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8, 2016

中國學者談周子瑜:真台獨又怎樣?一個政治觀點不讓選擇的統一國家,統你個鬼去! + 周子瑜事件》中國網友:索多瑪和蛾摩拉只能逃離,不值得拯救,也不可能被拯救



周子瑜 16歲甜美陽光正妹 為韓職棒開球!美到讓韓國人都戀愛了


TWICE 周子瑜 TZUYU 子瑜(黑髮紅衣黑裙)在金球獎頒獎的精彩表演 電暈棒球選手

 
黃山冬遊
黃山有「泰岱之雄偉、華山之險峻、衡嶽之煙雲、匡廬之飛瀑、雁盪之巧石、峨嵋之清秀」



中國學者談周子瑜:真台獨又怎樣?一個政治觀點不讓選擇的統一國家,統你個鬼去!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16歲台灣女孩周子瑜遭統派人士打壓、中國市場封殺的事件,在台灣社會引發強烈迴響,甚至影響2016年總統與國會大選,許多中國網友看待此事仍嚴守「一個中國」、「反台獨」防線,認為不能因為涉事者是個16歲女孩,就因此網開一面。

勢力逼迫,卑賤下流
不過也有人持不同意見,中國政法大學副教授、《財經》雜誌法律顧問蕭瀚在微信上發表〈周子瑜事件隨感〉,痛斥此事始作俑者與其同路人:「政見不同,就用某種勢力去逼迫人就範,這是一種卑賤下流的做法。」

蕭瀚首先指出,周子瑜為自己沒錯的事道歉,就叫委屈。委屈源於壓迫、欺負。欺負源於同行,源於一群不講理也沒有能力講理的人。周子瑜顯然談不上台獨,就是真台獨又怎麼樣?任何人都有權選擇自己的政治觀點,一個政治觀點都不讓選擇的統一國家,也不會讓你選擇自己想要的官員、自己的思想、自己的生活方式,離它越遠越好,「統你個鬼去」

蕭瀚強調,政見不同原本正常,全球幾十億人如果政見都一樣,那這個地球已經死了。政見不同,就用某種勢力去逼迫人就範,這是一種卑賤下流的做法。

有種發動輿論對付貪官污吏?
對於始作俑者黃安,蕭瀚痛批他一系列的做法讓人齒冷。周子瑜只是個無權無勢的藝人,發動輿論對付她算什麼本事?「你黃安真有種應該發動輿論對付貪官污吏,對付強拆,對付司法黑暗,你會嗎?諒你沒種。

蕭瀚指出,中國自古以來就有一幫人,自己分明被官府欺壓得直不起腰,卻酷愛欺負比自己更無助的人,通過不斷尋找「奴役的食物鏈」下家來彌補喪失的「尊嚴」,這不是自由人面對所有人一視同仁、不卑不亢的尊嚴,只是搖尾乞憐和趾高氣揚合體的奴尊奴格。

告密不是公民精神,而是奴才精神
向一個公開公平公正的裁判體系舉報不合法不合規的行為,這是一種公民精神;但向一個除了赤裸裸的強權之外什麼都沒有的裁判體系舉報他人的政治觀點,這就是大陸人特別耳熟能詳的告密,這不是公民精神,而是奴才精神。

