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6, 2016

礁溪老爺全家族 過年旅遊樂消遙(2/ 2) + 學習電子報-永遠的坐票




礁溪老爺得天 Park Golf


礁溪觀光旅遊景點-五峰旗瀑布


生酮低醣飲食抗癌(不吃澱粉及糖,餓死癌細胞,而治癒骨癌)中文字幕



礁溪老爺全家族 過年旅遊樂消遙(2/ 2)


PCLin 0126


今早七點參加礁溪老爺酒店的五峰旗瀑布及五峰旗聖母朝聖地健行,來回一個小時半。集合時先給大家喝熱金棗茶,昨天一進飯店大廳服務人員也請大家自由喝香噴噴的金棗茶,溫水游泳池上岸給喝熱騰騰的薑母茶,讓賓客有尊榮的感覺!

俗語說:「竹風蘭雨」,意指新竹常刮風,宜蘭常下雨,宜蘭下雨的機率一直都是全台最高,一年有285天下雨,因為宜蘭都是三角地形,西南高東北低,西南是半面山,靠宜蘭部分是近垂直的,東北風把水氣帶進去就出不去,只好集中降下雨來,今天沒雨很幸運喔!

礁溪五峰旗瀑布剛好處在雪山山脈與蘭陽平原的交接處,五峰旗瀑布全長100公尺,共分為三層,上層(第一層)瀑布高度約50公尺,從峽谷頂端奔流而下(因有落石故步道已封閉),中層(第二層)瀑布由山壁中穿出,高度約30公尺,被列為蘭陽八景之一,名曰「西峰爽氣」,而下層(第三層)瀑布高度約20公尺。

五峰旗地區因為斷層影響,構成地形落差的先天條件,加上礁溪多雨的氣候條件,得子口溪流相當的充沛,經過不斷的沖刷下露出了堅硬的四稜砂岩,河流再流過這個由四稜砂岩所構成的斷壁懸崖,產生了五峰旗的一連串瀑布。

健行完畢回飯店先作SPA水療溫泉浴,之後岩波庭新潮料理作為早午餐,十一點退房時向櫃要溫泉設施利用券,如此可繼續使用飯店所有設施至下午六點。

於是全家族十二人到飯店旁的得天「公園高爾夫球Park Golf場打高爾夫球,老少咸宜四孫女均打得有模有樣。本來計劃到宜蘭晶英酒店吃烤櫻桃鴨後,再回礁溪老爺酒店泡湯,沒想到平常日烤櫻桃鴨仍是爆滿,於是改吃宜蘭「正好小籠包」及「北門蒜味肉羹」。

五峰旗瀑布名稱的由來
因為瀑布後方有五座山峰並列,像極了三角形的旌旗,所以被稱為「五峰旗瀑布」。Tony翻查洪英聖「宜蘭縣地名探索」,較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清嘉慶年間(十九世紀初),吳沙歿後數年,噶瑪蘭漳、泉分地墾拓,各區組織以「旗」為單位標識,以區分域,亦有團練禦武之功能。五峰旗因該地五峰相連,故名五峰旗。若是五峰狀似如旗,應名「五旗峰」,而非「五峰旗」。


