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02, 2016

李家同:竊聽者 + 佛典故事-口出妙香



美聯社澳洲雪梨煙火_20151231


中國北京跨年


落羽松祕境: 2016-1-2 
北投復興崗捷運站出口右轉即達,與鐵道平行
落羽松名稱由來
秋冬時節葉轉紅 落葉繽紛如落羽


 
雲林縣古坑鄉桂林村景水部落受天宮旁、河濱公園邊,落羽松步道上,冬天時節落羽松樹葉變色,有如楓紅排天,美得非筆墨所能形容


2014.12.29羅東運動公園.落羽松
 


李家同:竊聽者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以獅子和老虎為例,獅子和老虎都會殺害別的動物,可是絕不殺害同類,你從來沒有看過獅子吃獅子,換句話說,獅子和老虎會認出自己的同類來,而儘量避免殺自己的同類。

我的專長是遙控技術,工作地點是美國的一家專門設計通訊衛星的公司,在過去,衛星放上去以後,要修起來是很困難的事,可是我們現在的做法是事先將衛星裡面的設計好了可以遙控的維修系統,如果衛星失靈,我們可以在地面送一些訊號上去,也可以因此找出毛病的問題所在,如果情形不嚴重,我們可以在地面用遙控的方法將它修好

衛星很少失靈,我們平時就做一些遙控的檢驗工作,這些檢驗做多了,大家也就馬馬虎虎,只要功能正常,我們一概都在數據上簽字了事。

一個月以前,我閒來無事,將檢驗的數據仔細看看,忽然發現了一個怪異的現象,這個現象過去是沒有的,兩年前才開始有,因為不正常的程度非常之小,不影響運作,所以沒有人發現。

我立刻向我的上司報告這件事,他調出了好幾顆衛星的資料,這才發現,兩年前,大家都正常,現在都有問題了。我們有一個備而不用的緊急掃描系統,通常這是在衛星有問題時才啟動的,我的上司決定啟動這個系統,結果令我們嚇得一身冷汗,原來有人在我們的衛星上裝了竊聽器,而且天線一概朝向太空。

事情鬧大了,連美國總統都知道了,他立刻經由國務院和幾個超強聯絡,讓他們查看一下,他們的衛星有沒有被竊聽,回信是:幾乎全部都已被竊聽,而且天線都朝向太空。

聯合國安理會五強秘密地開會,一致決定在美國馬利蘭州的太空總署設立一個小組,選定了一個熱線頻道,用這個頻道,告訴地球以外的外星人,我們已經知道自己被竊聽了,也願意和他們聯絡。五國都派出一些科學家和語言學家,到太空總署去待命。

我是始作俑者,當然也就被派去,我們整整等一個星期,總算還好,終於有訊號回來了,文字是法文,好在我們都有專家在場,立刻將之譯成英文。

外星人說他們是宇宙生物研究員,因為所居住的星球離地球很遠,地球所發出去的電訊要兩個月才會到他們那裡。碰巧他出來開會,太空船路過地球,收到了訊號,也就在太空船上和我們通訊。他說他對竊聽感到很抱歉,他只想收集資料而已,絕無任何惡意。

因為來文是法文,我們公推一位法國籍的科學家和這位外星人談話。他首先問這位外星人的專長是什麼?外星人告訴我們他是宇宙生物研究院動物研究所的研究員,他的專長是動物的社會行為。

法國人問他為什麼要竊聽我們人類的廣播?外星人說人類是動物中的一種,他一直研究人類的社會行為。過去他們常派太空船來地球搜集有關人類的資料,現在由於人類使用通訊衛星,他們就決定在這些通訊衛星上都裝了竊聽器,所有人類的廣播都送到了他們的電腦。這樣,他們可以充分的了解人類最近所發生的事情,因此,他們研究的材料就豐富了。

他一再強調竊聽的目的是為了做研究,沒有任何其他的目的,請我們一定要放心。

法國人問他為何對人類的社會行為有如此大的興趣?外星人說人類雖然是動物中的一種,可是人類有一個特點,那就是人類會大規模自相殘殺。他說,以獅子和老虎為例,獅子和老虎都會殺害別的動物,可是絕不殺害同類,你從來沒有看過獅子吃獅子,換句話說,獅子和老虎會認出自己的同類來,而儘量避免殺自己的同類。

