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7, 2018

世足》法國從8%奪冠機率到冠軍 成功致勝5大原因 + 「法國最帥前鋒」世足第一美男 + 他搭捷運「東門到大安」竟花2小時


法律線上: 精神科醫師教撇步 如何看穿恐怖情人


台灣孽畜仔話---談人生~莫使金樽空對月



世足》法國從8%奪冠機率到冠軍 成功致勝5大原因

熱門新聞

法國世足開踢前,被評估奪冠機率才8%(美聯社)
法國世足開踢前,被評估奪冠機率才8%。(美聯社)

俄羅斯世足冠軍戰「藍衣軍團」法國和「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90分鐘屏息凝神的來回攻防、定位球、影像技術VAR,整場比賽藍衣軍團射門次數和持球率皆比克羅埃西亞少,但最終藍衣軍團在關鍵時刻找尋機會,踢碎克羅埃西亞的冠軍夢。

其實在世足開踢前法國不被各國看好,一直到8強賽前都被評斷奪冠率僅8%(排第4)。就算如此,本屆法國隊主力奪下世足最佳新人的姆巴佩(Kylian Mbappe)、格列茲曼(Antoine Griezmann)和博格巴(Paul Pogba)都在冠軍戰中有所斬獲,幫助球隊以42奪下隊史上第二座冠軍獎盃。從賽前不被看好到最終奪得冠軍,外媒也列出5點法國打破印象繼而奪冠的原因。

法國隊和總教練德尚(Didier Deschamps)的化學效應
法國的勝利證明德尚受爭議的戰術是可以實行的。將中場馬圖伊迪(Blaise Matuidi)調度到左翼,確保防守的策略讓法國能夠利用速度反擊,更讓姆巴佩得以大展身手。法國隊每個人都很有才能,但德尚放棄個人的攻擊能力改採團隊合作戰術,最終得到勝利。

定位球改變整場態勢
世足冠軍戰第一顆進球同時包含世足兩大焦點,定位球和烏龍球。克羅埃西亞大將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試圖頭鎚解圍卻不小心鎚進自家球網形成一顆烏龍球。幾分鐘後佩里西奇(Ivan Perisic)的手球造成爭議,主審經由影像回放判定給法國罰球,由格列茲曼取得12碼球機會。
 
姆巴佩博格巴連線
25歲博格巴漂亮的循環球船給姆巴佩,以及接著成功的跑位踢進法國第三球。這顆博格巴精準的傳球越過了克羅埃西亞的中場,憑著快速又精準的一擊將比數擴大到2分差。

影像技術判決給了法國絕佳的機會
上半場佩里西奇的手球造成爭議,主審回放影像後的判決其實並不受到所有人認同。佩里西奇的故意碰到?主審重複看很多次的不確定性?不管如何,最後判決給法國的罰球由格列茲曼主罰,並踢進個人在本屆的第4顆球。

