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5, 2016

孩子偷偷從媽媽皮包偷了2000元,媽媽講了一段話,從此錢再也沒少過 + 有錢人默默致富的關鍵



致命化療,97%無效!

你看過核桃採收嗎?​ Walnuts Australia Tabbita NSW Walnut Orchard

喀納斯湖,又稱哈納斯湖,中國新疆阿勒泰地區布爾津縣北部一著名淡水湖,位於阿爾泰山脈中,面積45.73平方公里,平均水深120米,最深處達到188.5米,蓄水量達53.8億立方米



孩子偷偷從媽媽皮包偷了2000元,媽媽講了一段話,從此錢再也沒少過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孩子偷偷從媽媽皮包偷了2000元,媽媽講了一段話,從此錢再也沒少過~~~一位媽咪曾經給我說過這樣的故事,小編覺得這位媽咪處理「盜竊者」 的做法很棒,強烈推薦給各位爸媽!!

事件
某個小學內發生了偷竊事件,當時的老師讓班上的學生會幹部留在教室,一個個詢問是否偷竊。結果查明,偷竊者是一個女孩子。於是,這個女孩子在眾人面前被指為小偷。從那以後,她不但沒有改過,反而步向仇視老師、同學甚至社會的人生

雖然不只是這次事件逼得她如此,但她已被烙上「我是壞孩子」的烙印。雖然錢找回來了,但是這種「抓犯人」方法會傷害孩子自尊,甚至會導致「破罐子破摔」的後果。

一個家庭有一個12歲的男孩子和8歲的小女孩,他們各自為了買一隻新手錶,哥哥從媽媽的錢包裡面,偷偷拿了兩張1000元,哥哥一張1000元給了妹妹,一張自己留著買手錶。

媽媽發現錢少了,她猜測是孩子拿的,但是她不知道誰拿了。一次晚飯的時候,媽媽對孩子們說:「我覺得錢包裡的錢好像少2000塊,是不是有小偷進來呢? 媽媽很擔心。」

哥哥低下了頭,妹妹神情有點緊張,媽媽證實了錢是兩個孩子偷的。妹妹膽小,偷偷將1000元放回媽媽錢包。數著錢,媽媽笑了說:「媽媽好像弄錯了,前幾天說錢少了2000元,其實是我算錯了,是少了1000元。」妹妹表情變得坦然了。

但是哥哥還沒動靜,媽媽補充了一句:「我不相信是自己家人偷的,可能有小偷進來,我們去叫警察,你們說好不好?」妹妹瞟了瞟哥哥,哥哥神情也變得緊張了,趁媽媽做飯時,偷偷將1000元放回媽媽錢包。

看著會孩子們歸還的錢,媽媽心裡欣慰,在一次跟孩子聊天的時候說:「媽媽大頭蝦,1000元也根本沒丟,是媽媽數錯了,年紀大了這腦子壞了……」。哥哥與妹妹對視著笑了,從此,家裡再也沒有丟過錢!

面對孩子的偷錢行為,父母應該怎麽做?
千萬不可採用「審問犯人」的方式來「提問」孩子,或者強逼孩子認錯,建議用比較和緩的方式去「點」他們,讓他們知道父母清楚他們犯錯誤了。

如果粗暴地「抓犯人」,會傷害孩子的自尊,還會導致孩子不承認和敵對的行為。一定要弄清楚孩子偷錢的原因,才能想出杜絕此項行為的方法。如果孩子是為了買某種東西而偷錢,而且比較合理,媽媽盡可以滿足,如果是不合理的需求,比如孩子已經有一個手錶了孩子還要買手錶,媽媽盡可以「借錢」給孩子,讓孩子日後還,一來可以避免孩子偷錢,二來還可以養成慎重的購買習慣。

家長的教育方式決定孩子的性格和習慣。用借代替偷...既不會傷害孩子自尊又達到教育效果,真是有智慧的媽媽 !!



~~~~~~~~~~~~~~~~~~~~~~~~~~~

微不足道的地方 都是有錢人默默致富的關鍵


更精彩完整的內容請看今周刊

一個猶太裔的富翁,有一天到海邊度假,看到一個希臘籍的漁夫躺在沙灘上曬太陽,他問漁夫:「為什麼不出海捕魚多賺點錢?」漁夫回答:「那你錢賺這麼多幹嘛?」富翁說:「為了日後能悠閒地躺在沙灘上曬太陽。」漁夫反問:「那我現在不就躺在沙灘曬太陽嗎?」只不過,同樣是「閒暇」,富翁的悠閒是愜意的享受;漁夫在偷閒過後還得承受為錢煩惱的磨難。

學習有錢人的思考方式永遠不嫌晚,只要能找對賺錢方法,徹底實踐,努力改變過後,相信有一天,也能享受樂活的富裕人生。

誠如《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一書的作者哈福.艾克曾提到一個概念:「有錢人創造自己的人生;而窮人總是讓人生發生在自己身上,如果你要創造財富,就必須在金錢方面掌握自己的方向盤。

專注賺錢機會 懂得借力使力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曾提到:有錢人專注機會,窮人只看到風險。在《我的有錢人計畫》一書也曾闡述,面對一項投資,富人往往最先想到的是,「這項投資是否值得?」、「會為我帶來多少財富?」

樂於結交人脈 從資訊裡找「錢」
相較於窮人,富人更喜歡廣結可以「賺錢」的人脈,收集情報,享受投資的樂趣。春天診所負責人何麗玲,亦是股市與房市的高手。她的政商人脈廣闊,不論在台股或房市投資,都有可以提供資訊的「智囊團」,她總是不定期邀請這些朋友來家中用餐,閒聊之中,就會交流出不少賺錢的點子。

擁有改變自己的決心
誠如《塔木德──猶太人的致富聖經》一書曾提到:「要發財,先從改變自己開始」。

擁有數億元身價、群邑集團總裁余湘,老家在台東,為了要完成「賺大錢,蓋大房子給爸媽住」的夢想,年輕時她放棄可當體育老師的安穩教職機會,因為她當時清楚知道,要賺大錢,只當老師是不夠的,她必須徹底改變自己原本內向的個性,更努力建立專業、積極廣結人脈,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廣告業做到卓越,才能達成理想。

從中年失業的窮忙族,到5年賺1億元的投資素人李哲豪,中年以後才開竅,積極打造富人思維、勇於改變,他聽從昔日同窗、富人好友傅君玉的「致富建議」,改變觀念、學習投資、徹底執行,這一轉念,造就了他財富大躍進。

綜觀上述例子可以發現到,學習有錢人的思考方式永遠不嫌晚,只要能找對賺錢方法,徹底實踐,努力改變過後,相信有一天,也能享受樂活的富裕人生。



~~~~~~~~~~~~~~~~~~~~~~~~~~~~~~~~~~~~

(^_^)HA HA HA 笑話


運氣好 
某甲騎腳踏車,不小心撞倒了一個路人,他把對方扶起來說:「你的運氣真好!」路人生氣的說:「你把我撞倒了還說我運氣好?」

某甲說:「你要曉得,今天是我休假才騎腳踏車,平常我可是開砂石車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