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7, 2016

鳳凰評論:國民黨為什麼會慘敗 + 蘋論:黃安-城狐社鼠



TWICE 周子瑜 TZUYU 美到沉魚落雁的境界
 



2015年100位最美麗的面孔The 100 Most Beautiful Faces of 2015

重慶北路長安西路口的福君海悅飯店下午茶才399元 
台北市重慶北路一段62號11樓

下午「雕刻工會登山社」在福君海悅飯店享用尾牙

  
我們吃得不亦樂乎
選舉是一時的,朋友是一輩子的;
政治是喧擾的,內心平靜最珍貴;
攻訐是傷害的,互相包容最溫馨。 


賞梅地圖再補記得更完整,且再加一些詩詞




鳳凰評論:國民黨為什麼會慘敗


作者:鄒振東


一場選舉終究是選舉,民主政治的好處就是,你可以再來,四年不行,八年可不可以?所以,最重要的還是要明白自己輸在什麼地方,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爬起。

台灣大選結果揭曉,國民黨的大敗早就毫無懸念。唯一的懸念是,國民黨到底輸在什麼地方?鄒振東的回答是:五上!


國民黨第一輸在“馬上”
“馬上”這個馬,當然是馬英九的“馬”。仍記得2008年大選,響遍台灣的“馬上就好!”給了台灣人民多少想像。2012年大選,馬英九餘韻猶存,好多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還為馬英九能不能為自己站台爭風吃醋。

沒想到,這世界變化快,到了2014年“九合一”選舉,馬英九已經成為國民黨的負資產,國民黨的一些地方候選人生怕與馬英九扯上關係,而民進黨等反對者則趁火打劫,在國民黨地方候選人的戶外廣告牌邊上豎起(懸掛)另一個廣告牌,圖片是該候選人和馬英九的合影,廣告語只有一句話:“誰選某某某,票投馬英九”。這對國民黨地方候選人殺傷力巨大。拔了毛的鳳凰不如雞,大帥哥馬英九情何以堪?

民主政治對於選民就是購買政治期貨,你用選票換來的政治產品最後發現和描述不符,親,對不起,本產品不參加4年無理由退換!即便有理由,對不起,也等4年吧!

馬英九第一個任期,“八八風災”是一個轉折點,人們對馬英九團隊的執行力開始懷疑,但馬英九運氣好,雖然連任的選戰打得很苦,但幸運的是蔡英文的弱和蔡英文的錯,馬英九笑任新四年。

但接下來的運氣就不好了,第二個任期對馬英九殺傷力最大的是三個事件。

第一個事件是士兵洪仲丘之死,讓馬英九失去了底層
洪仲丘事件本來是一個小事件,處理得當,一點風波都不會有。但正因為權力體系的傲慢,再加上由於馬英九歷來的對輿論慢半拍,使得最後釀成兩位“國防部長”下台都無法平息民怨。

歸根結底是馬英九看不到洪仲丘事件的背後是瀰漫的底層人悲哀,25萬人送別洪仲丘時,齊唱的是《你敢有聽著我的歌》,這首用閩南話唱出的歌,改編自電影《悲慘世界》主題曲。《悲慘世界》的主題就是底層人的悲哀和所有人的救贖。但我相信:從馬英九的判斷力水平來看,這個聲音他聽不到。

第二個事件是“王金平關說案”,讓馬英九失去了同僚
王金平關說案本來是一個黑白問題,黑白問題本應該讓“有關部門”搞個清楚,給一個說法。但馬英九偏偏在還沒有搞清楚狀況的情況下,自己站出來大聲質問:“這不是關說,什麼是關說?”生生把一個是非問題,搞成恩怨問題,使“王金平關說案”變成了“馬王之爭”。

王金平沒有敵人,馬英九沒有朋友,講恩怨,馬哪是王的對手呢?人家王金平在你選“總統”時,出錢出力,等到你當“總統”時,你卻恩將仇報,落井下石!當輿論戰從是非走向恩怨,充滿正義感的馬英九反而遍體鱗傷。所有得到王金平好處的人,馬英九讓他們感到寒心。王金平經營的龐大體系,跟馬英九更加離心離德。兄弟齊心,其利斷金!國民黨內心的分裂外在化,馬英九已經跛腳。

