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9, 2018

林書豪政大畢典致詞 要偉大就要瘋狂 + 台大博士擺夜市!給街友工作 + 到這3地踏青小心

林書豪政大畢典致詞  狂酸周杰倫「球技差」




黑熊森林》主題曲 MV ──【眾神歸來的森林】


毒菇碰不得!20180606(許常德 周映君 蘇家宏 許聖梅 顏冰心)



NBA/林書豪政大畢典致詞 要偉大就要瘋狂


沒空者只看粗體字,尤其是彩色字,特別是紅色字即可

NBA球星林書豪今天為政大畢業典禮致詞。記者吳姿賢/攝影
NBA球星林書豪今天為政大畢業典禮致詞。記者吳姿賢/攝影
NBA球星林書豪今天在政大畢業典禮致詞,這也是他首次在台灣畢業典禮致詞,他與畢業生分享7件事,提醒畢業生超越舒適圈,不要怕失敗就打安全牌,且「若要偉大就要有點瘋狂」。

林書豪穿上學士袍現身,他表示,由於自己中文沒那麼好,所以只能用英文致詞,他表示,這次到政大致詞對他來說很有意義,因為他沒參加大學畢業典禮,當時他在湖人隊訓練,所以沒參加,他希望今天分享內容對畢業生有幫助,他回想想當初畢業如果有人對他說這些話有多好?

林書豪說,要分享7點,第一,擴張自己、超越自己的舒適圈,甚至可能經歷挫敗,特別是在職場生涯剛開始起步時,強調「成長來自挫敗」。他認為苦難或傷痛是非常好的動力,最好例子是重量訓練時,肌肉會撕裂,但休息時會重新長出來,且更有肌肉。

怎樣擴張自己脫離舒適圈?林書豪說,結交好的朋友,永遠不要成為朋友中最聰明的那一位,他曾有很多可以當代言人的機會,其實從財務角度來說是很大的幫助,但周遭人說不要這樣選擇,很感恩當時聽了朋友的建議,所以沒有代言,後來發現那家公司有很多問題,所以他總說,要確保周遭朋友當中,有比你聰明的人。

林書豪還說,不要打安全牌,不要怕失敗,最好例子是他的髮型跟造型,有很多長輩都不喜歡,特別是他母親,外界可能覺得只是搞怪造型,但他來說,那是「不在乎外界眼光跟評價」的挑戰

第二,他分享,「若要偉大就要有點瘋狂」正常只會讓你進入平庸人生,有點瘋狂才會進入偉大裡面。當他大學畢業時,選擇追求人生夢想在NBA打籃球,母親必須領出退休金,只告訴林書豪給他兩年時間尋找夢想,林書豪小說母親其實很瘋狂,給他機會追求夢想,他離開學校時,也沒告訴教授要做什麼,其實離開學校就去做了很多訓練,為了打NBA,所以大四最後34個月都沒上課。

林書豪分享一個瘋狂故事,有次生日時,開車帶很多朋友慶祝生日,其中一些朋友喝多了,花了幾個小時照顧他們,後來把所有人開車帶回家,他是唯一清醒的,找了些東西吃,開車回去時發現大家醒來,想吃食物,雖然又飢又渴也只好分享食物,當時是清晨4點半,乾脆去到體育館裡練習了1個多小時,那是他最好的一次練習,人家會說很瘋狂幹嘛那時候去,但他要說,你要做偉大的人要有一點瘋狂。

第三,要享受慢步調,如果不能享受過程,就沒辦法享受最終的目的,林書豪說自己已經29歲了,時間過得很快速,一生中最大懊悔是,NBA5年專注要得到的東西,卻忽略整個過程,沒有享受過程,必須學會在當下滿足,才能真正享受最後得到的果實。

林書豪說,直到第6年在黃蜂隊打球時,原本無法注視周遭任何東西,只希望自己打得好,後來開始學會享受這一切,就能為了很多微小事情感到開心,甚至坐飛機時,任何想要吃的食物都有,以前並未感謝過,因此得到成功時,還是要學會謙卑

林書豪說,偶爾他喜歡坐經濟艙,提醒自己不要每次都商務艙或頭等艙,當經歷成功之後,還是要有一些方式學會謙卑。

第四,要有自信心,把握機會,林書豪說,這是他要不斷強調的重點,要有「謙卑的自信」,華人通常太過客氣禮貌,這不代表你要成為被踐踏的地板。

林書豪說,曾做了一件事,就是面對哈登對質,哈登當時用不好的肢體語言對待自己,要有很大的勇氣才能面對哈登,他醞釀了很久,當下很緊張,但是那天鼓起勇氣面對哈登時,也得到哈登的尊敬,證明自己可以謙卑、有自信心,但也可以為了自己奮鬥。

林書豪鼓勵畢業生,證明給父母看內心謙卑的自信心,每個人都要在生命中成長,不是說不要聽別人給予的建議,但可以在謙卑中有自信,但要付出代價願意努力,當機會來臨就要把握,在人生當中,要有正確態度,就是贏球而非輸球態度。

林書豪開玩笑表示,周杰倫在IG上向他挑戰打籃球,雖然從他角度來說很愚蠢,但他尊敬周杰倫,因為周的態度是想贏球,其實要跟他挑戰,某種程度要有相當自信。

林書豪說,有次跟華盛頓巫師隊比賽,輸了20分,林書豪投100,但他為這場比賽驕傲,因為如果一開始籃球生涯投4球不中,就不會再投了,但當不進時,仍願意繼續投球,代表相信自己的努力,鼓勵畢業生要付出代價學習,工作會議上有機會發言時,或是表現機會到來時,一定要把握機會,努力一定會有結果。

