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2, 2018

俄羅斯爆冷淘汰西班牙 + 世界名人趣事-李斯特


首度PK定生死 俄羅斯爆冷退西班牙
 



2018世界盃 16強賽對陣形勢


婚姻的殺手



俄羅斯PK大戰守住兩球 4:3爆冷淘汰西班牙晉8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

西班牙在16強淘汰賽遭到地主俄羅斯嚴密防守,正規賽90分鐘踢完兩隊11平手,進入延長賽也都沒有進球,隨後以PK大戰定勝負,俄羅斯在PK戰擋下兩球,以43勝出,自1970年來首次闖進前8,讓西班牙在世足賽「對戰地主必敗」魔咒延續。
擷圖自FIFA官網
西班牙在開賽第12分鐘開自由球,球開到門前,俄羅斯伊格尼許夫奇在卡位時把西班牙拉莫斯推倒,而球正好打在自己腳上彈入自家球門,這顆烏龍球也讓西班牙先取得10的領先。

比賽第40分鐘,俄羅斯開角球,久巴在禁區頭錘,結果球正好彈到後方伸著手的皮克手上,皮克因手球被判黃牌,還給了俄羅斯12碼罰球機會,久巴在比賽第41分鐘罰踢破網,讓俄羅斯將比賽扳成11平手。

兩隊正規賽90分中踢完後仍以11戰平,本屆第316強賽就進入延長賽,而雙方在30分鐘加時賽也都沒有進球,進行PK大戰。

雙方各派出5名球員輪流進行12碼罰球,但西班牙科克、阿斯帕斯的球都被俄羅斯門將阿金費耶夫擋下,俄羅斯則是4球都踢進,以43勝出。

蘇聯解體後,俄羅斯3度踢進世足賽都在分組賽止步,今年擔任東道主,分組賽21敗以分組第二挺進16強,還一舉殺進8強,寫俄羅斯隊史新猷。



~~~~~~~~~~~~~~~~~~~~~~~~~~~~~~~~~~~

世界名人趣事-李斯特


李斯特 匈牙利音樂家
Franz von Liszt18111886
 
李 斯特生於甸牙利的萊依丁庫。父親在一個公爵專家當管家,他愛好音樂,還會彈鋼琴。李斯特從小在爸爸的指導下學習鋼琴,九歲時就舉行了演奏會,引起了很多人 的注意。李斯特的父親看到兒子在音樂上的才能,決心讓他前往音樂家的搖籃-----維也納深造,於是他們舉家遷往維也納。在維也納學習了一年後,十一歲的李斯特舉行了演奏會,轟動了維也納的音樂界。後來,李斯特又前往巴黎學習音樂,開始了僑居法國二十六年的生活。

李斯特的演奏技巧、彈琴藝術具有一種魔力,被譽為「歐洲第一鋼琴家」和「鋼琴之王」。他也是一位才能卓著的作曲家,著名的作品有〈浮士德交響樂〉、〈匈牙利狂想曲〉、〈但丁神曲〉等。

這是發生在德國一個小城市里的事:有一位姑娘要開音樂會,她在海報上說自己是著名鋼琴家、作曲家李斯特的學生。不料,就在音樂會的前一天,李斯特突然出現在 姑娘面前。姑娘嚇得渾身顫抖,臉色蒼白,好半天才抽泣著訴說了自己艱苦的孤兒身世,冒稱李斯特的學生完全是為了生計。她跪在李斯特面前,請求寬恕。

「噢!原來是這樣。」李斯特把姑娘扶起來,和藹地對她說。「讓我們來看看有沒有可以補救的辦法。」姑娘看李斯特這麼和藹可親,激動得不知說甚麼好。李斯特 要她把晚間演奏的曲子彈一遍給他聽,並且邊聽邊給以指點。末了,李斯特爽快地說:「好了,晚上你大膽地上台演奏吧,現在你已經是我的學生了。為了證明這一 熙,你可以向劇場經理宣佈,晚會增加一個節目,是由你的老師-----我,為我的學生演奏的。」

第二天,音樂會如期舉行。臨近結束的時候,聽眾突然、歡呼起來,原來,彈奏最後一支曲子的不是學生,而是老師李斯特。

1831年,蕭邦從波蘭流亡到巴黎。當時,李斯特已是名聲沸揚的音樂家,而蕭邦則只是個默默無聞的小人物。然而,李斯特對蕭邦的才華深為讚賞。怎樣才能使蕭邦在觀眾面前贏得聲譽呢? 那時候,在演奏鋼琴時,往往要把劇場的燈,熄滅,一片黑暗,以便觀眾能夠聚精會神地聽演奏。李斯特坐在鋼琴前面,當燈一熄滅, 就悄悄地讓蕭邦過來代替自己演奏。觀眾被琴聲征服了

演奏完畢,燈亮了,觀眾看到舞台上坐著蕭邦,大為驚愕。人們既為出現了一顆燦爛的鋼琴演奏新星而高興,又對李斯特推薦藝術新秀的高尚行為表示欽佩。



~~~~~~~~~~~~~~~~~~~~~~~~~~~~~~~~~~~

(^_^)HA HA HA至理名言


關於人生二三事

別人的另一半,像「藝術品」;
自己的另一半,像「日用品」。

婚前的男女,「形影」常相左右;
婚後的男女,「意見」常相左右。

還是情人時,往往「客氣」多;
結為夫妻後,變成「火氣」多。

愛情的開始,是希望給「對方」一個未來;
愛情的結束,是希望給「自己」一個未來。

壞事做多了,小心會犯「業障」;
傻事做多了,小心會患「智障」。

小人有「不義之財」;
窮人有「不易之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