外星人還說人類自相殘殺,常常好像為一些奇怪而令他們不解的理由,以宗教為例,宗教都是勸人為善,更都規勸信仰宗教者要愛人,可是人類卻一再地為宗教而互相殺戮

再以奧克拉荷馬城的爆炸案來講,嫌疑犯和被殺的人屬於同一種族,信仰同一宗教,而仍然會大開殺戒,令這位外星人大惑不解。

外星人對人類會以酷刑來對待同胞,也表示不了解,他說貓有時會虐待老鼠,可是從來沒有看到貓虐待其他貓的。他說他們有各種人類酷刑的錄影帶,看過的研究人員都被人類的殘忍嚇壞了。

外星人接著說,人類中的白人看到黑人,有時會將他們不當人類看,可是動物反而不會,以豹子為例,豹子中有黑豹,也有金錢豹,可是豹子們互相都能認出,不管黑豹也好,金錢豹也好,都是豹子,貓狗也是如此,從沒有聽說黑貓攻擊白貓的,為什麼人類始終如此在意對方的膚色,這點也使他大惑不解。

外星人滔滔不絕的言論,使我們整個大廳鴉雀無聲,每個人都對自己的終端機發呆,一陣沉寂以後,那位法國科學家又問外星人要到哪裡去。

外星人說他們正要到一個星球開會,這個宇宙會議專門討論人類的社會行為,自從人類使用原子彈以後,研究人類的社會行為就成了宇宙學術界的顯學,過一陣子,就會有舉行會議討論這個問題。由於他是此方面的權威,所以也就常被請去發表論文。

最後,法國人和我們大家商量以後,大膽的提出一個問題,他說對外星人而言,「人類」的學名是什麼。外星人說了一個名字,是音譯,沒有人懂。所以法國人問他這個學名的意義何在。

外星人說這個學名的意義是「進化尚未完成」,他說人類是比較晚出來的一種動物,因此,進化可能尚未完成,所以才會有如此自相殘殺的行為,他的理論是只要假以時日,人類也會像其他動物一樣,不再有戰爭,也不再虐待自己的同類。

然後他說他一定要走了,希望將來有一天有互相面對面的機會。當天晚上,在我看新聞的時候,又看到盧安達另一次大屠殺的畫面,讓我想起外星人的話,卻也想起我小時候就學會的一句話,「人是萬物之靈」,這句話對嗎?

