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1, 2018

氣象局:最快今下午成颱 + AI如何幫企業做決策? + 他兩年減掉131公斤 + 為何現代女性越來越不願走進婚姻




蔣月惠死守家園失控「咬一口」風波大逆轉 由黑翻紅背後真相!?


龍應台:歸鄉是生命的覺悟




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增強 氣象局:最快今下午成颱


位於南海上的熱帶性低氣壓,由於所處環境有利發展,目前持續增強,並且朝台灣靠近。氣象局表示,不排除最快在今天(21)下午就會形成今年第11號颱風悟空;如果成颱,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時間點,最快則會落在明天(22)清晨。


今年第10號颱風安比環流今天影響台灣天氣,明天還有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接力影響台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位在菲律賓附近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今明兩天會往東,通過巴士海峽後,北轉到台灣東部外海,預計明天起影響台灣天氣。



~~~~~~~~~~~~~~~~~~~~~~~~~~~~~~~~~~~~~~




~~~~~~~~~~~~~~~~~~~~~~~~~~~~~~~~~~~~

簡直認不得!他兩年減掉131公斤 當選年度苗條先生 
2018-07-21 00:12聯合報 記者李京倫╱即時報導

英國45歲男子蘭開斯特(Dave Lancaster),原本體重高達220公斤,穿8XL的衣物,腰圍66吋,兩年前加入減重組織「苗條世界」(Slimming World)後,受到志同道合者鼓勵,漸漸愛上走路,而且越走腳力越好,兩年來一共走了9600公里,若以台灣本島海岸線全長1140公里計算,等於走路環島8.4,若拿美國打比方,從舊金山走到紐約市再回到原點,都不只這個距離。

最後他成功減掉131公斤,體重剩下89公斤,改穿L號衣物,腰圍36吋,而且所有健康問題不藥而癒,當選「苗條世界」2018年年度苗條先生
蘭開斯特兩年減掉131公斤。圖/取自網路
蘭開斯特兩年減掉131公斤。圖/取自網路
 
蘭開斯特說,原本體重過重時很難走路,讓他與世隔絕,隨著身形越來越龐大,他反而覺得「世界越來越小」。

蘭開斯特現在覺得世界越來越寬廣。圖/取自網路
蘭開斯特現在覺得世界越來越寬廣。圖/取自網路
 
蘭開斯特最重的時候,患有第二型糖尿病、高血壓、關節疼痛、高膽固醇、痛風初期症狀和睡眠呼吸中止症,如今他終於不再需要服藥。

此外,他也不必再擔心在大眾運輸工具上胖到坐不下,或把公園的椅子坐壞。

蘭開斯特除了16-18歲以外,一直有過重的困擾,他試過各種減肥方法,2007年吃代餐,減掉64公斤,但不吃後又胖回來。

蘭開斯特加入「苗條世界」後,站上體重計,發現體重比自以為的多了19公斤,震驚不已,他說:「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對自己的身體做了什麼。老實說,當晚,我難過得哭了。」

