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2, 2016

馬克吐溫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的苦果 + 這就是職業尊嚴



南投中寮福盛山之旅
此回旅遊因送老長官最後一程,故未能參加,不過隊長夫人仍要我寫部落格,因未身歷其境,且已失去及時性,故用威力導演,製作旅遊影片

天籟之音 央吉瑪、呼斯楞和他們的《千年之戀》

雲南東川的紅土不僅色彩豔麗,更因土地上的作物隨季節的不同形成不同的色調,這些不同的色塊與紅土一起又環繞著一個個綠樹掩映的村寨。這一片片紅色、綠色和黃色的色塊、色帶猶如天地間一個巨大的調色板,將東川裝扮得七彩斑斕



馬克吐溫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的苦果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19世紀美國著名的作家馬克吐溫寫了很多文章。看到自己的作品出版後被讀者搶購一空,他萌生了發財的念頭。心想與其讓這些出版商、書販子賺錢不如自己寫書、自己出版、自己賣書。於是他給自己定了一個目標:兩年內變成百萬富翁。

這個念頭一出現馬上就付諸行動。這位大作家搖身一變成了“產、供、銷”一條龍的大書商。然而,還不到兩年,由於自己不具備經商的技能和素質便債臺高築,難以維持下去

不僅書商沒有做好,就連自己的“主業”寫作也被荒廢了。眼看著放在不同籃子裡的雞蛋一個一個被打碎了,馬克吐溫果斷放棄了書商的生意,回頭專心致志地搞起了他的文學創作,一番努力終於取得了成功。

馬克吐溫在回顧他走過的路時說:“不要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這句名言在告誡人們要分散風險、實施多元化策略時有一定的道理。因為把所有的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如果這個籃子被打翻了,你就可能一無所獲了,這對於某些人或事來說是對的。但對於我來說還是把所有的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然而認真地看好這個籃子是再合適不過的。”

啟示:每個人的智力、愛好、興趣、水準各不相同。有的適合經商,有的適合於文學的創作,有的適合於從政,有的適合於科研,有的適合於做工等等。

別人在這個方面可能有特長,你可能在另個方面有一定的天賦。只有揚長避短發揮自己的優勢才能取得成功。不管是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還是把雞蛋放在多個籃子裡,怎樣做最好,關鍵是要看是否適合自己,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

這就是職業尊嚴!


1、十年來用同一個保姆。前幾天她第一次跟我請假一周。回家之後我發現她給廚房的垃圾桶認真的套上了七層垃圾袋。我認為,這就是職業尊嚴。

2、剪頭髮認識一個髮型師。收費比大部分人貴,但是絕不推薦染髮、燙髮,絕不向客人推銷任何東西。他的理由是:第一,用最簡單的方式能讓客人滿意才算手藝;第二,我的專業是剃頭的,不是推銷的。我認為,這就是職業尊嚴。

3、去年到青海湖旅行,包車認識一個司機。只有小學文化程度,但是每天筆挺的西裝襯衫,永遠提前十分鐘到門口等,車子每天擦座套每天換,車上免費準備垃圾桶礦泉水濕紙巾和睡覺蓋的薄毯。自帶單反相機一台,默默拍下客人觀景時的背影或遠景,分別時送給客人。我認為,這就是職業尊嚴。

4、做傢具認識一個木匠。生意很大,手工極慢,對於我所想出來的所有省事兒提速的主意都嗤之以鼻。雖然我訂的兩件東西並不貴重,就相當於「不帶鑽石的素圈兒戒指」,但是量尺寸時他親自來,為的是要「看看你家的壁紙究竟啥顏色,用這個木料行不行」,送貨時他也親自帶著徒弟來,生怕安放的不合適,連我放的位置不合他意都焦慮的要命,撫摸著光滑的木頭滿眼愛意。我認為,這就是職業尊嚴。

5、在網球俱樂部學球時認識一個網球教練。收費比其他教練稍貴,但是從來不佔用學員的時間接打電話、喝水抽煙上廁所,也從不向學員推銷會員卡、球拍器材,但客人如果有問題咨詢,他有總能給出最專業詳盡的解答。他的理由是:第一,我是教練,不是會籍顧問,也不是銷售店員。第二,學員花錢報名來學習網球,充分利用場上時間來實現學員技術水平的最大化提高是教練員的職業道德。我認為,這就是職業尊嚴。

這些人身上有一種引而不發,然則綿綿不絕的力量。職業尊嚴在今天儼然已經成為一種稀缺資源。我常常為很多「社會精英」級的人物工作。但是,即使在這個人群中,「端起碗來吃肉放下筷子罵娘」者有之、「常在河邊走主動去濕鞋」者亦有之。可見,職業尊嚴跟教育程度、社會地位甚至眼界都沒有必然聯繫。

我深深地迷戀每一個人全情投入於自己手藝時的樣子,無關這手藝是寫代碼還是掃大街。不為任何人,自己就是最大的理由,不苟且、不應付、不模糊,把自己正在做的事情當做與世界呼吸吐納的接口。這,就是尊嚴的來處!



~~~~~~~~~~~~~~~~~~~~~~~~~~~~~~~~~~~

(^_^)HA HA HA 笑話


北京人霧霾中自樂⋯⋯

1、“我拉開窗簾以為我失明了吶!”
2、都別出門了!現在的北京隨便給人一大嘴巴子,一回頭,人呢?
3、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我在長安大街上牽著你的手,卻看不見你的臉。
4、一哥們說前一段北京霧大,站天安門邊上都看不到毛主席相片;現在說:在北京我掏出一百塊錢都看不著毛主席。
5、經過北京人民幾個小時的不停呼吸,空氣品質終於稍有改善。新北京人精神由此誕生:"厚德載霧,自強不吸,霾頭苦幹,再創灰黃!" 事實再次證明:霧以吸為貴啊!

6.北京目前狀態:遛狗不見狗,狗繩提手,見繩不見手,狗叫我才走
7、我騎電驢車,有開飛機的感覺,兩邊全是祥雲!
8、悟空問:師傅,前面雲霧繚繞, 是不是到大雷音寺了? 師傅說:你這潑猴,出家人不打誑語,那是北京,那裡的人生活在仙境裡,據說幸福指數全國第一,要不你留下吧。悟空說:不,我不留下,我想去西天。 師傅說:你這傻潑猴,留在北京是去西天最快的方式!
9、剛聽北京廣播電臺,有個司機打電話和主持人交流。都快哭了,說:尼瑪北京霧霾太大了,開車到交通燈下面才看見是紅燈,都連闖了8個紅燈了。這可怎麼辦? 主持人安慰說:沒事的,霧霾太大~它也拍不清你的車牌。

開心一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