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0, 2018

美曝 金正恩伎倆正中川普下懷 + 中研院士劉炯朗「新藍白拖理論」 勉勵東海畢業生

幸福的奧秘 北歐人這樣快樂的生活


蔣勳-第一等聖人【魯迅】中國文學史



美曝 金正恩伎倆正中川普下懷 雙方底牌已亮


【大紀元2018060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透露,川金會一波三折中金正恩苦苦哀求等各種伎倆,其實正中美國下懷,而本次川金會雙方的底牌很明確,美方要求一步徹底棄核,而朝方則希望「階段棄核、同步補償」

川金會時間地點本週確定,不過週三,美國與朝鮮的外交代表團,在最後一次協調會上依然存在重大分歧。

川金會,定於612號上午9點,在新加坡聖淘沙「卡佩拉酒店」舉行。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6號透露,這次峰會是在金正恩的哀求下恢復的。

朱利安尼:「朝鮮侮辱美國副總統,侮辱川普的國家安全顧問,並且宣稱要對美國進行核戰,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取消了峰會。接著,金正恩苦苦哀求恢復峰會,這正是我們想要的形勢。」

在川金會前,美國與朝鮮的外交官員,6號在板門店朝鮮一側,進行了最後一輪協調會談。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我想川普政府此時此刻還在力促朝鮮達成協議。無論是聯合聲明還是什麼形式,協議的框架就是朝鮮放棄核武。新加坡之行他必須拿到成果。如果空手而歸就是極大的失誤,給了金正恩一個宣傳機會。」

據韓聯社報導,美朝官員6號討論了川金會的核心議題,即朝鮮無核化,和美國對朝鮮體制的安全保障。但雙方仍有重大分歧。

美國希望朝鮮將「完全、可驗證、不可逆地棄核」寫入協議中;但朝鮮反對。專家警惕,朝鮮重演拖延戰術。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朝鮮數十年來一直是這麼做的,先製造危機,發展武庫,引起國際社會焦慮,然後突然舉起手來說要談判。但是談判一拖就是幾個月幾年,毫無結果。」

外界也擔憂,朝鮮可能尋找中俄為其「階段棄核、同步補償」的方案背書,來對抗美國「徹底棄核,最後補償」的方案。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朝鮮也有可能玩過去的花招,就是在大國之間玩三角關係,和美中俄都發展關係,讓這幾個國家互相鬥。朝鮮從1950年代到1970年代就是這麼做的,它達到了目的,所以朝鮮可能故技重演。」

彭博社6號引述白宮官員說,美國希望,在川金會上,金正恩給出棄核的確切時間表,川普已被建議不要向金正恩做任何讓步。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如果會面了,他應該看著金正恩的眼睛問,你們到底棄不棄核,如果不,川普應該立刻離場。」

美國媒體報導,國務卿蓬佩奧、和國安顧問波頓也將參加川金會,國務卿蓬佩奧將主導談判。華府智庫成員預測,如果談判不順利,對朝鷹派的波頓,就將發揮作用。

不過川普也釋放出鼓勵的信號,他7號表示,如果川金會順利,他將提議在美國佛州海湖莊園,舉行下一次川金會。

——轉自新唐人



~~~~~~~~~~~~~~~~~~~~~~~~~~~~~~~~~~~~~




~~~~~~~~~~~~~~~~~~~~~~~~~~~~~~~~~~~

中研院士劉炯朗「新藍白拖理論」 勉勵東海畢業生

記者喻文玟╱即時報導

東海大學今天畢業典禮,中央研究院劉炯朗院士以「藍白拖理論」勉勵畢業生,這是台灣特有的塑膠拖鞋,1950年生產軍靴的聯勤304廠研究出來,藍白拖方便、耐用、方便、價格便宜、有草根性,穿不會忘本、不會忘記草根,「請不要忘記你們的藍白拖」。

劉炯朗詢問畢業生,看到大家穿了寬大的學士服,好奇諸位腳上穿的是什麼牌子的鞋子?他以耐吉、愛迪達、Under Armour各品牌運動鞋的標語意涵及台製藍白拖賦予新意涵勉勵學生。

Just do it,放開手去做,放開手去做需要的是勇氣」,劉炯朗說,勇氣是引導我們奮力向前的力量;勇氣是猶豫之中的穩定力;勇氣是恐懼之中的支持;勇氣是逆境中的光芒,但是勇氣不是衝動之勇,不是匹夫之勇,勇氣來自愛心,愛你周邊的每一個人、每一個在苦難中的陌生人。

Adidas的球鞋口號是「impossible is nothing」,視不可能為無物,也是說不可能是不可能存在的。劉炯朗分享,做一個不可能的夢,對抗一個不可能擊敗的敵人,承受無法承受的悲痛,在勇者不敢走的路上憤然前行,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至於球鞋Under Armour口號是You are the son of the training,劉炯朗說,這代表你是你努力鍛鍊的結晶,又以美國NBA金州勇士的Curry小子為例,經過努力的鍛鍊,辛勤的苦練,成為出色的一個射手。

至於大家常穿的藍白拖,劉炯朗說,這是台灣特有的塑膠拖鞋,方便、耐用、方便、價格便宜,穿上藍白拖的人永遠不會忘記過去、不會忘本、不會忘記草根、不會忘記卑微的出身,不會忘記為廣大的弱勢努力奉獻,希望同學們請不要忘記你們的藍白拖。

東海大學今天畢業典禮,中央研究院劉炯朗院士以「藍白拖理論」勉勵畢業生。圖/東海大...
東海大學今天畢業典禮,中央研究院劉炯朗院士以「藍白拖理論」勉勵畢業生。

東海大學今天畢業典禮,各系所學生進場。圖/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今天畢業典禮,各系所學生進場。圖/東海大學提供



~~~~~~~~~~~~~~~~~~~~~~~~~~~~~~

(^_^)HA HA HA至理名言

人生,四項高報酬的投資

1)讀書去别人的靈魂裡偷窺!
2)旅行去陌生的環境裡感悟 !
3)電影去螢幕裡感受别人的生命歷程
4)冥想去自己内心跟自己對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