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9, 2018

全球百大市值企業 台灣唯一入榜 + 台灣麥當勞前總裁 人生三度重開機 + 史前文明之謎

C羅扮流浪漢街頭耍高超球技驚呆路人


怕被套牢股東會非去不可搶聽"檯面下"消息?!小股東逃過一劫全因在現場聽到...



全球百大市值企業 台灣唯一入榜台積電排23
  

2018全球市值百大企業排名,台灣唯一進榜的企業為台積電。資料照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發布《2018全球市值百大企業排名》,台灣唯一進榜的企業為台積電(TSMC),今年以市值2,200億美元排行第23名,較去年進步22名,市值比去年增加590億美元,增幅36.6%。

全球前十大市值企業依序為蘋果Apple)、AlphabetGoogle母公司)、微軟Microsoft)、亞馬遜Amazon)、騰訊(Tencent)、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阿里巴巴(Alibaba)、Facebook、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嬌生(Johnson&Johnson

蘋果(Apple)連續7年蟬聯全球市值最大企業,蘋果今年市值851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約970億美元,增幅12.8%;第二名Alphabet拉近與蘋果的差距,市值從去年的5790億美元增加到今年7190億美元,增幅24%

此外,騰訊和阿里巴巴今年首度入榜全球市值前10名。騰訊市值較去年增加2240億美元、增幅82.3%,來到4960億美元,也是中國市值最大的企業;阿里巴巴則以總市值4700億美元排名全球市值第7大,市值也較去年增加2010億美元,增幅74.7%。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審計營運長梁華玲表示,今年最明顯的焦點是中國企業的市值強勁成長,多年來,美國企業運用全球影響力、資金實力和創新能力來領先其他國家的企業,而現在中國也藉由其巨大的市場規模、資金及創新力,搶佔美國的領先地位。

在產業方面,今年科技業連續第3年領先金融業,以48060億美元再度成為全球市值最大的產業;金融業以44210億美元居於第二;第三名仍是消費性商品,市值約28270億美元;第四名為消費性服務業,總市值25070億美元;第五名生技產業的市值約22300億美元。(劉懿慧/台北報導)



~~~~~~~~~~~~~~~~~~~~~~~~~~~~~~~~~~~~~~~~~




~~~~~~~~~~~~~~~~~~~~~~~~~~~~~~~~~~~

史前文明之謎,古老的地球上是否真的存在過超人類文明


筆者曾經多次幻想過一個問題,在人類文明之前,是否在地球上存在過類似或者超過我們現代文明的史前文明?後來筆者閱讀過很多關於這方面的資料,得出一個大膽的猜想,那就是在地球上或許真的存在過史前文明。今日小小的聊上幾句,權做笑談罷了。
(踩在三葉蟲上的足跡)

相信很多人都曾看過這張照片。在1938年的時候,美國地質學家柏洛仔博士在石炭紀砂岩上發現了10個類似於人的腳印。通過顯微鏡和紅外線觀察後,得出一個結論,這些腳印是人足壓力自然形成,而非人工雕刻。據估計,這些腳印痕跡岩石距今已有2.5億年歷史。

在此之前,人們曾發現過一對人類腳印岩石,據監測有2.7億年歷史。在19686月,美國猶他州發現了一些三葉蟲化石,其中一塊上面竟然有一個人的腳印,中央位置踩著三葉蟲,另外一塊化石上,也發現了完整無缺的腳印。這些腳印的發心不得不令人驚訝。難道在幾億年前真的出現過人類文明嗎?而那些文明又哪裡去了?會不會是外星智慧生物(外星人)留下的?這一切都成了一個迷。

按照現代文明的解釋,在那個時期,地球上還沒有人類,也沒有近似於人足的猴子、熊等生物。在當時連脊椎動物都未演化出來之前,有什麼似人的動物會在這個古老的星球上行走呢?三葉蟲屬於細小的海洋無脊椎動物,生存於6億年前至2.8億年前。而人類穿上類似於那樣的鞋子,不過才3千年的歷史,這一切,又作何解釋。

