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6, 2016

老謝看不下去了!「小小子瑜意外戳破九二共識」 + 人民幣重貶 對台灣三大負面影響

【持續更新】第14任總統副總統、第9屆立委當選一覽表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18869



驚艷  100台無人機搭配貝多芬第九交響曲是怎樣的效果呢?只能說是驚艷。那一天有可能用這種方式來替代煙火。Drone display sets world record for most UAVs airborne simultaneously

基因改造的小麥危機-所有麵包及其他麵粉製品都不能吃了



6012部中外電影,免費隨意選著看, 太棒啦



老謝看不下去了!「小小子瑜意外戳破九二共識」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TWICE」台籍成員周子瑜遭到藝人黃安舉發「台獨」一事鬧得沸沸揚揚,成各界矚目焦點,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對此有感表示,「一個小小周子瑜意外戮破了九二共識!」
 
謝金河稍早在臉書發文,提到周子瑜事件意外戮破了九二共識,表示選前最後一刻,全台焦點突然聚焦在年僅16歲的子瑜身上,昨晚還在經紀公司安排下,像IS俘虜一般,神情憔悴「悔過」。


力挺子瑜·希特勒版

謝金河接著說,子瑜道歉鏡頭震驚全台灣,認為此舉對今天政局帶來4個重大的「催化效果」,一是意外戮破九二共識,表示這只是自我催眠的阿Q精神,「因為,中華民國老早已被錢其琛當外長時,在聯合國正式宣告在1949年已經滅亡了」,認為九二共識只有一中原則。

二為拿國旗就被認定是台獨,那麼「從馬英九到連戰,也全部都是台獨。」認為這種台獨無限上綱,對兩岸交流留下非常不好的未來;三則談到中國願意給台灣什麼樣的「名份」,是兩岸共同發展的關鍵,表示「只有走向互助、共利」,未來才有明天。

最後謝金河指出,「一個黃安就可以讓兩岸發展倒退好幾步,這實在不是兩岸人民之福」,質疑為何黃安一出手,中國相關單位馬上就配合,「一個黃安威力居然大過習近平?這令大家大開眼界!」



老外看周子瑜事件: Unite We Stand Divide We Fall


~~~~~~~~~~~~~~~~~~~~~~~~~~~~

人民幣重貶 對台灣三大負面影響


理財周刊


2016年開春第一天,亞洲貨幣市場就出現了劇烈波動,近幾年企圖扮演穩定金融市場的人民幣,再度意外出現重貶,不僅在岸人民幣跌破6.5元整數關卡,離岸人民幣也大跌到6.6元以上。

人民幣的重貶,也驅使亞洲其他貨幣,除了日圓逆勢升值1.17%之外,掀起一波跟貶風潮,新台幣貶0.51%,星幣貶0.68%,澳幣與韓元更分別大貶了1.27%與1.28%。
人民幣的意外重貶,絕對是目前金融市場上的一隻黑天鵝,我認為對台灣將產生以下三點負面影響:

(一)匯率:將牽動新台幣貶值趨勢
原本在亞洲屬於強勢貨幣,甚至被市場預期應該要升值的人民幣,近日卻意外加入貶值行列,不僅幅度逐漸追上亞洲鄰近國家,更讓原本期待透過貶值救出口的成效大打折扣,畢竟當所有競爭對手都在貶值時,匯率的相對位置似乎又回到原點。

因此,未來除非各國央行能夠彼此自制,並接受貶值救出口成效有限的事實,否則當各國掉入貨幣貶值的競賽後,恐引爆全球貨幣戰爭的惡性循環。

(二)股市:將引發外資龐大賣壓
貨幣戰爭的惡性循環一旦開啟,傷害最大的,莫過於外資,以台灣為例,由於外資淨流入台灣的總金額已達1939億美元,約當6.2兆新台幣,因此若以33元作為新台幣匯率的基準點,新台幣貶值到34與35元,外資光是在匯率上的損失,就可高達1878億元與3757億元

如此龐大的匯損壓力,都將引發外資賣股、變現、匯出的動作,加上外資持有台股水位,根據金管會資料,截至2015年十一月已達36.85%,高居世界第二(僅次於巴西的52%),
換言之,在加碼有限、減碼大增情況下,未來台股持續下跌的機會,將遠遠高於上漲的機會。

畢竟,當台股的內資已大量退場,此時,撐起買盤一片天的外資,若再出現轉買為賣的變化,不僅將讓目前沒有買盤的流動性風險更加惡化,更隨時會引爆不計代價向下殺盤的賣壓。

(三)產業:紅色供應鏈威脅更大
近幾年,隨著中國產業實力的快速上揚,加上進口替代的國家政策,紅色供應鏈的興起,不僅對台灣廠商造成很大的競爭壓力,更形成台股M型化的發展。

此外,反映在中國大陸進口與台灣對大陸出口的年增率變化上,2014年出現了明顯的轉折,就是雙雙跌落到負值之下,其中,中國大陸進口年減幅2015年一至五月已達17.3%,一至十一月累積也有負15.1%水準;台灣對中國的出口年減幅,則從2015年一至五月時6.9%,持續擴大到一至十一月的負11.9%。這兩項數值的大幅衰減,都顯示中國大陸廠商已開始全面取代台廠在各大產業的供應鏈地位

換言之,台灣廠商與中國廠商目前已經進入到「肉搏戰」的產業競爭,此時,人民幣的重貶,不僅將帶動中國的出口競爭力,更會同步削弱台灣的相對競爭力,而紅色供應鏈對台廠的威脅,也就在人民幣重貶的助陣下大為提高。

總結而論,人民幣持續重貶所引發的亞洲貨幣戰爭,以及各國之間出口的競爭肉搏戰,不僅將牽動2016年全球金融市場的穩定,更會形成在投資市場中不可忽視的一隻黑天鵝。



中國經濟怎麼了? 人民幣閃崩全解讀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ontent-92743-136775


