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0, 2016

攀登土城五城山 樹木蓊鬱環山行 + 學習電子報-能驢和牠的主人



土城天上山+五城山+文筆山+五尖山+南勢角山+南山福德宮


太極嶺探路洽公團



攀登土城五城山 樹木蓊鬱環山行


PCLin 0110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攀登土城-太極嶺.五城山.文筆山。我們到南港載純義兄嫂,在記憶力超強像錄影機或GPS的純義兄指領下,走3高南行,由中和交流道出來走連城路,到土城換名成金城路,左拐入青雲路,再右拐入石門路到底,車停放於土城龍德寺「觀自在」金龍寶塔停車場。

在負責認真的孫進發顧問帶領下,徒步經山中湖登山口,連走太極嶺.五城山(練武嶺).文筆山三座山,再回到龍德寺停車場,完成大O形完美的土城觀光步道系統,路程適中,約三個小時之內可以走完。在龍德寺公園野餐!

五城山名稱由來
五城山,又稱「練武嶺」,而五城山的山名,則與南側山腳下新店安坑一帶的五城地名有關。 安坑一帶,早期屬於文山堡安坑庄,沿著坑谷有頭城、二城、三城、四城、五城等地名, 充份反映了昔日漢人拓墾安坑一帶,逐步建立聚落的歷史。
  
土城登山交通資訊


土城登山步道路線圖

 
Tony 土城-太極嶺.五城山地圖 


土城龍德寺「觀自在」金龍寶塔


因為雕刻工會登山社旅遊景點好,且公會有補助,常是秒殺報名,故今年起以登山簽到次數做為優先順序

山中湖位於土城與新店交界附近的山區,是太極嶺、五城山、文筆山所環抱的一座山中小湖泊, 又名「翡翠湖」、是台北近郊知名的賞桐景點

山中湖登山口到太極嶺才0.5公里

山腰廢棄的石頭厝

郭福照兄攻克太極嶺-由鞍部登太極嶺有101階


太極嶺-民眾在這小山頭搭建屋寮, 闢建平台花園,栽種了山櫻花等樹木,平台的一隅,擁有不錯的展望,在嶺上眺望土城、樹林、板橋一帶的景色

光城嫂和社長光城兄一樣熱心,皆一路照顧我們,今天除了每次必帶的芭樂、饅頭外,因米粉蔡缺席,又特地煮一大鍋蘿蔔排骨湯,不輸貴陽街「排骨大王的排骨湯

太極嶺和五城山之間的鞍部,前方即登五城山之岩階


崎嶇山徑多陡峭 野趣十足拉繩攀
登太極嶺後循著山稜爬往五城山,雖然僅長0.4公里,途中頗多陡狹而且崎區的山徑岩路,須拉繩攀上,野趣十足  

攻頂五城山(海技418米)的喜悅


五城山到此丁字路口約0.7公里,所以五城山到文筆山約兩公里


文筆山休憩區


在龍德寺公園野餐


公園內有毒的螽斯只怕蜘蛛

  
土城登山交通資訊


土城登山步道路線圖

Tony 土城-太極嶺.五城山地圖  




~~~~~~~~~~~~~~~~~~~~~~~~~~~~~~~~~

學習電子報-能驢和牠的主人



從前,有個人養了一頭驢和一條狗。一天晚上,這個人睡著了,家裡摸進了一個小偷。小偷躡手躡腳,沒發出什麼聲響,而這個人又睡得太沉了,全然不知家中財產即將被盜。

所幸的是,驢和狗都還沒有睡覺,不過,狗不打算吱聲,因為牠感到主人對牠不夠好,牠要借此機會給主人一個教訓。

驢看在眼裡急在心中,牠想,如果狗不盡看家之責,牠這頭驢子,雖然職責是拉磨,也不應該眼睜睜地看著主人的財產遭受損失,所以牠決定挺身而出。狗勸阻不了驢。驢“咿啊,咿啊”地大叫起來。

聽到驢子的叫聲,小偷倉皇而逃。主人驚醒,不問究理,只氣好夢被攪,把好心的驢痛打了一頓。

這是一則老故事,有責備主人簡單粗暴、遇事不調查研究之意。但是,如果這個主人是一個細心的人,又會如何呢?

讓我們重新安排一個結尾:主人驚醒後,通過仔細察看,發現大門有被撬的痕跡,地上也有陌生的腳印,明白了是驢子做了分外的工作。

從此,他知道驢子不但拉磨的工作效率高,工作質量好,而且還有看家護院的本領,一專多能,任勞任怨。他稱驢子為“能驢”,賞給牠更多的乾草和胡蘿蔔。

一開始,驢子感覺特別好,因為能夠得到主人的認可,是件很值得驕傲的事情。半年後,驢子開始苦不堪言:自己白天要拉磨,晚上要看家,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了,而那條狗卻逍遙自在,四處閑逛,無憂無慮。

再過半年,驢子痛感“盛名之下,其實難副”:看家護院,占據了牠的休息時間;牠拉磨的本職工作受到影響;工作做好了是應該的,“能驢”嘛,做不好就要被議論,“這也叫能驢?”

於是,驢子似乎只能有三個選擇了。一是隱藏鋒芒,推脫看家護院的工作,做一頭平凡的驢子;二是跳槽,憑自己的能力,找一個更好的主人,但要重新熟悉新的工作環境;三是跟主人談一談,但是那樣就等於逼宮了。

親愛的朋友,以上故事看似虛構,其實不完全是,因為類似的問題許多人都曾碰到過,只不過如何解決卻不容易。你不妨也試一試:驢子應該如何抉擇?驢子的主人又該如何面對?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其實同一篇故事,發生在不同的人身上會有不同的結局,而結局不同在於:

一、每個人處理的方式不同。

二、每個人所碰上的主人(老闆)個性不同。

因為碰上的老闆不同,老闆所會做出的反應亦不同,就會造成結果不同,就如故事中模擬了兩次驢子出聲驚走小偷的情況,但卻因為老闆的個性不同而造成不同的結局。

所以這沒有絕對的答案,沒有什麼樣的做法是最好的,人能做的,就只是以當時的情況及依自己的個性、經驗、道德等…下去做決擇,而決擇後若是好的結果就好,若結果不如自己所期望的,那就只能如文所說,要嘛委屈自己,要嘛另尋出路,要嘛就和老闆攤牌。

 

~~~~~~~~~~~~~~~~~~~~~~~~~~~~~~~~~~

(^_^)HA HA HA 笑話


視力就出問題
 公:「老婆,自從我結婚後,我 的視力就出問題了!」
 婆:「什麽症狀?」
 公:「我看不見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