筆者個人傾向於是外星生物留下的腳印,他們在宇宙中探索每一個星球,以便讓他們星球上的人可以移民到其他星球。地球恰恰是一個好的生存空間,於是他們將基因帶了過來,當許多許多年後,這些基因產生了奇蹟,人類出現了。這顯然比猿猴進化成人類要科學的多。
 

20億年前的核反應堆)

眾所周知,人類在近幾十年內開始掌握了原子技術這種高科技。然而在非洲的加彭共和國,卻驚奇的發現一個20億年前的核反應堆

這是法國人發現的,當時他們在加彭共和國的奧克洛地區採集鈾礦石。卻驚奇的發現,這裡曾經被人使用過。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史前遺蹟,它由6個區域約500噸鈾礦石組成,輸出功率為100千瓦。這個核反應堆保存完好,運轉時間長達50萬年之久。

經過考證,這個核反應堆是20億年前的傑作。是誰曾經使用過這個反應堆,這不得不令人費解。部分科學家認為是外星人的傑作;但另有一部分認為是被徹底毀掉的史前人類文明的傑作。就如瑪雅預言中說的那樣,曾經有四個太陽紀出現過,而地球恰恰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文明衍生和一次又一次的文明徹底毀滅後,才有了現在的第五太陽紀。

 (超文明技術)
 
18世紀,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地區發現一張古代地圖。這張地圖是一張鳥瞰圖,與阿波羅八號飛船所拍攝的地球照片相比。這張奇怪的地圖如同它的翻版一樣,地圖上所描繪的美洲、非洲的變形輪廓線,竟然同阿波羅飛船拍攝的照片完全重合。

甚者人們還在這張地圖上發現了繪製的南極洲冰層覆蓋下的複雜地貌。這與1952年南極探險隊用回聲探測器對南極冰下地形的探測圖一模一樣。這顯然在遠古時期具備太空航拍技術的人完成的,但那個時候能飛上天空的會是誰呢?

在南美發現的2.7萬年前的完整星空圖;在非洲發現的7萬年前被子彈擊穿頭骨的古尼德人遺骸;在伊拉克發現的遠古化學電池;在埃及發現的擁有人造心臟的男童木乃伊等等等等,這些遠古超文明技術,又是誰製造的,為何這些技術突然之間又消失了呢?

 (是否真的存在史前超文明)

以上種種超文明的不解之謎,科學家們認為有兩種解釋,一是外星人訪問地球時留下的痕跡。一是現代人類文明之前,曾經出現過高級人類的史前超文明。甚至有科學家提出了地球文明周期進化論(筆者註:劉慈欣的《三體》也正是這個概念)。

這些科學家認為,地球誕生至今的45億年的歷史之中,地球生物曾經經歷過5次大滅絕,這同瑪雅人記載的四個太陽紀吻合。地球上的生物和文明,生生死死,周而復始,

最後一次大滅絕發生在6500萬年前。科學家還認為在20億年前的地球上上存在過高級文明生物,或許他們就是外星移民。但他們創造了文明奇蹟,但不幸毀滅與核大戰。瑪雅人也認為史前文明是被「神」用超級法術引發了洪水而徹底毀滅。而「神」就是其它星球的人

地質學家則認為,太陽系運轉到宇宙空間某個特定位置時,地球上將會發生周期性地毀滅。6500萬年前的恐龍滅絕便是一個例證。地球的這些周期陸氣候變化會導致高級智慧生物的周期起源和進化。

當然,這些不過都是科學家們的假設罷了,或者可以說是一種大膽猜測。然而,史前超文明的不解之謎,依舊有待人類思考和探索。



~~~~~~~~~~~~~~~~~~~~~~~~~~~~~~~~~~~~

(^_^)HA HA HA至理名言


老和尚問小和尚
老和尚問小和尚:「如果你前進一步是死、後退一步則亡,你該怎麼辦?」

小和尚毫不猶豫地說:「我往旁邊去。」

感悟:
遭遇兩難困境時換個角度思考,也許就會明白:路的旁邊還有路。人到老年,學會拐彎更快樂,也是這個道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