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9, 2016

台灣倖存於美中較勁 + 為什麼《臺灣關係法》是美國國內法? + 中美綜合實力對比

被騙30年的姚立明生氣了- 姚立明教授由藍轉綠的原因


年代新聞追追追 退役中將胡筑生被黃國昌狠狠打臉 2015 11 10 02




台灣倖存於美中較勁


PCLin 0119


某藍營line群組貼文言:『馬習會後,中共記者會提到的:不承認九二共識,會有地動山搖的後果。試想一下,什麼是地動山搖,中共只要有三個政策,宣告一下,不必動用一兵一卒,也不必發射任何一顆子彈,台灣就垮掉了。

.任何國家的航空公司,如果有該國的任何航班,飛往台灣,那該國的任何航班都不准發往中國。
.任何國家的船隻,如果靠航台灣,那該國的任何海運船隻都不准靠航大陸。
.任何國家的金融機構(銀行等)如果跟台灣往來,則該國的任何金融機構,就不准在中國營業。

這三項,真的會完全封鎖台灣,毀掉台灣。』


這種想法非常無知,因為1979年1月1日,中美建交的同一天,美國就頒佈一部美國國內法-《臺灣關係法》(英語:Taiwan Relations Act),美國國會制定此法並由美國總統卡特簽署生效,以規範往後的美國與臺灣關係。美國政府稱,美國政府官方對於臺灣問題的立場是基於「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和《臺灣關係法》」。

該法第二條第二款指出,「任何企圖以非和平方式來決定臺灣的前途之舉--包括使用經濟杯葛及禁運手段在內,將被視為對西太平洋地區和平及安定的威脅,而為美國所嚴重關切

中共又恐嚇若台宣佈獨立或內亂或製造核子武器,就要武力統一。而中共認為總統民選就是獨立的象徵,故1996年灣首次舉行總統民選(李登輝vs彭明敏),中共解放軍第二炮兵和南京軍區分別向臺灣外海試射飛彈及舉行兩棲登陸作戰演習,朝向基隆及高雄外海試射飛彈

美國則緊急調動兩組航艦戰鬥群進行應對-美國指派尼米茲號通過臺灣海域,獨立號航艦戰鬥群部署到臺灣東北海域。一時臺海戰雲密布,但一組航艦戰鬥群就足以重挫中共海、空軍,中共馬上龜縮。

美國基於《臺灣關係法》出兵,但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始終認為該法「干涉」中國「內政」而反對該法,並堅持遊説美國國會修改或廢除該法。

中華民國政府則十分不滿意該法對於臺美雙方之關係規範不夠明確,因而曾一度推動美國國會訂立更為明確的《臺灣安全加強法》以取代《臺灣關係法》。


為什麼《臺灣關係法》美國國內法?

因為按照國際慣例,兩國交戰後戰敗國放棄的土地,由戰勝國管轄,戰勝日本的是美國的兩顆原子彈。故美日太平洋戰爭後的《舊金山和平條約》並沒有把台灣、澎湖交給中華民國,但是該條約卻清楚規定:
(一)、日本放棄台灣、澎湖。
(二)、美國軍事政府對台灣、澎湖有處分與支配權。
(三)、美國為主要佔領權國。

因此歷屆的總統候選人都得先到美國報告一下,據說「柱柱姐並不知道這一點,而未到美國拜會,美國國務院馬上要朱立倫取代她」。

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秘書長黃育旗兄曾舉另一例
「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你們在哪裡?

口口聲聲自稱說「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台灣政府,以及一再聲稱擁有台灣主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面對美國因日本311大地震,引發大海嘯,及至福島核災的重大災難,美國政府為了保護其本國人民的生命財產的安全,自日本徹僑來台,如入無人之境,堂堂代表國家大門的桃園國際機場入境查驗護照身份的原有移民署,竟由穿著美國在台協會(AIT)的官員,取代「中華民國」移民署工作人員,負責證照查驗的工作,開口閉口都聲稱擁有台灣主權的「中華民國」政府,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竟然都沒吭聲,為什麼?

若從國際外交慣例,美國此舉已嚴重侵犯所謂「中華民國」的主權,比較奇怪的是,所謂的「中華民國」政府口口聲聲說它們擁有台灣主權,卻沒有聽聞針對此一事件做出抗議主權被侵犯的聲明,更奇怪的是,一天晚也是強調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領土,也沒有看到中國向美國嗆聲,平常的淫威跑到哪裡去了?

