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1, 2016

2016跨年煙火 + 下午閒逛陽明山 晚上跨年音樂會 + 學習電子報-誰是真主人



2016跨年煙火懶人包】台北101、高雄義大、劍湖山世界


2016第一場,紐西蘭演煙火秀


Andre Rieu - Edelweiss



下午閒逛陽明山 晚上跨年音樂會


PCLin 1231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如往常02:30陽明山總站集合,穿越陽明山公園,走到陽明書屋。不同的是今天搭公車上陽明山,晚上在儂來聚餐,為2015年的登山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交通資訊:
在捷運劍潭站搭5
尖 峰: 04-08 分
離 峰: 12-15 分
到陽明山總站

感激好友蔡瑞英每年都邀我們到國家音樂廳欣賞跨年音樂會今年較特別的是:在交響樂演奏孟德爾頌的「仲夏夜之夢」中穿插張艾嘉一人聲飾14角表演莎士比亞這齣戲劇,為跨年增添歡樂氣氛

 
陽明山公園-
青松梅樹映三美 輕鬆沒事吃百二
「青松梅樹」偕音「輕鬆沒事」


好友蔡瑞英每年都邀我們到國家音樂廳欣賞跨年音樂會

仲夏夜之夢-穿插張艾嘉一人飾14角的表演


交響樂演奏孟德爾頌的「仲夏夜之夢」  

2016年倒數六秒
  
2016新年快樂

此回到陽明書屋原路折回

 


~~~~~~~~~~~~~~~~~~~~~~~~~~

學習電子報-誰是真主人


從前有一個修士,他種了一顆橄欖樹,禱告說:「上帝啊!它需要水分,好讓它柔嫩的根得以吸收而成長,求你降下滋潤的甘霖來。」上帝真的降下了雨。

他又禱告:「上帝啊,我的樹需要陽光,求您給它陽光。」於是,雲散雨止,神就給了他陽光。他又禱告說:「上帝啊,它現在需要霜來堅固它的組織。」那小小的植物果然就罩上了一層薄薄的霜,可是到了晚上,這顆小小的植物死了。

他趕快去見另外一個修士,告訴他自己的經歷,另外那個修士聽了就說:「我也種了一棵小樹,現在長得好茂盛,我可是沒有為我的樹操一點心。我對植物根本就很無知,我只是把它交給造它的上帝,我沒向上帝提任何條件,也不提建議、方法,我只是禱告說:『上帝啊,你把它所需要的給它,無論是風是雨,是霜是雪,無論是什麼,你既然造了它,一定知道它、供給它所需要的一切。』果然,它就在上帝的照顧下,長出現在的模樣。」

很有意思的一個小故事。很多時候我們就很像第一個修士,覺得自己非常知道自己該要什麼,也非常知道自己的孩子該要什麼,就希望上帝按我們的想法做這做那。

但誰是真正的主人呢?不是造我們的那位上帝嗎?祂更了解我們,更知道我們的需求啊!無論是碰到風霜雪雨,都是因為祂知道我們需求什麼,所以才適時的給予我們,我們只要用一顆柔軟的心去接受,並在過程裡去學習就行了,不是嗎?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長輩常說,兒孫自有兒孫福,不需要為他們擔憂太多,這是因為社會是現實的,弱肉強食、適者生存,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的人,自然而然就會培養出謀生的能力。若太過於照顧,要什麼有什麼,就如同飼養的獅子野放後只能餓死。

人生需要成功,但更需要失敗,因為吃過苦方知糖的甜,失去才懂得擁有的可貴。所以不求人生事事如意,但求擁有突破困境的智慧與毅力。



~~~~~~~~~~~~~~~~~~~~~~~~~~~

(^_^)HA HA HA 笑話


絕妙橫批
 
市政府辦公樓落成,大門口缺副對聯,市委書記揮毫:
    上聯:說實話辦實事 一身正氣;
    下聯:不貪污不受賄 兩袖清風。

市領導齊喝彩,書記就讓大家出一橫批,有人脫口而出:
    橫批:查無此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