礁溪老爺酒店到五峰旗瀑布健行圖 



五峰旗瀑布導覽圖


解說員周小姐說這棵樹是楓香,樹葉呈三花瓣,楓樹則是五花瓣,顧名思義楓香葉揉起來有一股香味


有毒的菇婆芋葉不沾水
  
木棉樹幹下方有刺,可防動物攀爬


傳說颱風草有一摺紋,表示今年有一颱風


攔沙壩


第三層瀑布規模最小


五峰旗的第二層瀑布被列為蘭陽八景之一,名曰「西峰爽氣」。 
山林蒼蒼水澄澄 瀑布擊潭聲淙淙


在天主堂可看到第一層瀑布


五峰旗瀑布的最高點為聖母山莊,從第二層瀑布附近的聖母朝聖地天主堂到聖母山莊還須走3.5公里


目的地-天主堂


天主堂遠方為第一層瀑布

~~~~~~~~~~~~~~~~~
 

SPA水療溫泉浴-水柱沖肩背


水療溫泉浴沖全身


溫泉魚水療


陶甕靜泡池


香草美容池


新潮料理岩波庭 一泊三食早午餐


大女兒的大女兒   亭亭玉立小美女


大女兒打「公園高爾球」


大女兒的小女兒


公園高爾夫球小女兒全家福


高雅乾淨泡腳池   從腳暖起全身爽
 
礁溪老爺酒店到五峰旗瀑布健行圖
 
五峰旗瀑布導覽圖




~~~~~~~~~~~~~~~~~~~~~~

學習電子報-永遠的坐票


有一個人經常出差,經常買不到對號入坐的車票,可是無論長途短途,無論車上多擠,他總能找到座位。他的辦法其實很簡單,就是耐心地一節車廂一節車廂找過去。這個辦法聽上去似乎並不高明,但卻很管用。

每次,他都做好了從第一節車廂走到最後一節車廂的準備,可是每次他都用不著走到最後就會發現空位。他說,這是因為像他這樣鍥而不捨找座位的乘客實在不多。經常是在他落座的車廂裡尚餘若干座位,而在其他車廂的過道和車廂接頭處,居然人滿為患。

他說,大多數乘客輕易就被一兩節車廂擁擠的表面現象迷惑了,不大細想在數十次停站之中,從火車十幾個車門上上下下的流動中蘊讓空位的機遇;即使想到了,他們也沒有那一份尋找的耐心。

眼前一方小小立足之地很容易讓大多數人滿足,為了一兩個座位背負著行囊擠來擠去有些人也覺得不值。他們還擔心萬一找不到座位,回頭連個好好站著的地方也沒有了。

與生活中一些安於現狀不思進取害怕失敗的人,永遠只能滯留在沒有成功的起點上一樣,這些不願主動找座位的乘客大多只能在上車時最初的落腳之處一直站到下車。

溫馨提示自信、執著、富有遠見、勤於實踐,會讓你握有一張人生之旅永遠的坐票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這樣的精神若用在人生的旅途上,真的是十分積極,畢竟人生裡的每個座位都需要自己耐心努力的去尋找,若不願意尋找,就只能站著走完一生。

但若在搭乘火車上嘛…笑遊人間在搭乘火車時也不會去一節一節車廂尋找座位呢,即使是在同一節車廂有空位,我一樣寧願站在不阻礙到他人行走的角落裡靜靜的站到目的地。

畢竟,在買車票時就已先判定有沒有座位了,即使某一段路途,該座位是沒人坐的,但說不定下一站其主人就會上車了。我不喜歡那種佔用他人位置及被他人「趕」的感覺,所以就算有空位我也寧願站著。

另外,我的臉皮也比較薄,所以我會想著,別人是否也和我一樣臉皮薄,自己的座位被我坐走了而不好意思和我說,我就這樣佔著他人的座位而不自知,內心還認為自己是多麼幸運不但有空位可以坐,又省了車票錢(火車站票和坐票價格不同),另一方面又惱怒售票員,明明就有空位買票時還和我說沒位了。

對我而言,拿著行李尋找座位的耐心也是有的,但怕的是造成他人的困擾,畢竟,明知自己買的是站票,卻還拿著行李穿梭在一節一節車廂尋找空位,為了自己的利益卻妨礙到他人就不是我所喜歡做的事了。



~~~~~~~~~~~~~~~~~~~~~~~~~~~

(^_^)HA HA HA 笑話


義無反顧

夫:若是我父親沒留下一大筆財產給 我,你會嫁給我嗎?
妻:不管是誰留給你一大筆財產,我都 會嫁給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