由此可見,美國是依據1952年4月28日舊金山和平條約所記載的,擁有台灣的處分權,更是依據1979年所制定的台灣關係法,處理台灣一切的國際地位,只要違反美國的亞洲利益,包括統一,獨立,都是違反美國在亞洲的利益

台灣關係法是預留讓台灣有一天獨立,但不是現在,所以,美國一再聲稱,兩岸(包括中國)都不能自行改變現狀,台灣長期以來一直都是美國爸爸在做決定,聽爸爸的話理所當然,但是中國憑什麼聽命於美國?因為它也很清楚1950年11月30日聯合國有正式文件告訴中國,台灣和澎湖都不是中國的領土,這些都是有案可稽。

所以說美中較勁台灣得以倖存,但中共何以不敢輕舉妄動,那是要看下文-誰的拳頭較大!中國只要實施民主制度,且國民人均所得大於台灣,不只台灣,許多週邊國家都要求和中國統一。所以鄧小平說要統一台灣,等一百年再說吧!而最好是在兩情相悅下統一,用一千五百多枚(而且越來越多)飛彈對準台灣極其野蠻惡霸!



~~~~~~~~~~~~~~~~~~~~~~~~~~~~

中美綜合實力對比

獨行俠 發表於:2015-08-27 06:59

美國認為中國軍力是紙老虎,關鍵領域落後20到30年 http://ww.apple01.net/cat35/node786177/138074

世人皆知中國是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甚至有人認為,目前中國的強大已經到了可以挑戰美國世界第一的地步。事實究竟如何呢?這第一跟第二之間的差距真的有那麼小了嗎?有網友從方方面面對中美之間進行了對比:

中國的綜合國力相當於美國的48%,其中政治力相當於美國的92%,外交力相當於美國的89%,資源力相當於美國的88%,軍事實力相當於美國的36%,經濟實力相當於美國的25%,科技實力相當於美國的20%,教育實力相當於美國的12%。 “中國經濟崛起剛剛開始,還差的很遠中國的經濟總量雖然是世界第三,但僅相當於美國的25%,人均GDP位列全球第100位,僅相當於美國的5.5%。無論從經濟總量上看,還是人均GDP看,中國經濟與美國的差距都非常巨大。這說明中國經濟的崛起才剛剛開始。


中國軍事崛起方興未艾,但仍然脆弱

天基力量:中國僅為美國的5%
美國的衛星數量超過400顆,佔世界衛星總量的一半以上,軍用衛星超過100顆。中國在軌衛星一共20顆,且中國官方一直聲稱都是民用衛星,最多也就是軍民兩用。

空軍:中國僅為美國的20%
美國空軍38.26萬人,配備預警機52架,戰鬥機2674架,戰略轟炸機174架(其中B-1B型95架、B-52H型66架、B-2A型13架),偵察機57架,運輸機846架,加油機607架,教練機1225架,直升機220架。另外,美國民用直升機在1萬架以上。

中國空軍22萬人,各型作戰飛機3000餘架,直升機250架,600座地對空中程導彈發射裝置,2000門高炮。按照質量乘以數量的原則,中國空軍的實力僅為美國空軍的20%。

海軍:中國僅為美國的15%
美國海軍57萬人,配備潛艇95艘(其中戰略潛艇18艘、戰術潛艇75艘、其他用途2艘),航空母艦12艘,導彈巡洋艦30艘,導彈驅逐艦57艘,導彈護衛艦44艘,巡邏艦艇20艘,掃雷艦艇25艘,兩棲艦艇252艘,支援及雜物艦艇93艘(其中中途補給艦40艘),軍事運輸司令部轄船隻123艘。

美國海軍航空兵配備飛機2732架(其中作戰飛機1598架),直升機1361架(其中反潛直升機321架、攻擊直升機180架)。美國海軍陸戰隊17.3萬人,配備各型飛機約1000架、主戰坦克403輛、輕裝甲車590輛、兩棲裝甲車1258輛、火砲857門、反坦克導彈3225具、火箭筒3142具。

中國海軍30萬人(包括海軍航空兵5.6萬,海軍岸防部隊3.5萬,海軍陸戰隊5.6萬人),配備74艘主戰艦艇,55艘柴電潛艇,6艘核潛艇,55艘中型和重型兩棲攻擊艦,49艘海岸導彈巡邏艇。

按照質量乘以數量的原則,中國海軍的實力僅為美國空軍的15%。

陸軍:中國與美國相當
美國陸軍49萬人,配備主戰坦克M-60A3、M-1A1、和M-1A2型等共7836輛,輕型坦克M-551型131輛,裝甲偵查車”狐狸“113輛,步兵戰車M -2和M-3型共6720輛,裝甲輸送車M-113型18200輛,各類火砲7428門,高炮329門,反坦克導彈32857具,防空導彈”復仇者“式660部,”愛國者“式474部,各型飛機264架,直升機5002架,兩棲艦艇161艘。

中國陸軍18個集團軍共140萬人,配備59式坦克5500輛,69式坦克200輛,79式坦克500輛,88B式坦克500輛以上,98式坦克約500輛,99式坦克700輛。

