞工最低生活保障,「不是提高就是照顧人民,年輕人反而失業」,如果一直提高,24小時商店反而愈來愈少,引起許多反彈聲浪。

謝金河研判,王文淵本意為薪資彈性化,但簡單表述時出現語病。王文淵日前也批評台灣環境太髒,沒有能力發展觀光旅遊產業,謝金河認為,此言論令民眾聯想台塑種種汙染案,又被抓到語病

謝金河表示,很多事情都不是一兩句話説得清楚,加上台灣社會缺乏溝通平台,使得企業界與市井小民的心愈來愈遠,民眾的反商情結愈來愈嚴重,這也是社會仇富心態的源頭。



~~~~~~~~~~~~~~~~~~~~~~~~~~~~~~~~~~~

台灣大腸癌發生率世界之冠 消化科醫師:4件事避免大腸癌上身


國健署提供每兩年一次免費糞便潛血篩檢

近年來因為政府公共衛生政策及醫療診斷技術及治療方式的進步,台灣的胃癌以及肝癌等癌症人數正漸漸的減少。然而,也因為國人飲食的西化,愛吃碳烤油炸的食物及少吃青菜水果等高纖食物,生活型態的改變以及人口的高齡化等因素,台灣罹患大腸癌的人口正悄悄的上升,甚至在2012年時WHO的統計數據指出台灣大腸癌的全球發生率已經高居世界之冠,超越許多歐美先進國家,更有研究統計台灣糞便篩檢陽性者每20個人就有1個人罹患大腸癌,比率相當高。

為何大腸癌發生率這麼高?
為什麼有那麼高的大腸癌發生率呢?有哪些人屬於高危險群需要特別注意呢?許多研究指出罹患大腸癌的危險因子有年齡(愈老發生率愈高),性別(男性發生率比女性高),抽菸,糖尿病,肥胖,攝取過量的紅肉及常吃油炸食物,有發炎性腸疾病(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及一等親有罹患大腸癌的家族史等

一般而言,除非一些特殊情況,例如有家族性息肉症(Familial polyposis syndrome)或是遺傳性非息肉性大腸癌(Hereditary Non-polyposis colorectal cancer)等家族病史的族群,大腸癌的發生時間可能提早在30-40歲,較一般人早,不然由大腸息肉演變成大腸癌一般需要10年以上的時間,所以大腸癌的好發年齡是50歲以上。

兩年一次免費糞便潛血篩檢,一定要做
正因如此,國健署推動四癌篩檢中的糞便檢查就是為50-74歲民眾,提供每兩年一次免費糞便潛血篩檢,如果檢測有異常都應該立即至胃腸科門診諮詢甚至依照醫師的專業判斷接受進一步內視鏡檢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而上述有家族病史的人建議從40歲起每年做相關檢查。

另外,如果民眾發現排便習慣改變時間持續超過3個月,例如原本常腹瀉,現在卻改成便秘或是沒有原因的短時間內體重減輕或是排便異常有血便等情形都建議至胃腸科門診諮詢檢查。

那為甚麼定期檢查很重要呢?因為早期的大腸癌如其它癌病患者一樣,初期幾乎沒有什麼特別的症狀,要出現上述那些症狀通常都到了第二期以上,治療上就比較辛苦了。

所以在沒有症狀之前好好接受篩檢才有機會可以及早發現原位癌(第零期)或是早期癌症,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根治或是以內視鏡手術方式切除。另外,如果接受大腸鏡檢查結果為正常或是只有小息肉且醫師已經將息肉切除,也不必過度擔心或緊張每年接受大腸鏡檢查,一般而言只有在檢查發現進行性的腺瘤或是仍有惡性腫瘤的疑慮時才需要短期再做一次鏡檢,如果前次是正常的情況,一般建議五年後再大腸鏡追蹤即可,不過,有些特殊情況仍須聽從醫師的建議。

國人大腸癌的發生率愈來愈高,目前以
1.定期接受篩檢,早期發現及早期治療為主要的目標。此外,
2.減少高脂肪及高膽固醇的食物
3.多攝取高纖維食物
4.規律運動及減重,可減少大腸癌的發生。

原文作者為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消化內科主治醫師 方冠傑,本文轉載自《北醫附醫健康報》



~~~~~~~~~~~~~~~~~~~~~~~~~~~~~~~~~~~

(^_^)HA HA HA 笑話


考試要領

考試要貼的門聯:
左聯~考試不作弊明年當學弟
右聯~寧願沒人格不願不及格
橫批~就是要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