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4, 2016

從關公遇難談到「蒙在鼓裡」之典故 + 孫子兵法的大智慧-戰爭是關乎國家命運的大事



【世間情】若無相欠.怎會相見(好文)


最新!超震撼 台灣最長(單跨距 高度雙條件)屏東 山川琉璃吊橋

喀納斯湖,又稱哈納斯湖,中國新疆阿勒泰地區布爾津縣北部一著名淡水湖,位於阿爾泰山脈中,面積45.73平方公里,平均水深120米,最深處達到188.5米,蓄水量達53.8億立方米



從關公遇難談到「蒙在鼓裡」之典故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關公在麥城被圍,向劉封、孟達求救,他們竟然見死不救。結果,關公遇難。劉備得知這事後,哭得死去活來。張飛在一旁怒氣衝天,大吼道:「不把劉封這小子剮成肉泥,我就不姓張!」說罷,就往外衝,要去找劉封算帳。

劉備一把抓住他說:「劉封手下有十萬兵馬,萬一走漏消息,劉封也像孟達一樣,領兵謀反,那不更加壞事。」張飛一聽這話有道理,便埋頭動起心思來。終於,他想出個高招,如此這般對劉備說出了他的妙計。

第二天,張飛帶領護兵,到了劉封駐地營房前,劉封首先向張飛問道:「三叔今天親自來我這裡有何貴幹?」張飛說:「漢中王因為你二叔的死,眼下已憂傷成病,臥床不起了。他說你見二叔被圍,故意見死不救,必定是想謀反,喊叫說要處死你。我說了幾句抱不平的話,他竟忘了兄弟情分,就連我也要問斬。我氣憤不過,星夜啟程趕到你這裡,是想要你趁此機會殺了他,我推你為王,咋樣?

劉封說:「要真能這樣,我願跟三叔平分天下,可是,怎樣才能殺了劉備呢?」張飛說:「我在路上就計謀好了。你派人儘快做好一個丈把高、寬八尺的大軍鼓,你就坐在鼓裡。我派兵把你抬到殿堂,假意是請罪,我暗裡使人將鼓打開,你手持利劍刺死劉備!」

劉封說:「萬一有個意外呢?」張飛又說:「你可先將你的大印交給我,萬一出事,我就領兵進宮,憑我的身份和本事,哪個敢阻攔!」劉封這才點頭,表示同意。

不幾天,大軍鼓做好了。張飛命十幾個士兵抬著裝著劉封的大鼓向西川走去。到了上庸(今天的竹山縣),張飛令隨從將大鼓抬到最高的那座蠍子山頂,隨從們按張飛的吩咐,將幾十把事先做好的鋒快的刃子,釘進了鼓裡。

劉封這時正在鼓裡做著當皇帝的美夢哩,士兵將大鼓順山坡滾了下去。劉封蒙在鼓裡,等到一驚醒,還沒來得及弄清是怎麼回事,已被插進鼓內的刃子絞成肉泥了。

後來,民間流行的“蒙在鼓裡”一句俗語,比喻人糊塗、愚蠢,不知真情,就是從這裡來的。



~~~~~~~~~~~~~~~~~~~~~~~~~~~~~

孫子兵法的大智慧-戰爭是關乎國家命運的大事


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
戰爭是國家的大事,關係到軍民的生死,國家的存亡,是不可以不認真考察研究的。孫子兵法一開始就強調軍事的重要性,是想讓我們知道,打仗不是兒戲,而是關乎國家人民命運的大事。

在宋金戰爭中,宋軍戰敗。北宋國都被金兵攻下,宋徽宗、宋欽宗兩位皇帝被俘虜,受盡淩辱和虐待後悲慘地死去,老百姓也遭受重大損失,大部分人不得不南渡求活。這樣的例子太多了,五胡亂華、八國聯軍進北京······



~~~~~~~~~~~~~~~~~~~~~~~~~~~~~~~~~~~~~~

(^_^)HA HA HA 笑話


同樣的字字數不同意思"絕對不ㄧ樣":
哈 ←愉悅
哈哈 ←開心
哈哈哈 ←爽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神經病

嗯 ←好吧
嗯嗯 ←賣萌
嗯嗯嗯 ←胸悶
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便秘

嘿 ←招呼
嘿嘿 ←奸笑
嘿嘿嘿 ←得逞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色伯伯

嗚 ←撒嬌  
嗚嗚 ←難過
嗚嗚嗚 ←哭夭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有阿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