按照質量乘以數量的原則,中國陸軍的實力與美國相當。

核力量:中美雙方均能確保摧毀
美國擁有洲際彈道導彈580枚,其中”民兵-Ⅲ“型530枚,和平維持者50枚。美國擁有的432枚潛射彈道導彈配置於18艘戰略導彈核潛艇:“俄亥俄”級S□□N-734型10艘,每艘攜帶24枚“三叉戟”D-5導彈;S□□N- 726型8艘,每艘攜帶24枚“三叉戟”C-5導彈。

中國擁有160枚洲際彈道導彈:射程13200公里洲際彈道導彈20枚,射程12800公里的東風5A型導彈30枚,射程8000-10000公里的東風31型導彈24枚,射程12000公里的東風31A型導彈50枚,092級海軍巨浪2型導彈20枚,094型戰略核潛艇巨浪4型潛射洲際彈道導彈16枚。

按照確保摧毀的原則,中美雙方均能確保摧毀。

台海戰爭:中國不可輕舉妄動
雖然中國的天基力量僅為美國的5%,空軍僅為美國的20%,海軍僅為美國的15%,但是由於中國陸軍與美國相當,且中美雙方均能確保摧毀,所以中國的軍事實力在總體上相當於美國的36%。

台海戰爭是天基力量(反衛星、反導、反航天器作戰和從空間對陸海空作戰的武器系統)、空軍和海軍的戰爭,美國祇要動用全部的天基力量,10%的空軍和10%的海軍就可以對中國形成軍事優勢。因為中國的天基力量僅為美國的5%,空軍僅為美國的20%,海軍僅為美國的15%,且中國無法把其全部海空力量都投入到台海戰爭中。中國遼闊的國土和海疆使得中國最多只能將80%的海空力量投入到台海戰爭中。

註:天基作戰武器系統是在空間進行反衛星、反導、反航天器作戰和從空間對陸海空作戰的武器系統,按“美國航天司令部2020構想”的設想,天基作戰武器系統包括天基干擾系統、天基激光器、天基平台、天戰飛行器。美國在2015年至2030年間將裝備天基干擾系統(SBJ)、天基激光器(SBL)、天基平台(SBP)、天戰飛行器(SOV),2020年左右將獲得按需求在幾分鐘內就可對全球目標形成空間打擊力量的能力。

戰爭是軍事實力、軍事謀略和戰爭意志的較量,美國可以憑藉其武器裝備的質量和數量在台海戰爭中佔據軍事實力的優勢,但解放軍總是能夠憑藉軍事謀略和戰爭意志以弱勝強。因此,解放軍的不敗神話與美軍的科技神話都避免在台海發生碰撞。誰都不希望自己的神話破滅,誰都沒有必勝的把握,誰都不敢輕舉妄動!

中國科技原創幾乎為零,教育質量非常有限
中國的兩彈一星、載人航太、殲10以及殲14等都是跟隨性科技成果,從1949年到2008年中國取得的重大科技原創只有十幾項,與美國取得的近千項重大科技原創相比,中國的科技原創可以說是幾乎為零。

這是由中國的教育質量所決定的。中國人很聰明很勤奮,但是中國人經過從小學到高中的教育之後,就非常缺乏想像力和創造力了,只是鍛煉出很強的考試能力。中國大學的“寬進寬出”使得中國大學流行“60分萬歲”,這樣中國人經過大學教育之後,連考試能力都喪失了。對於大多數中國人而言,中國教育的確如此糟糕。但是對於少數中國精英而言,中國教育還是有可取之處的。

不可否認,中國與美國的科技差距在不斷縮小。中國人的聰明和勤奮是中國與美國的科技差距不斷縮小的根本原因,而中國教育在這個過程是做“負功”的。

但是,中國潛力令美國感到恐懼。一旦中國大學學習美國大學搞“寬進嚴出”,中國的科技實力就爆炸性增長。中國大學的“寬進嚴出”才是對美國真正致命的一擊。但是讓美國感到欣慰的是中國大學仍然對“寬進寬出”這種自廢武功的教育非常滿意。

與美國相比,中國當前的經濟、軍事、科技和教育都非常稚嫩,中國國內也存在各種問題,但是中國崛起已經不可阻擋。中國教育的進步非常緩慢,但最終會實現對美國真正致命的一擊。中國本土的人力資源一旦被中國教育培養成人才資源,美國就註定會喪失人才資源優勢。這樣一來,中國超過美國就是歷史的必然。中國超過美國或許是在2020年,或許是在2050年,這取決於中國教育何時實現對美國真正致命的一擊。

中美差距還很大,中國還是發展中國家。希望中國人民熱支持自己的國家,支持深化改革,尤其是教育和科技的徹底改革,這才是中國真正強大的開始!

~~~~~~~~~~~~~~~~~~~~~~~~~~~~~~~

(^_^)HA HA HA 笑話


《夜色》

夜黑風高,荒郊野嶺,小木屋裏。
男:“來了?”
女:“來了。”

男:“來?”
女:“來!”

男:“來了麼?”
女:“還沒來!”

男:“還沒來?”
女:“來了!”

女:“還來不?”
男:“不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