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7, 2016

貓空樟樹步道逍遙遊 百回千回又一回 + 淺談高血壓食療 + 學習電子報-西遊記倒著看



醒來


破解火場逃生的三個迷思 | 蔡宗翰




樟樹步道逍遙遊 百回千回又一回


PCLin 0107


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14:30在纜車貓空站東邊天恩宮的停車場集合。樟樹樟湖環狀步道又走一圈(約4公里,漫步約2小時,中途彎入樟山寺休息),晚上也在「阿義師大茶壺茶餐廳」(指南路三段38巷37之1號)品嚐茶餐。

此回特殊之處在於清楚認識兩種野菜:川七山芹菜這都要拜對植物頗有研究的廖苷老師之賜。樟樹樟湖環狀步道旁常見野生的川七和山芹菜,尤其雨後長得更茂盛,俯拾即得川七薑絲芹菜魷魚都很可口!

閒聊楓樹亭 浮生半日閒
感謝王麗珠、江月琴、趙太太、李美英、廖苷、林欽蘭、劉潔玲、陳乃甄、、等等每次都帶土產零食水果上山分享隊友!
 
川七攀爬上樹梢 纏綿悱惻永不離
川七又稱落葵薯、藤三七、洋落葵,為落葵科落葵薯屬的植物 先在草皮上繁衍遇樹或籬笆才爬上去

綠竹牽川七 此情永不渝

廖苷老師姑且稱之為蝴蝶花

川七特寫 


山芹菜特寫
山芹(學名:Angelica sieboldi)是傘形科當歸屬的植物。生長於海拔600米至850米的地區,一般生於山谷、林緣、山坡、草地和林下


 來程走橙色線較遠 歸程走色線較近




淺談高血壓食療

PCLin

川七顧胃,山芹菜降血壓。我本來有高血壓,但我一向不主張吃西藥,而用食療,仍有良好的控制(190mmHg降為130mmHg)!因為身體的細胞沒有營養,在呼喊趕快把養分送過來,於是身體不得不把血壓調上來,當你身體費了好大的力氣把血壓調上來的時候,你去吃降壓藥,你不是在幫助你的身體,你是在跟身體作對。降壓藥一定會造成腎衰竭,因為腎臟好不容易把血壓調上來,你給它降下來,所以腎臟天天忙著調血壓,都沒空幹別的事情了我的食療方法如下

第一改善血管的彈性:多吃蛋白質(尤其是地瓜中的粘蛋白)、維生素C、維生素E、鈣黑巧克力 均能提升血管彈性
黑巧克力純度越高越好,純度越低糖越多,而糖是癌細胞唯一的養分(左邊99%在歐洲買,右邊80%在好市多買,很便宜,約55元),我天天吃黑巧克力
 
第二把血管中造成血液粘稠度增加的物質-膽固醇、血脂肪降低下來地瓜中的可溶性纖維、深海魚油均是首選,其次香蕉中的鎂取代血液中的鈉亦可降血壓、黑木耳芹菜、蕃茄亦能降血壓

第三增加運動,多喝溫開水增加血流速度。我每天均在客廳打三局電視Wii網球賽,汗流浹背且很好玩。



~~~~~~~~~~~~~~~~~~~~~~~~~~~~~~~~

學習電子報-西遊記倒著看


如來派唐三藏師徒四人與小白龍前往東土大唐傳教,在一路上遇到了各種妖怪,打來打去發現他們都是有後台的,無論做了什麼壞事都不會受到懲罰。

豬八戒和沙僧覺得太黑暗了,無奈一個躲進了高老莊,一個鑽進了流沙河,只有悟空堅持正義一路斬妖除魔護送師傅東去傳教。

結果天庭對悟空實在忍無可忍就和如來達成協議——我們可以保證唐三藏平安到長安,不過你得把孫悟空這個刺兒頭給辦了。

如來同意了,在這樣的陰謀之下,先是白龍重傷墜入山澗,隨後悟空敗在如來手下,被壓在了五指山下,而唐三藏卻拋棄了孫悟空,孤身來到長安,在長安傳完教,還被大唐皇帝封為御弟,享受完榮華富貴,壽終正寢。

就這樣過了五百年,悟空終於從五指山下逃了出來, 一聲不吭,把天庭攪了個天翻地覆, 天庭被逼無奈許諾讓豬八戒化為人身,封為天蓬元帥,沙和尚封為捲簾大將軍,只要他們能夠殺掉孫悟空。

最後的最後,因為兄弟相殘而心灰意冷的悟空去尋找菩提祖師解惑,然後悟空封印了自己的修為,並將金箍棒丟進東海變成定海神針,變回一隻普通猴子的悟空回到花果山,陪著猴子猴孫過完了平凡的一生,最終在花果山的山頂化作了一塊石頭。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原來不單可以彎下腰倒著看世界,連故事也可以倒著看,倒著看西遊記還真另有一番風味呢,若有人能將它完整的編寫出來,想必一定會是一部相當精采的小說,甚至以這樣的方式還可以寫出另一篇小說呢。

小說可以倒著看,世界可以彎下腰倒著看,其實很多事也可以倒著想,就如同吹風機倒著想就變成了吸塵器,若能培養倒著想的思維想必能創造出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創意出來吧。



~~~~~~~~~~~~~~~~~~~~~~~~~~~~~~~~~~~

(^_^)HA HA HA 笑話


2015年度醫師最佳創作小品》


行醫十多年,家裡診所內的護士、藥師都是經由老婆面試篩選才能聘用。即使營運上軌道老婆不再自兼會計收帳,再找的會計也是老婆挑選的親戚來擔任。而且三不五時老婆還會逛到診所來探查我有沒有和小護士眉來眼去打情駡俏。就這樣轉眼也過了快二十年。

沒想到今年原來的護士考上研究所要離職,新護士面試那天老婆竟然頭痛發燒,交代我全權處理。來面試的三個小女生裡面有一個是20歲的辣妹,穿著緊身的低胸T-Shirt及迷你短裙。我猶豫掙扎了半天還是選聘了她,想説如果老婆反對再說,能多和她相處一天是一天,沒想到老婆竟然沒什麼意見。沒病人時,小護士經常在我的跟前有意無意的彎下腰,更要命的是,有病人或其他人在面前她從不這麼做。

直到那一天,忘年會大家都喝茫了,老婆更是反常的喝的很High,說她醉了先坐計程車回家了。小護士也喝的很High,癱倒在我身上直叫我送她回家。雖然不該酒駕,但這時的我那管的了那麼多,把她摻扶上車一路開過去。

到她家,家裡只有她一個,扶她上樓時迎面看到的是她無盡幽怨的眼神說:「我愛上了已婚的男人,每天在診所看到你,你知道我心有多痛,我現在唯一想做的即是在你回到你老婆身邊前,把我獻給你。」她在樓梯上對我說:「我在臥室等你,如果你決定了,就上樓來找我。」

我呆立了一分鐘,然後做了我當時唯一能做的事:拉開大門,走向我的汽車。

門外,我的老婆手上拿電擊棒和防狼噴霧劑,涙流滿面,給了我一個深情的擁抱:「老公,這麼多年來我一直錯怪你了,我不該懷疑你老想背著我和小妞搞東搞西的!」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威爾剛放在車上是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