第五個,林書豪分享「喜樂」,要為別人喜樂,也為別人有信心。他說,進入職場時,很多時候跟智商有關,做最好工作的人會繼續往上升遷,有天可能自己會進入管理階層,那時你所需要的就不只是智商,而是關乎情緒管理,因為真正的領導力,是帶給下面周遭的人喜樂有自信心,為自己工作

林書豪說,要做好的領袖很重要,林來瘋時連贏7場球賽,第8場輸球,那次他有9個失誤,有史以來最多,那時有一通來電,但他沒接,結果發現是總教練打來,總教練對他說,不在乎他有多少失誤,只要用合適方法打球,即使有9個失誤,也可能有20個助攻。

林書豪說,失敗時不要怪罪別人,要聽取別人給予的回饋,下結論之前要先聽完正反面,要知道,沒有一個人是中立的,不要太相信自己的看法,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當他第一次跟姚明互動,姚明帶他去高級餐廳,上湯品時,大家談到魚翅湯,讓他以為接下來要上魚翅湯,雖然他對魚翅沒什麼研究,但說了一句「我很喜歡魚翅湯」,結果姚明說,他在努力抵制魚翅湯,所以要快快聽,慢慢說。

第六,用正確方法做正確的事情,對每個人用正確態度。當他是NBA菜鳥時,只有一條牛仔褲,一點都不時尚,有個隊友發現他每天都穿同樣牛仔褲,後來隊友帶了20條牛仔褲送給他,每條都超過台幣6000元,一生中都會記得隊友所做的事。提醒畢業生要照顧父母親,不要忘記誰賦予自己生命,男士對待女士也要用正確方式,他嚴肅表示,確保自己是誠實、忠誠的,要永遠保護那些保護你的人,對忠誠的人永遠忠誠。

林書豪說,在林來瘋過程中,很多人都很著迷,很多機會可以簽給更大的經紀公司賺更多錢,但同時間,經紀公司也得到很多工作機會,當時經紀公司只有一個經紀人,很多人要挖角這位經紀人,因為等於挖到林書豪。但林書豪拒絕對他不忠誠,因為經紀人曾在他最慘時期幫助他,直到現在都還是同一位經紀人。

林書豪說,最後,要找到人生目的,林來瘋最高峰時,當時比賽對象是芝加哥公牛隊,在瘋狂球賽之後的兩個半禮拜,他總是失眠無法入睡,因為內心很空虛,雖然是全世界鎂光燈焦點,透過籃球生涯,在信仰裡頭找到人生目的跟喜樂,甚至可以說,即使上個球季進入最大挫敗、受傷時候,現在所有的目的感跟喜樂感遠超過林來瘋高潮,這是最後要分享的,「找到人生目的」,不要成為追求夢想但最後卻有很深的空虛感。

NBA球星林書豪今天為政大畢業典禮致詞,並接受訪問。記者吳姿賢/攝影



~~~~~~~~~~~~~~~~~~~~~~~~~~~~~~~~~~~~~~~~~~




~~~~~~~~~~~~~~~~~~~~~~~~~~~~~~~~~~~

致命恙蟲病正流行 到這3地踏青小心

記者楊晴雯/台北報導

開心出遊踏青,也要小心恙蟎靠近你!疾管署表示,國內正值恙蟲病流行季節,國內往年67月會出現一波恙蟲病疫情,近期通報及確定病例數有增加的趨勢,今(2018)年確定病例感染地以台東縣、花蓮縣及南投縣為多。


「恙蟲」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指出,國內全年皆有恙蟲病病例發生,往年67月會出現一波恙蟲病疫情,近期通報及確定病例數已開始呈上升趨勢,近4週新增的確定病例感染地以花東地區為多。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今(2018)年截至67日共累計108例確定病例,低於20162017年同期(分別為156例及140例),個案感染地以臺東縣、花蓮縣及南投縣為多。

疾管署表示,恙蟎會停留於草叢中,伺機攀附到經過的人類或動物身上,人類一旦遭帶有立克次體的恙蟎叮咬就有感染恙蟲病的風險。恙蟲病的潛伏期約912天,患者會出現持續性的高燒、頭痛、背痛、出汗、淋巴結腫大,約發燒1週後皮膚會出現紅色斑狀丘疹,恙蟎叮咬處通常會有無痛性焦痂(eschar),是此疾病的重要特徵;感染者如未經適當治療,死亡率可達60%,籲請民眾戶外活動務必穿著淺色長袖衣褲。

疾管署提醒,民眾無論是平時於郊外工作,或放假期間進行踏青、露營等野外活動,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手套、長筒襪及長靴等,並將褲管紮入襪內,於皮膚裸露部位塗抹衛生福利部核可的防蚊藥劑(蚊蟲忌避劑),離開草叢後應儘快沐浴並換洗全部衣物,避免遭恙蟎叮咬感染恙蟲病。

疾管署呼籲,民眾從事野外活動返家後,如出現恙蟲病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活動史,或有無出入草叢等暴露史,以供醫師臨床診斷參考。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

(^_^)HA HA HA 笑話


【缺點】
 今天看老婆QQ簽名寫著:老公,要是我有什麼做的不好,做的不對,做的不到位的地方,你一定要和我說啊,千萬別憋在心裡,反正我也不會改,別再把你憋出什麼毛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