第三個事件是太陽花學運,讓馬英九失去了青年。
服貿協議本來是一件好事,生生被他搞成爛尾樓,甚至還搞出學運。支持服貿協議的人,普遍質疑其領導力,而不理解服貿協議的青年,則和他漸行漸遠。

馬英九2008年,甫一當選,就宣誓要當“全民總統”。當時,他是唯一可以跨過濁水溪的國民黨精英,其理想也值得鼓勵。可是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要讓理想落到實處,需要智慧和執行能力。

最後的結果是,馬英九既沒有得到綠營的支持,而他一系列措施卻讓藍營的基本盤一點點流失,從寒心變成心死。本來,國民黨基本盤再怎麼也有四成,馬英九的民調跌破一成,丟掉的是自己的腦殘粉。

馬英九是有偉大夢想的,他的父親對他寄望很大,影響也很大。也許他在美國,可能可以成為一個傑出的“總統”,但在台灣卻不行。這樣一個人物的悲劇命運,警醒我們:在華人社會裡,政治人物僅僅靠清廉立身和法律思維,連解決問題都困難,更遑論成就大業!


國民黨第二輸在網上
國民黨不是一個互聯網政黨,它在網上的輿論戰,滿盤皆輸!國民黨對現代文明的接納,一直被對方詬病。從光復時“水龍頭”符號(來台的國民黨官兵不知道怎麼用水龍頭),到2000年大選的“櫃檯”符號(陳水扁任台北市時將過去隔開公務員與民眾的櫃檯高度大幅降低, 且提供座位讓來辦事的民眾坐著接受服務),民進黨一直製造國民黨與落後文明的符號聯接。

到了互聯網時代,國民黨丟失的不僅是符號,而是新的世界。互聯網不是一個虛擬的世界,它是一個真實的世界。國民黨對新技術革命的反應遲鈍,對互聯網通行證的陌生,令人嘆為觀止。他們不懂得運用懶人包,他們不知道一個類似Z>B的表情符號就是殺他們於無形的超強武器。

更令人可悲的是,藍營不僅在新媒體上潰不成軍,在傳統媒體上也差強人意。以台灣報紙為例,世新大學的民調顯示,《自由時報》在平面媒體中影響最大,拿下平面媒體總評指針中“最好、最優質”冠軍

如果說,《自由時報》在訂報率、閱報率勝了《聯合報》、《中國時報》還不稀奇,但這張在大陸網民看來極具情緒性和傾向性的報紙居然被台灣民眾評為最公正的報紙,的確讓大陸民眾大跌眼鏡。

這張報紙,在習馬會當天,居然敢用頭版發廣告的方式拒不提供重要版面,從而挑戰新聞底線,可是在民調的最公正客觀指標中,《自由時報》以16.5%居冠,接續的是《蘋果日報》13.8%、《聯合報》13.3%及《中國時報》5.8%。不能不徹底反思國民黨的傳播效果和台灣基層民眾的民意走向。

更要命的是藍營在新媒體的論壇陣地上幾乎寸草不生。以習馬會為例,對台灣網絡的大數據分析結果顯示,藍營的正面關鍵詞其出現頻率第一次超過負面關鍵詞,這是自2012年以來台灣網絡對馬英九和國民黨的正面關鍵詞口碑數第一次​​超過負面詞。

遺憾的是,在這樣一個重大利好的新聞加持下,在台灣網絡論壇的bbs上,活躍度排名最前的20個議題中,居然無一正面評價,片甲不留。有正面新聞,卻沒有正面評論,證明國民黨和藍營在網絡評論的導向上幾乎處在沙漠地帶。針插不入,水潑不進。批踢踢是台灣年輕人和大學生最愛使用的論壇bbs,國民黨對年輕人的民心爭取失落到何等地步。


國民黨第三輸在錢上
2008年的大選,民進黨輸在錢上,那是因為陳水扁把錢裝進了自己的口袋。2016年大選。國民黨也輸在錢上,是因為國民黨沒有把更多的錢裝進民眾的口袋。

台灣有著名的22K說法,指的是最低台灣的最低工資,22K就是22000新台幣,相當於人民幣4000多。但很多人16年沒有漲工資。16年啊!人最大的悲哀是沒有盼頭!