克羅埃西亞力拼仍無法走到最後
一個人口只有415萬人的國家和落後於其他足球強權國家的基礎設備,我們很難想像克羅埃西亞是怎麼走到這麼遠的。克羅埃西亞幾乎沒有為世界盃做好準備,從最一開始對上烏克蘭的資格賽就在考驗總教練達利奇(Zlatko Dalic)的帶隊技巧。即使克羅埃西亞一路過關斬將來到最終決賽,在缺少完整體系結構的情況下對上像法國訓練有素的隊伍,仍是處於劣勢。






~~~~~~~~~~~~~~~~~~~~~~~~~~~~~~~~~~~~~~~~

他搭捷運「東門到大安」竟花2小時 真相讓人笑歪

2018-07-16 15:55  東森新聞字級:

許多人都曾在捷運上睡覺,想打個盹但難免睡過頭,有網友分享自己搭捷運睡過站的經歷,掀起一番議論,讓不少網友都笑翻。

▼網友分享搭捷運睡過頭的經驗。(圖/翻攝自PTT笨版)

一名南部網友在《PTT笨版》發文透露,他上禮拜到台北參加為期6天的營隊,和學姊當隊輔,因為難得來台北玩,他們打算再多留個23天到處走走。回程前一天下午他們決定去淡水,大概下午3點從捷運「東門站」上車,自信地認為直接往淡水方向坐就對了,「上捷運後很幸運還有位置,這裡不是台北嗎?一切怎麼都那麼順利啊」,因為幾天的奔波疲累,於是他和學姊決定在車上小睡一下,「有20幾站,淡水還在最後一站應該不會出現什麼bug吧」。

▼捷運淡水信義線路線圖。(圖/翻攝自PTT笨版)
後來,一名阿姨拍拍他的肩膀,「先生起床嘍,已經到終點站了,繼續搭要換車」,他當下以為直接睡到淡水了,匆匆下車後向阿姨道謝:「謝謝你,不小心就睡著了」,對方回答:「沒關係啦我以前也有這樣,你們要到哪裡玩啊?」他內心覺得奇怪:「這裡不是淡水嗎?為什麼妳還這樣問」,告訴阿姨目的地後,對方表示:「淡水?那你們方向坐反了嘍,要坐另外一邊」。

還在睡眼惺忪的他沒反應過來,趕緊搭上往淡水方向的車,「那我們剛剛坐的到底是什麼?我們現在又是在哪裡?」看著告示牌,才發現他們人在「大安站」,看時間竟然快5點了,仔細回想才恍然大悟,他們從大安站上車後,一路睡到終點站沒醒來,又一路搭到大安,「原來我們剛剛是被捷運反彈回來的啊」。

此文一出,引起討論,網友紛紛留言,「這趟值回票價了」、「我之前也有這樣被捷運反彈過XD不過沒這麼長就是了」、「捷運睡2小也真的是誇張欸XD」、「可以睡成這樣也是很有天賦的呢!」、「怎麼睡的...」、「這少說也睡了2小時吧!也太誇張了」、「繼續睡就會到淡水了不要怕」、「太猛了吧是多會睡XD」。

▼網友回應。(圖/翻攝自PTT笨版)

另外,也有網友指出「淡水線的營運模式有淡水-象山跟北投-大安二種,原Po被彈回大安,表示他們搭的是只到北投的車,根本沒有到淡水」,該則留言也引起討論,「可能是被彈了2輪?!」、「東門-北投-大安不用1小時啊!回彈2輪了」、「這個真的太厲害了能被彈2輪」。



~~~~~~~~~~~~~~~~~~~~~~~~~~~~~~~~~~~~~~~~

發現外星人就意味著黑暗森林時代的來臨,地球面臨被收割的危險

2018/07/17 來源:鳳凰科學

有讀者在問,火星上面是否存在過生命?我想這個問題目前還無法回答,如果我們已經能夠回答了的話,那麼整個人類社會將變得極度緊張,所以我覺得還不如不知道為好。
 
這個問題的邏輯是這樣的:目前只在地球上發現了生命,結合生命誕生的條件,我們可以做出這兩種判斷,一種判斷生命是極度偶然的現象,整個宇宙中就僅此一例;另一種判斷是,生命並不是偶然現象,只要有適合的環境條件,它就必然發生,或者至少以某種不為零的幾率發生。

要判定哪種判斷是正確的,我們就必須在地外行星上找到生命的痕跡,哪怕是曾經存在過的痕跡。如果我們在火星上找到這樣的痕跡,那麼第一種判斷顯然就被推翻了,我們後面要知道的就是,生命究竟是比較偶然的現象,還是在宇宙中遍地開花。但不管是哪種情況,從我們發現其它行星存在生命的那一刻起,人類社會就必然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了。

為什麼會這樣呢?這生命的本質有關。生命的本質是什麼?生命的本質就是能量的掠奪,高等級生命掠奪低等級生命的能量,以維持自己的存在。如果我們在地外星球上發現了生命,那麼我們可以很自然地推斷,宇宙中布滿了形形色色各式各樣的生命,但不管是哪種生命,它們必定是以能量掠奪來維持自身的存在的。或許我們可以不去其它星球掠奪能量,但誰敢保證宇宙那麼多生命,就不會到地球上來收割能量?

所以一旦我們在外星球發現生命,宇宙中的黑暗森林時代就會來臨,人類必須改變自己的發展模式,重新演化出一種能夠適應宇宙生命的文明模式,時刻做好準備,面對未來可能的外星入侵和能量收割。



~~~~~~~~~~~~~~~~~~~~~~~~~~~~~~~~~~~~~~

(^_^)HA HA HA 笑話


如果羅浮宮不幸失火
法國曾經出過一道智力測驗題,有獎徵答。題說,如果羅浮宮不幸失火,這時你只能從裡面搶出一幅名畫,你將搶哪幅畫?

大部分人都將答案集中在《蒙娜麗莎》上。

大獎最後卻被法國大作家凡爾納拿走,他說,我搶離安全出口最近的那幅畫。

啓示:做事臨危不懼,慎思而行,才是大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