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5, 2016

玫寧來梅嶺 瀟灑賞梅行 + 學習電子報-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南投 信義鄉-祕境 賞梅花-梅花瀑-縮時攝影


南投國姓互助國小旁梅園~梅吹雪



玫寧來梅嶺 瀟灑賞梅行


PCLin 0114


馮大明、楊玫寧邀我們去南投仁愛鄉互助國小旁梅園賞梅,一車四人七點由台北出發,走一高轉三高六高,下國姓交流道,先在國姓鄉唯一的古蹟糯米橋休息,十點抵達互助國小,車停在國小旁的中原派出所停車場

互助國小:右邊是梅嶺,左邊是彭家梅園,此兩處梅花怒放過了一週。回家寫部落格查資料才知投80線指標3.5公里仁愛鄉互助國小周邊是第一個賞梅區,第二個賞梅據點在投80線4.5公里過眉原橋的「西伯」(賽德克族語意 指「山上」)梅園,面積約五十公頃,明年再來

台灣賞梅景點以信義鄉牛稠坑、風櫃斗及烏松崙最知名,樹已逾百年。而仁愛鄉中原部落互助國小旁的梅樹及西伯梅園才近六十年樹齡。同遊西班牙的陳月雲校長說比起烏松崙與風櫃斗,牛稠坑柳家梅園還勝一籌呢!

2014年一月九日友愛登山蔡隊長帶我們初訪烏松崙與風櫃斗,漏掉牛稠坑柳家梅園,故這次決定再開兩小時的車程南行,造訪柳家梅園。果然名不虛傳比較雅!只不過大多花期已過,請教一位員警,他說不遠的汪家梅園梅花正在怒放,而且園區內有許多雅石,剛柔輝映美景不遑多讓!


中午在埔里享用超好吃的蘇媽媽湯圓(店內有道地的台灣小吃)晚餐原擬吃清水的阿財米糕(世界第一的米糕在中山路85°C咖啡的巷內)可惜晚上六點已賣罄。當天返北,到家正是晚上十點,可謂7-10 seven-ten一日雙梅區!



【信義鄉牛稠坑交通資訊】
.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名間(台16線)→集集→水里沿新中橫(台21k)路線→信義→於信義分局前(台21線88.8k處)右轉進入投59線→前行約4公里


互助國小地圖


賞梅路線請參考泰雅渡假村製作的交通指南
  
 
仁愛鄉互助國小(80線)走台21線南到信義鄉牛稠坑(59線)地圖
  
 
信義鄉牛稠坑賞梅路線
  

糯米橋建於1940年,先民用糯米、紅糖、石灰粘石塊製成製成,經八七水災九二一大地震均屹立不搖,是國姓鄉唯一的古蹟
  
國姓鄉唯一的古蹟旁的音樂水車
  
仁愛鄉互助國小右邊是梅嶺,左邊是彭家梅園
  
 
玫寧來梅嶺 瀟灑賞梅行

梅花隧道 如夢似幻


    
梅嶺小憩



~~~~~~~~~~~~
  

彭家梅園

梅花怒放過了一週


風遞幽香出 寒梅已綻放

彭家梅園眺望北港溪山谷美景

梅花特寫


 
梅花凋落梅子出 生生不息代代傳
   

  
 ~~~~~~~~~~~~~~~~~~~~~~~~~~~~~~~



柳家梅園大門


柳家梅園-聖誕細雪

  
柳家梅園果然名不虛傳,比較雅緻!只不過大都花期已過

雪霽天晴朗 臘梅處處香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 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
(唐‧王維)


梅樹姿意盎然

~~~~~~~~~~
  

汪家梅園 梅花盛開
  
園區內有許多雅石,剛柔輝映,美景不遑多讓!
  

淩寒獨自開 梅花撲鼻香
  
 
歲寒老友尋梅趣 風遞幽香滿山聞
  
汪家梅園-我來了
  


互助國小地圖


賞梅路線請參考泰雅渡假村製作的交通指南 


仁愛鄉互助國小到信義鄉牛稠坑地圖
  
信義鄉牛稠坑賞梅路線
  



~~~~~~~~~~~~~~~~~~~~~~~~~~

^_^  HA HA HA
學習電子報-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一個小妹妹打電話到電台點歌節目

主持人:你好!
小妹妺:你好!

主持人:小妹妹幾年級了。
小妹妹:五年級。
主持人:你要點歌給誰聽。
小妹妹:媽媽。

主持人:你真孝順。媽媽真的很辛苦。
小妹妹:是啊!媽媽真的很辛苦,每天放學要接我去安親班。回到家還要幫我復習功課星期六放假要帶我去學柔道。星期天還要帶我去學琴。她希望我文武全才。

主持人:媽媽真偉大。

那你想點什麼歌給媽媽呢?
小妺妹: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主持人:…………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在擁有孩子時,父母只會期許孩子能平安、健康的長大,但隨著孩子漸大,父母對子女的期望也跟隨變高。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許多父母對子女的期許,但這樣的期許卻也為孩子帶來許多的壓力,笑話中的女孩想必就是因此而有所感觸吧。

孩子還小,還無法感受到父母的壓力是來自於期許與愛,唯有長大功成名就時方能知曉父母的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