看到其他人成功瘦下來,他開始想要多運動。他開始在自家附近的公園走路,從一張長椅走到另一張,慢慢地,他可以走得更遠,不用經常休息。

現在他把車子留在家裡,自己步行出門,每天走16公里。他說:「我喜歡這種運動,與其花錢當健身俱樂部會員或上運動課,還不如走路,可以省油錢。」

「現在我都不把朋友約來家裡,而是請他們跟我一起出去散步。」

如今蘭開斯特已經沒有任何糖尿病症狀,而且由於血糖值降低,意外地不用再戴眼鏡。

他說:「生活回到正軌,我再高興不過。世界不再縮小,而是每天都變得越來越大。」


~~~~~~~~~~~~~~~~~~~~~~~~~~~~~~~~~~~~~~

為何現代女性越來越不願走進婚姻?


日前,參加一慶典活動,席間遇到一位久未謀面的女朋友,她今年36歲,原以為她已經結婚成家,但在與她的交談中得知,以前談了幾個男友,由於找不到感覺,都是戀愛交往一段時間後分手。如今談的這個男友也快5年了,至今她還沒有想走進婚姻殿堂的打算。

問其原因,她一句"我單身,但不獨身;我有伴侶,但不想結婚"的回答讓人驚訝!用她的話說,她就是只想戀愛而不想結婚。

無獨有偶,古月最近在網上也看到一份婚姻調查的報告顯示,超三成的女性有這種想法。那麼,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女性不願走進婚姻的殿堂呢?

我們知道"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這句流傳千百年的婚嫁俗語,意思很明顯,不管是誰,也不管你家裡的條件好壞,到了適當的年齡,男人應該娶妻生子,女人應該結婚成家。對中國人而言,家又是生命延續的港灣,而婚姻又是家中"鍋碗瓢盆"的夫妻生活。

可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精神生活方式多元化,這種"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的婚嫁觀念被現代女性在慢慢打破"女人三十不嫁,男人四十不娶"的人越來越多,就不能不讓人反思了!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她們懼怕走進婚姻呢?

眾所周知,一般情況下, 當男女雙方經過一段時間在一起相互頃慕與了解後,大多數男人會主動向女人求婚,希望能夠通過婚姻的長相廝守,來見證對這個心儀女人真摯的情感。

然而,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婚姻觀念也發生了發生變化,婚姻不再被認為是傳統意義上的男耕女織。人們更注重精神和情感上的滿足感,如果不能達到這個目的,則人們不願意自己的人生被婚姻鎖定,即便是結了婚,也會離婚,以尋求精神上的自由。特別是一些時尚的女性,寧可單身,也絕不湊合。

如今,對於一些女性不願走進婚姻這個問題,相信多數人會覺得奇怪。曾幾何時,在傳統婚姻觀念里,女人似乎比男人更迫切地要走進婚姻,這是因為嫁個好男人,是女人最大的幸福。

然而,事實證明,越來越多的現代女性對自己的婚姻狀況,總是產生一種莫名其妙的婚前憂慮。在談及婚姻大事時,不是準備不足,就是顧慮重重,只戀愛不結婚,讓人感覺她們永遠像孩子一樣的活著。由此看來,要說清這個問題,就要明白女人在婚姻里最渴望的是什麼?這一點,非常重要!

我們知道,當一個女人想走進婚姻,她一定是覺得自己找到了一個溫暖的臂膀可以依靠,找到了一個溫馨的港灣可以讓心停泊,這個最基本的需求能得以實現。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女人在婚姻里最想得到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可以實現。

那麼,現代女性除此需求外還有什麼需求。這到讓人想到美國一位心理學家艾利芬克爾所說:"當婚姻的功能僅是滿足溫飽和安全感時,人們不太需要在心理需求上有什麼遠見。但當原本的功能轉變為愛甚至是自我表達時,這些深層次的問題就很重要了。"

也就是說 ,現代女性渴望的是希望通過婚姻找到自我,強調愛的價值,發掘核心自我。而這種觀念,正好符合馬斯洛人本主義的需求理論中的自我實現的需求。而自我實現的需求是超越性的,代表了人的最佳狀態。

換句話說,那就是在衣食無憂的今天,現代女性最渴望得到的,不僅僅局限於家庭安逸的生活,而是自我價值的實現。而這些,在時下情感泛濫的社會中被一個個擊碎,以至於讓一些女性對婚姻缺乏安全感,這恐怕是她們不願走進婚姻殿堂的原因之一

再說,社會的發展和進步讓女人接觸社會的機會越來越多,尤其是女人工作的幾率更高了。傳統意義上,女性選擇婚姻,是想依賴男人獲得自己想要的生活。可隨著社會的進步,女性受教育程度的增長,也開始脫離婚姻的枷鎖,更純粹地追求自由的愛情,而不是生活的保障

這也讓如今一些女性在追求個人事業發展的過程中,變得更加現實,自然會將婚姻大事推遲考慮。特別是一些有不錯工作的女性,她們看重事業多過家庭,以至於讓她們無法顧及而遲遲走不進婚姻。

還有,現代女性越來越不願走進婚姻的另一個原因不能不說。那就是,如今正直走進婚姻的男女,大多是獨生子女,在家長"富養女"的觀念下長大,多數人缺乏責任感,把婚姻看得太悲觀,認為"婚姻是愛情墳墓"於是,她們認為結婚是在折磨自己,與其彼此結婚,不如慢慢相戀,既不用擔心愛情的消失,又不用擔心婚姻的營生。

不過,生活中當個人行為成為一種社會現象時,我們考慮的就應該是對社會的影響。因此,由事及人,由人及感,由感及心,就不能不讓人反思了。(文/胡陽)



~~~~~~~~~~~~~~~~~~~~~~~~~~~~~~~

(^_^)HA HA HA 笑話


【做飯】
 老婆不會做飯。但很努力的在學。一天嘗試著做家常豆腐。那個味道實在...我後來無意翻開她當天日誌,是這麼寫的:今天給老公做家常豆腐,除了顏色差點,味道鹹了點,豆腐有點糊以外,其它還都不錯。繼續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