問題是台灣政府一直在宣傳台灣經濟增長。如果經濟增長了,那錢到哪裡去了呢?當看到朱立倫再一次把選舉主軸定在拼經濟,我覺得國民黨真的和時代恍如隔世。“拼經濟”在2008年就是國民黨的宣傳主軸,已經讓你們拼了八年,還要拼嗎?

最可笑的是,連勝文就是以“拼經濟”作為選舉主軸,結果大敗,一個已經爛了的口號,都不知道換嗎?笨蛋,不是拼經濟,是拼口袋呀!誰讓老百姓有賺頭,就讓誰有乾頭!


國民黨第四輸在岸上
曾幾何時,兩岸議題是民進黨的超級提票機。只要罵大陸,就有選票。到了2008年大選,特別是2012年大選,兩岸議題逆轉為國民黨的有利武器。直到今天,國民黨在兩岸議題上都佔上風,蔡英文避之唯恐不及,一直躲躲閃閃。

但國民黨輸就輸在沒有把兩岸交流帶來的紅利換成紮紮實實的選票。雖然國民黨比民進黨厲害,能夠勇敢地游到岸上。但到了岸上,還要回到水里。民眾是水,要把岸上的紅利,兩岸和平交流的紅利,轉化為民眾實實在在的好處,而不能僅僅讓相關的工商大佬獲利。這樣,才能如魚得水!

2012年大選前,我觀察台灣媒體有一個關鍵詞出現頻率特別多,那就是“無感”。一個“無感”,道盡了底層人的無奈。無感不是惡感,也不是反感,而是感受不到,大陸的善意、兩岸的和平紅利在企業主那裡非常有感,但是傳遞到底層民眾的過程中還是出現了中梗阻的狀況。

大陸讓利這麼多,為什麼老百姓感受不到,國民黨必須反思,這些讓利讓到哪裡去了?以致於蔡英文一次又一次喊話:“台灣人民,這四年你們過得好嗎?過得不好的人請投蔡英文一票”,如果底層民眾個個腰包鼓鼓、嚐到甜頭,蔡英文的這種喊話不是找死?


國民黨第五輸在“大”上
民進黨與國民黨打輿論戰,打的是”小”與“大”的戰爭。
2012年大選,最值得關注的輿論現象就是“三隻小豬”輿論戰法,它是馬英九和蔡英文民調追平的歷史轉折點。不是統獨議題,沒有政策失誤,更沒有領導人形象污點,就憑一個小豬存錢罐的創意,就可以逆轉選舉勢頭,令人嘆為觀止,堪為輿論戰的經典戰例。

但國民黨沒有發現“三隻小豬”的關鍵詞就是一個“小”字。2014太陽花學運,最值得關注的輿論口號是“你好大,我害怕”。這是台灣大學生反對服貿協議時打出來的口號。
可惜的是,國民黨再一次沒有註意到“你好大,我害怕”的關鍵詞是“大”。

輿論是弱勢群體的天然盟友。這一次周子瑜事件,為什麼在台灣輿論負面發酵,打的就是“小小的我”的悲情牌呀!
可是,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扮“大”呢?

國民黨到底輸在什麼地方?歸根結底,輸在水上。“水”是民意。國民黨既大面積丟失民意,又有人操縱民意,水激起的浪花,就成為巨浪!

