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6, 2016

她憑什麼嫁給全世界最有錢的單身漢? + 司馬遷為何被漢武帝判死罪



9個女生以純人聲式演唱《奇異恩典》美好到像是隨時會有天使降臨!裡面的音樂沒有樂器,她們全是用人聲+口技Amazing Grace (My Chains Are Gone) - BYU Noteworthy A Cappella Cover

歌劇卡門的好聽樂章~另類鬥牛: André Rieu - España cañi 2015



她憑什麼嫁給全世界最有錢的單身漢?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最近佐伯格女兒Max出生,作為父親的見面禮他豪捐450億美元做慈善傳遍了朋友圈。但是,當全世界所有的聚光燈都照向佐伯格時,我們對他背後那個低調的女人又知道多少?

在中國有句話叫,每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但佐伯格的妻子普莉希拉(Priscilla ) Chan給人的第一印象,好像不是這樣。黝黑的皮膚,微胖的身材,細長上揚的丹鳳眼,寬大隨意的連帽衫看起來有些“邋遢和土氣”。或許你也好奇,為什麼是她最終成了孩她媽?

普莉希拉與家人

普莉希拉出生在美國,其父親曾是旅居越南的華裔,上世紀70年代以難民身份移民美國後,與越南妻子開了家小餐館。為了維持生計,夫婦倆起早貪黑,將她撫養長大。雖然教育程度不高,他們心裡卻憋著一股勁,一定要讓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

年輕時候的普莉希拉

由於工作繁忙,他們幾乎沒有時間照料孩子,所以普莉希拉年幼時主要由奶奶帶大。奶奶不懂英文、只會說中文,但是卻是一位知書達理的明白人,這也養成了普莉希拉自立、自信、自強的人生觀。後來,普莉希拉也不負眾望考取了哈佛大學,而也是在這裡她遇到了自己的愛人佐伯格。

據傳,兩人相識於2004年一次派對聚會上,那時的紮克伯格還只是一個窮學生。兩人一見如顧,便開始了第一次約會。在佐伯格創業的過程中,普莉希拉一直在佐伯格身邊支持他。2004年,佐伯格在宿舍創辦了Facebook,普莉希拉成為最早的用戶2006年,Yahoo提出出資10億美元收購Facebook,那時佐伯格壓力非常大。正是因為與普莉希拉一次促膝長談,他堅持選擇了拒絕。
後來Facebook爆紅,佐伯格便從哈佛退學,專心地做起了事業而普莉希拉就一直在背後支持他。此時佐伯格已經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完全可以讓她衣食無憂,但是她並沒有停下自己前進的腳步。
生物學本科畢業後她在當地頗具名望的聖何塞哈克學校當了兩年教師,然後考取了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醫學專業,再次成為一個學生。而這一切,源於她從小立志成為醫生的一個夢想。
2012年Facebook在納斯達克上市成功,就在第二天佐伯格FB主頁的婚姻狀態也從單身改成了已婚。這位白手起家、全球最年輕的億萬富豪,婚禮卻一反高調奢華。兩人將婚禮定在了佐伯格自家後院,出席賓客還不到100人。
他們花4個月時間秘密籌備婚禮。受邀賓客原以為是去參加普通派對。當這對伉儷穿著禮服出現時,大家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一場精心策劃的婚禮”!因為大家都以為這是為了慶祝一周前,普莉希拉 順利拿下的兒童醫院行醫執照



~~~~~~~~~~~~~~~~~~~~~~~

司馬遷為何被漢武帝判死罪


天漢二年(西元前99,他大概36、7歲),他的同僚李陵出征匈奴時被圍,在矢盡糧絕的情況下投降匈奴。消息傳到長安,武帝大怒。朝廷的文武百官,都大罵李陵投降可恥。

司馬遷(西元前135 ~ 前87) 不作聲。武帝問他有什麼意見,書生氣十足的司馬遷百言不諱地說:「李陵轉戰千里,矢盡道窮,古代名將也不過如此。他雖投降,尚屬情有可原。臣以為只要他不死,他還是會效忠漢朝的。

盛怒中的漢武帝聽了司馬遷這番話,認為他是為李陵辯解,是在故意貶低當時正在打匈奴而又很不順利的李廣利,於是命令把司馬遷判為死罪(或以腐刑代替)。

漢武帝時代,判了死罪的可以出錢五十萬減死一等。但家境並不富裕的司馬遷拿不出這一筆錢,只能受「腐刑」(宮刑)來選擇「偷生」這條路。

不幸的遭遇,使司馬遷精神受到極大刺激,曾一度想自殺,但他想起了父親的遺言,又以古人孔子、屈原、左丘明、孫子、韓非等在逆境中發憤有為鼓勵自己,終於以驚人的意志忍辱負重地活了下來。

身心備受摧殘、忍辱含垢生活的司馬遷深知,「人固有一死,死有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他決心以殘燭之年,完成父親要他完成的史書。經過六年的囚禁生活,征和元年(前93)終於出獄。武帝對司馬遷的才能還是愛惜的,任命他為中書令。從此他埋首奮發著述,終於完成了「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中家之言」的巨著──《史記》
 
文中敘述了他因李陵事件而受宮刑的過程;抒發了忠而見疑、無辜受刑的悲憤,暴露了漢武帝的專橫殘忍及當時的酷吏政治;最後,表達了自已發憤著書、創作《史記》的決心。   司馬遷的學術思想,在中國古代思想文化史上佔有重要突出的地位。
《史記》被魯迅譽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是當之無愧的。



~~~~~~~~~~~~~~~~~~~~~~~~~~~~~~

(^_^)HA HA HA 笑話


阿呆的舅舅臨死前對阿呆說:「我死了,你就說我是得了愛滋病, 千萬别說是癌症。」阿呆說:「舅,愛滋病多難聽啊!」

舅舅說:「難聽是難聽了點,可是這樣至少就没 人敢招惹你舅媽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