我仍希望這句話是對的。



~~~~~~~~~~~~~~~~~~~~~~~~~~~~

佛典故事-口出妙香



很久以前,印度有一位阿輸迦王(*阿育王)。對佛法不但具有相當的信心,而且發心非常廣大。曾在一天當中,役使鬼神建造了八萬四千佛塔。每天還虔誠供養許多位法師,並恭請法師開示說法,如此日復一日,從未停止過。

有一天,國王和往常一樣地供養法師們,其中有一位年輕聰穎、相貌莊嚴、精通經、律、論三藏的法師,神情自若地坐在國王的身邊,準備陞座說法。

突然間,國王發現,從這位年少法師的口中,散發出一陣陣沁心的清香,心中深感疑惑,心想:「這位法師口中一定含了什麼特別的東西?是不是想利用這香氣來蠱惑我的人民?」於是請法師開口,仔細瞧了好一會兒,法師口裡真的是什麼都沒有。國王仍不相信地再請法師漱口,但是他口中的香氣依然不減。

國王忍不住就對法師說:「請示法師,您的口中為什麼會散發出如此微妙的香氣,而且我從來沒有聞過那麼特別的香味呢?」

法師回答國王說:「大王!這要追溯到過去久遠以前,在迦葉佛的時代,我是一位善於說法的比丘,常向大眾讚歎宣說迦葉佛無量的清淨功德,並且使人們明瞭種種深妙佛法的真理和無邊的修習方法。從那個時候開始,一直到現在,我生生世世口中都有妙香散發出來,而且這香氣遠超過一般世間花草的香味,人們只要聞到了這個香氣,都會心生喜悅。」

國王聽了以後,歡喜有加地說:「原來讚佛及說法的功德果報是那麼地殊勝無比啊!」年少法師接著又說:「這還只是現前看得到『花』報,讚佛及說法的十種功德『果』報,更是不可思,不可議,請大王仔細聆聽……

一、讚歎佛的功德,使一切眾生都能聽聞(因心及願力),就可以得到廣大好名聲的果報。

 二、讚歎佛的功德,使一切眾生心生歡喜,就可以得到世世相貌端正的果報。

 三、為眾生講說滅罪生福的方法,使眾生能有安樂的心靈棲所,就可以得到心中時時感到快樂歡喜的果報。

 四、讚歎佛的功德,來調伏一切眾生的煩惱,就可以感得時時受人恭敬的果報。

 五、顯揚說法時有如明燈一般,照亮眾生的心燈,使眾生契悟佛法,就可以得到威德如日光一般明耀人心的果報。

 六、用種種方法讚歎佛的功德,使一切眾生心生歡悅,就可以得到受人敬愛的果報。

 七、運用種種巧妙的言語,來讚歎佛無量無邊的功德,就可以得到無盡無礙辯才的果報。

 八、讚歎佛不可思議的妙法,使一切眾生不再有任何過咎,就可以得到深妙清淨大智慧的果報。

 九、讚歎佛的功德,使人們煩惱越來越淡薄,就可以得到斷除無明,垢穢滅盡的果報。

 十、因為使自已及他人的煩惱盡消,而證得涅槃的境界。譬如天降大雨,不僅可以熄滅大火,連灰燼也不再有餘熱。」

 國王聽了法師如此詳細地闡述讚歎佛的殊勝功德後,心開意解,歡欣踴躍地對年少法師說:「有大福德的人們,都善能讚歎佛的功德。」

典故摘自:《大智度論》


省思
讚佛有殊勝莊嚴的果報,藉由口的讚揚、身的禮敬,乃至心中歡喜讚歎佛陀的三十二相、八十種好,身心離於染垢,離於妄執,一心稱念,一心讚歎,皆得圓獲十大殊勝利益。

在真心地讚揚一切善法功德時,自心當下剎時遠離了我執、自私與仇恨。從此,執著煩惱自輕,本具福德朗現。如此,讚歎便是一件真正值得讚歎的事。



~~~~~~~~~~~~~~~~~~~~~~~~~~~~~~~~

(^_^)HA HA HA 笑話

人生定律
1.本事定律:永遠不要讓你的脾氣比你現在的本事還大
2.捷徑定律:大家都在走的捷徑,其時是最難的路
3.成長定律:成長就是將你的哭聲調成靜音的過程
4.錯誤定律:別人都不對,那就是自己的錯。
5.效果定律:在傷口上落淚和在傷口上撒鹽,效果是一樣的。
6.嫉妒定律:人們嫉妒的往往不是陌生人的飛黃騰達,而是身邊的人飛黃騰達。
7.方圓定律:人不能太方,也不能太圓,一個會傷人,一個會讓人遠離你,因此人要橢圓。
8.口水定律:當你紅得讓人流口水時,關於你的口水就會多起來。
9.利用定律:不怕被人利用,就怕你沒用。
10.成就定律:如果你沒有成就,就會因平庸而沒有朋友;如果你有了成就,就會因卓越而失去朋友。
11.餡餅定律:當天上掉下餡餅的時候,小心地上也有個陷阱在等著你。
12.錯誤定律:人們日常所犯的最大錯誤,是對陌生人太客氣,而對親密的人太苛刻。
13.評價定律:不必好奇別人怎樣評價你,想想你是怎樣評價他的。
14.蔥蒜定律:太拿自己當根蔥的人,往往特別善於裝蒜。
15.流言定律:流言是寫在水上的字,注定不持久,但是又傳得飛快。
16.害怕定律:生手怕熟手,熟手怕高手,高手怕失手。
17.難過定律:為你的難過而快樂的,是敵人;為你的快樂而快樂的,是朋友;為你的難過而難過的,就是那些該放進心裡的人。
18.傻瓜定律:把人家都當傻瓜,那一定是自己傻到了家。
19.吃虧定律:只要你不認為自己吃了虧,別人也就一定沒佔著便宜。
20.風雨定律:愛情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淡;友情經得起平淡,卻經不起風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