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4, 2018

世足熱潮 今晚引爆 + 愛因斯坦遊亞洲日記曝光 + 李連杰神奇回春


世界上最「嬌氣」的國家,一共只有6個人,卻連美國都不敢惹他!


讓你的人生更幸福的15個智慧.....【深度好文】




世足熱潮 今晚引爆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今晚11時點燃戰火,開幕戰由地主迎戰沙烏地阿拉伯,東道主斥資史上最多的130億台幣,要帶給全世界球迷最頂級的足球饗宴。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今晚11時點燃戰火,台灣球迷最喜愛的超級球星內馬爾、梅西和C羅也將陸續登場。(美聯社檔案照)

官方預估,最少將吸引全球約150萬人次到俄羅斯看球兼觀光。至於台灣球迷最喜愛的超級球星內馬爾、梅西和C羅也將陸續登場,長達1個月的賽事勢必在台灣掀起一股足球熱。

目前國際賭盤開出的奪冠賠率,巴西以15.00最被看好尋求衛冕的德國以賠率5.50緊追在後;法國和西班牙以6.507.00分居三、四;梅西領軍的阿根廷則以賠率10.00名列第五。



~~~~~~~~~~~~~~~~~~~~~~~~~~~~~~~

遊亞洲日記曝光 愛因斯坦:中國人勤勞骯髒駑鈍


被稱為「世紀天才」的愛因斯坦,雖然他本人聲稱種族主義是「白人弊病」,但根據一份曝光的日記顯示,他在遊歷亞洲時,透露出對當地居民的偏見,尤其對當時的中國人,他形容是「勤勞、骯髒、駑鈍」,帶著歧視的說法,對比他人道主義者的形象有明顯落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愛因斯坦在192210月出發到各國遊歷,其中包括西班牙、巴勒斯坦、中國、日本、新加坡、香港等等,期間在日記上記錄不少見聞。因盛名傳世,愛因斯坦不少遺物文稿都被仔細研究或拿出拍賣,這些原本沒有要出版的日記,也因研究而讓內文曝光。

參與《愛因斯坦文獻計畫》,負責翻譯的加州理工學院副主任羅森克蘭茲(Rosenkranz)指出,「這其中的評論會使很多人感到不愉快,特別是他對於中國人的那番說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衛報》報導,愛因斯坦遊歷中國時,他提到中國人吃東西不是坐在椅子上,而是像歐洲人去樹林上廁所時蹲著,安靜中帶著拘束感,小孩也是遲鈍無神,他對當時中國人的形容是「勤勞、骯髒、駑鈍」(industrious, filthy, obtuse);他還說中國人繁衍能力強大,「若中國人取代其他民族,會非常可惜,光想都覺得非常淒涼。」

愛因斯坦還描述中國人「像馬一樣勤勞,但沒有受苦的感覺,是個奇怪的國度,看來更像機器人而不是真人。」還說「男女之間差異非常小,不明白中國女人對中國男人的吸引力在哪,讓他們生下了許多小孩。」

羅森克蘭茲表示,愛因斯坦這些說法是「毫無防備的言詞」,與過去的人道主義印象有極大落差。而這些寫於192210月至19233月的旅遊日記,原本只有德文,是《愛因斯坦全集》其中一部分,羅森克蘭茲把一部分旅遊日記翻譯成英文,在5月時出版。



~~~~~~~~~~~~~~~~~~~~~~~~~~~~~~~

神奇回春!李連杰近況曝光 闢謠蒼老如7旬老翁


李連杰(左圖,右)與女粉絲合影,看起來精神不錯。翻攝德川家的一只貓微博

55歲「功夫皇帝」李連杰2013年自曝罹患甲狀腺亢進,近幾年病痛纏身,上月被拍到去寺廟參拜,外型彎腰駝背、面容蒼老如780歲老翁,令影迷擔憂,但經紀人出面闢謠,指他「狀態極佳」。李連杰昨天(13)在北京出席活動,確實看起來精神飽滿,他還不忘調侃自己,照片會不會拍得比之前年輕一點。

李連杰昨天(13)現身北京某太極禪生活館,進行交流考察,他在現場與工作人員比腕力,輕鬆獲勝,拍照時還不忘調侃「上次我想謙卑一下,結果被拍成80幾歲,今天我要傲慢一點,看能不能拍成70幾歲」,心態很好。網友表示「正常啊,每個人都會老」、「一下老一下年輕切換自如」、「杰叔早日康復」、「黃師傅,愛老虎油」。(陳嘉婉/綜合報導)



~~~~~~~~~~~~~~~~~~~~~~~~~~

(^_^)HA HA HA 笑話


2017獲獎小小說

《好險》
老王提前下班回家,發現老婆正和自己的老闆偷情,嚇得趕緊跑回公司,嘆道:好險,差點被老闆發現我早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