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3, 2016

月亮在看你 + 油漆匠



美聯社德國柏林煙火_20160101



美聯社巴西煙火_20160101


今午帶孫女換口味壽喜燒吃到飽  
MoMo-Paradise (每人429元+10%)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8號5F
Tel:2752-6609


  
世界文化遺產地的宏村就像是走進中國山水畫裡面的鄉村一般絕美!北宋政和三年(1113年),最初叫作弘村,汪氏族長請風水先生勘定環境,引水入村。清代中期,村中再次進行大規模的興建,並為避乾隆帝「弘曆」之諱,而更名為「宏村」。村內現在依然留存了大量明清時期的古建築,是徽州民居的典型代表



【月亮在看你】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只在一念間的轉變,人生就不一樣了~從前,某村莊中,有戶貧窮人家,生活很苦,家長為了省錢,常利用夜晚摸到別人家的菜圃裡,偷竊蔬菜。

有一天夜裡,這父親帶著他七歲的小孩,走進別人家的菜圃,想拔些蘿蔔帶回去。當他剛拔了幾條蘿蔔,他的孩子忽然在背後輕聲呼喊:「唉呦!爸爸,有人在看你!」

他爸爸大驚,賊眼四顧,慌張問道:「孩子!人在那裡?」小男孩一邊指著上方,一邊回答:「爸爸!你瞧,月亮正在看著你!不是嗎?」小男孩的這句話,說得他爸爸愣住了。他徐徐放下手裡的蘿蔔,後悔的心情,使他難過,也使他歡喜,他默默牽著孩子的手回家去了。

一路上,他在想:「偷盜是很大的罪業,大概是佛菩薩或神明的慈悲,假借孩子的嘴,使我悔悟,使我改過向善的吧!」其實,正道與邪途的分野,只在這一念之間而已!

那菜園主人因為菜常被偷採,氣得不得了,心想這小偷太可惡了,一定要將小偷捉起來,於是那天晚上就躲在樹後等候捉賊。當他看到人影正想出聲叫喊捉賊時,聽到那孩子講的話,一時也楞在那裏.....也看著月亮,藉著月光,菜園主人也看到小偷的臉孔,知道他是同村生活困頓的貧窮人家

看著父子倆默默的牽手離開,他又抬頭看著月亮,心頭默默不語。菜園主人回家後,將看到的事情告訴妻子,那妻子對菜園主人說:「那月亮不也正看著你嗎?」菜園主人一夜未眠

隔天中午,菜園主人跑去找那偷菜的父親說:「某某呀,我家須要人手幫忙,你可不可以來幫忙呀?除了工錢外,還可以給你一些菜拿回家。」對這額外賺錢的機會,又可溫飽一家,那父親當然滿口答應了。

當夜,這小偷父親牽著小男孩的手,蹲在階上看著月亮,那小男孩說:「唉呦!爸爸你看,月亮在笑哩!」同時,菜園主人也在自宅看著月亮,對著妻子說:「從未曾感覺月亮一直都在看著,看著別人也看著我,看著別人在做什麼事,也看著我如何的反應…唉呦!妳看月亮在笑哩!」

一樣的道理:幫助別人,也幫助了自己。成就別人,也成就了自己。分享讓您快樂、感恩讓您幸福~(^.^)



~~~~~~~~~~~~~~~~~~~~~~~

油漆匠


有位太太請了一位油漆匠到家裡粉飾牆壁,油漆匠走進門,看到她的丈夫《雙目失明》,頓時流露出憐憫的目光。可是男主人卻非常開朗樂觀,所以油漆匠在這家工作的幾天裡,他們談得很投契,油漆匠也從來沒有提及男主人的生理缺憾~

油漆匠粉飾完牆壁,取出賬單遞給那位太太,那位太太接過來一看,發現比談妥的價錢打了一個很大的折扣。她不解地問油漆匠?”你為甚麼少算了這麼多?”

油漆匠回答:跟你先生在一起覺得很快樂,他使我覺得自己的境況還不算最壞,所以減去一部分,算是我對他的一點謝意因為他讓我把工作看得不會太苦!

油漆匠對她丈夫的推崇,使她流下了眼淚,因為...這位慷慨的油漆匠《只有一隻手》!

《此故事所帶出的哲理重點》
雖然無法改變人生,但可以改變人生觀。
雖然無法改變環境,但可以改變心境。
雖然無法調整環境來完全適應自己的生活,但可以調整態度來適應環境,而態度即會決定命運。
知足的人看到的都是窮苦的人苦。
不知足的人看到都是富貴人家的人樂。
《我們真的很幸福,給予別人一些,自己能得到無比的快樂》
最快的腳步不是跨越,而是堅持;
最慢的步伐不是緩慢,而是徘徊;
最好的道路不是大道,而是耐心;
最大的幸福不是得到,而是感謝;
最好的財富不是金錢,而是健康;
最多的自由不是擁有,而是放下。
是啊!『我們無法在這個世界上做什麼偉大的事情,可我們可以帶著偉大的愛做一些小事。』



~~~~~~~~~~~~~~~~~~~~~~~~~

(^_^)HA HA HA 笑話


離酒遠ㄧ點

有位原住民同胞,用很長的吸管,慢慢的吸小米酒。路人好奇的問,為何多此一擧,用吸管吸?

原住民咬住吸管,一臉無奈的回答: "因為……那個……醫生說……要我……離酒遠ㄧ點……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