~~~~~~~~~~~~~~~~~~~~~~~~~~~~~~

(^_^)HA HA HA 笑話


新警察笑話

警校畢業一周,穿上警服的小王決定慰勞自己,到電影院看電影。買票的隊伍排得長長的,小王嘆口氣,排到最後。

「新警察吧?」旁邊一個人問。小王納悶:「你怎知道?」
「哈,老警察哪有排買票的。」

「哦。」小王明白了,直接走到售票口前,遞上錢說:「我買一張票。」「新警察吧?」窗口的人笑了。「你怎知道?」

老警察哪有掏錢買票的,你直接進吧,沒人敢攔。」「哦。」小王又長了見識,一試,果然沒人攔。

進了劇院,小王到樓下隨便找了個位子坐下。屁股還沒坐穩,旁邊就有人問:「新警察吧?」真是奇怪了,小王心疑惑,嘴上還硬:「誰說的!」

人家老警察都在樓上看電影,樓下的都是你這樣的新警察。」小王到樓上一看,可不是嗎,這兒有不少警察呢。

小王挑了個位子坐下,沒多久,電影就開演了。旁邊的一個警察扭頭看了他一眼,冷冷的說:「新警察吧?」「你怎能看出我是新警察?」

「老警察哪有你那樣規規矩矩坐著看電影的,得像我這樣。」小王學著老警察,把兩只腳翹起來,架在前排人的脖子上,果然舒服了許多,找到些當警察的感覺。

看完電影,小王心情鬱悶,在馬路上找了個小姐想溫存一番。一番摸索之後,小姐問道:「新警察吧!」小王有點頭暈,「怎麼啦?」

老警察哪有這樣有禮貌的,都是霸王硬上弓的。」

給小姐上完弓之後,小王決定再不給警察丟人了,於是小費也不付,吧臺費也不結,大搖大擺的走出去,老板扭頭看了看他說:「新警察吧?」小王快崩潰了,掐住老板的脖子問:「怎麼這樣你都能看出來?」

老板:「人家老警察不但白玩,走的時候還要收保護費呢!」小王心想:靠!!新警察也是警察呀!於是對著老板說:「把保護費給我!!!」老板說:「新警察吧?」
小王:「.....................」

老板:「人家老警察都是叫我們送費上門,哪有親自來收的?

小王受到老板的羞辱,決定拿出警察的威嚴,給老板一點難堪。接著隔壁傳來的淫聲浪語,小王一腳踢開緊閉的門,向一對赤身裸體的男女厲聲喝道:「都別動,我是警察!」女的懶洋洋地坐起,摟著那男人斜著眼對小王說:「新警察吧?」那男人也說:「他肯定是新警察。」小王又厲聲問這對狗男女:「你們怎麼知道我是新警察?」

女人嘴一撇指著身邊的男人道:「哪有老警察不認識他們局長的。」小王徹底崩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