一場選舉終究是選舉,民主政治的好處就是,你可以再來,四年不行,八年可不可以?所以,最重要的還是要明白自己輸在什麼地方,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爬起。
(鳳凰評論原創出品,版權稿件,轉載請註明來源,違者必究!)



~~~~~~~~~~~~~~~~~~~~~~~~~~~~~~~~~~~~~~~~~~

蘋論:黃安-城狐社鼠


台灣過氣藝人黃安,潛居北京當抓耙仔,專門向中國政府報告港台藝人及文化人的思想狀態,拿害人當作諂媚權勢的工具,損人利己,有如城狐社鼠

死不要臉沒罪惡感
城狐社鼠是指城牆上的狐狸,社廟裡的老鼠,比喻為依仗權勢作惡,一時難以驅除的小人。兩蔣時代的台灣在國民黨威權統治下,有很多人當抓耙仔密告親友同學老師「思想有問題」,受害人或被失蹤、或被判刑、或失去工作、或前途受阻,是抓耙仔向權貴諂媚討好的最佳捷徑,從此那些狐鼠就從獨裁者的名單中,爬上我黨外圍份子的欄目裡。

如果想進一步進入外圍自己人的欄目,還須努力出賣他人;如果想進入當權者內圍自己人的名單,更要「夙夜匪懈,領袖是從」,連父母祖宗都要大義滅親。

所以當個成功的狐鼠之輩並不容易,一要死不要臉、二要沒罪惡感、三要未達目的,不擇手段、四要奴才性格、五要跟著指鹿為馬、六要做沒有脊樑的鼻涕蟲、七要善觀臉色、八要善觀風向。

黃安八項滿分,不愧是城狐社鼠的標竿型人物。農業學大寨、工業學大慶、狐鼠學黃安。

黃安密告的港台藝人、商人、文化人很多,例如何韻詩、杜汶澤、黃秋生、盧凱彤、林宥嘉、盧廣仲、NONO(陳宣裕)、吳宗憲以及赴韓發展的「台灣之光」周子瑜等。周子瑜並非台獨,只不過在韓國拿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就被狐鼠告密,以致影響到他們的演藝前途。

習近平不是支持「九二共識」嗎?表示中華民國國旗是被習及涉台單位默許的。黃老鼠不知道嗎?

被害人當中很多根本不是港獨和台獨,只是人道主義者或自由主義者,黃老鼠不學無術,分不清其中微妙的差別就算了,連中國的涉港涉台單位都跟著胡塗,難怪中國在港台人民心目中的形象爛如塵土。

獨裁政體專出奴才
演員成龍為了討好中國,公開說台灣的民主是個笑話。拿與他無關還買票看他電影的台灣,當作他向京大人諂媚進貢的貢品,其人格學識如何不問可知。

黃安說他春節前想回台灣,但怕被人傷害,白狼張安樂說會派人保護他云云。其實黃安是在向中共撒嬌:「你們看嘛,我為了你們冒上性命的危險喔!我好怕怕……」威權專制獨裁政體專出奴才,黃安是歷來最噁心的奴才之一



~~~~~~~~~~~~~~~~~~~~~~~~~~~~~~~~

新國會該如何處理〈憲政空窗危機〉


范姜提昂


小英好比太子,準備接大位,〈多數黨組閣〉之議假如行得通,何以沒聽說,古代有哪位皇帝任命太子為宰相?或指定由太子任命宰相?

道理很清楚!太子乃儲君或副元首,而古今道理只有一個:天無二日!元首只能有一個,且不能分享權力給副元首。美國副總統向來無聊,常被脫口秀取笑,道理也在此。



~~~~~~~~~~~~~~~~~~~~~~~~~~~~~~~~~

(^_^)HA HA HA 笑話


《神醫》

最近一陣子視力下降的很厲害,眼眶子直疼,趕緊到醫院檢查。B超,CT,心電圖,腦電圖,X光,驗血驗尿,內科外科眼科,一整套。醫生看完結果,開了一張處方給我,上面寫著:

“病因:梅由僻施,艾坎首基。用藥:梅由僻施,憋坎首基。”。我怎麼也不懂,問醫生。答:回去快速朗誦10遍。

回家開始朗誦,語速越來越快,突然醒悟了:“沒有屁事,愛看手機。”治療方法:”沒有屁事,別看手機。

我的媽呀,真是神醫啊!…

2 則留言:

  1. 後知後覺的事後檢討!范姜提昂的什麼皇帝太子言論根本是思想有問題!不要把民主與君主扯在一塊,談古代皇帝看歷史劇可以,談政治則不要牽連到已成過去的君王思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