最後蕭瀚強調,在公共領域要讓人讚成自己的政治主張,只有一個方法,就是講理,任何試圖逼迫他人就範的作法都是耍流氓。一旦開啟了通過各種無底線手段政爭的閥門,那就再無寧日,不但被欺壓者受害,政治流氓們自己也得提防別的政治流氓以其道治其身。



~~~~~~~~~~~~~~~~~~~~~~~~~~~~~~~~~~~~~~~~

周子瑜事件》中國網友:索多瑪和蛾摩拉只能逃離,不值得拯救,也不可能被拯救


對於近來台灣社會高度關注的周子瑜事件,中國網友也是議論紛紛,而且在「喊台獨就不要來大陸賺錢」的典型論調之外,慢慢浮現一些與眾不同的聲音。一位署名「闌夕」的中國網友在微博上發表〈幾點看法:關於周子瑜的道歉〉一文,值得一讀,儘管中國網友對作者是一面倒地謾罵。

闌夕認為,周子瑜的道歉聲明,毫無疑問是「內陸價值觀」對外輸出的最佳效果,讓那些最刻薄、最卑劣的情緒主導並最終佔據上風,逼迫受到批鬥的對象俯首放棄自由表達的權利,其反向意義不言而喻的:面對野蠻,文明必須退讓。

讓一個年輕的女孩在鏡頭前如同被恐怖分子斬首之前那樣宣讀效忠抑或悔罪的狀詞」,闌夕感歎中國這個「狹隘逼仄」的國家至今都沒能學會容忍不同意見,以愛國主義為庇護所的流氓並不介意自己被視作流氓,用他們自己的話來講就是:「看到XX這麼流氓,我就放心了。」

周子瑜的遭遇讓許多人想起文革50年前,一輛卡車載滿身穿綠色軍裝的女中學生,把中國近代最重要作家之一的老舍,從醫院裡拖出來毆打,打完之後的第二天,老舍投湖自盡。闌夕說,聲稱「沒人逼周子瑜道歉,是她自己主動道歉」就跟推說「老舍是自己跳湖的,沒人拿刀逼他」一脈相承,無恥

闌夕指出,民族國家和民族主義的危害在於:它們不斷虛構敵對勢力,不僅停留具體層面,更是染指思想層面,以一種「扭曲而滑稽」的對抗心理來為兩種陣營劃清對象,哪怕邏輯分裂也在所不惜。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飾演石內卜教授的英國演員近日病逝,有中國網友表示:我懷念身為石內卜的艾倫瑞克曼,但是我好高興支持藏獨的艾倫瑞克曼死了哈哈哈……

對於中國社會未來的走向,闌夕難掩悲觀:「一度有人認為伴隨文化開放的新生代成長會洗掉過去那些遺老們難以改變的陋習,但是顯然,這種期待不切實際得已經變得有些可笑。」文章最後,他說:「索多瑪和蛾摩拉只能逃離,不值得拯救,也不可能被拯救。」

索多瑪(Sodom)和蛾摩拉(Gomorrah)是《聖經舊約》的兩座城市,據說因為居民不遵守上帝戒律,罪惡充斥,最終被上帝毀滅,天火焚燒成灰,後世成為罪惡之城的代名詞



~~~~~~~~~~~~~~~~~~~~

《生活中的七句真理!》


1滾水中看不到倒影,同樣,盛怒中也看不到真相
2不要太看不起自己,也不要太看得起自己。自卑時看第一句,自傲時看第二句,受益匪淺。
3 微笑和沉默是兩個有效的武器:微笑能解決很多問題,沉默能避免許多問題。
4一隻站在樹上的鳥兒,不會害怕樹枝斷裂,因為它相信的不是樹枝,而是它自己的翅膀。
5過你喜歡的生活,喜歡你過的生活。
6很難給生命增加時間,但可以給時間增加生命力。
7不要「老得太快,却明白得太遲」。



~~~~~~~~~~~~~~~~~~~~~~~~~~~~

翻譯自俄羅斯的一首小詩:“短”


一天很短,短得來不及擁抱清晨,就已經手握黃昏

一年很短,短得來不及細品初春殷紅竇綠,就要打點素裹秋霜

一生很短,短的來不及享用美好年華,就已經身處遲暮

總是經過的太快,領悟的太晚,所以我們要學會珍惜,珍惜人生路上的親情、友情、同事情,同學情,朋友情、戰友情。因為一旦擦身而過,也許永不邂逅!

喜歡這段文字,送給親愛的各位並祝2016年一切順利如意!



~~~~~~~~~~~~~~~~~~~~~~~~~~~~~~~~~
(^_^)HA HA HA 笑話


《吵架》

吵架了,老公說:"分手吧!"女人說:"好。"

老公說:“各走一百步吧,以後見面還是朋友。”他忍著心痛走了99步,最後一步他回頭了卻一頭撞在了她臉上。他愣住了!

女人平靜地說:“只要你肯回頭,我會一直在你身後。”他哭得泣不成聲緊緊地把她摟在懷裏!

她悄悄地扔掉了藏在背後的磚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