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2, 2018

川金會簽署4大聲明曝光 + 小資女赴陸工作3年 一張公告讓她立刻辭職返台

切膚之愛基金會公益微電影 忘春風官方正片
「人的記憶怎會弄丟了呢?」請來觀賞金馬、金鐘影帝吳朋奉如何細緻詮釋失智症家屬的心情,不可錯失的公益微電影


蜂蜜的神奇保健力



建立兩國新關係、北韓無核化...川金會簽署4大聲明曝光!


全球矚目的「川金會」在今天登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在下午共同簽署文件。(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矚目的「川金會」在今天登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在下午共同簽署文件,在記者會之前,有媒體搶先曝光川金會宣言4點聲明!

BBC》記者在雙方記者會之前,搶先曝光川金會的4大要點,這其中包括「美國與北韓致力於兩國人民對和平與繁榮的願望,建立新型兩國關係」、「美國、北韓將一起努力,一起打造持續、穩定的北韓和平政權」、「重申2018427日簽署的《板門店宣言》,北韓承諾朝向無核化方向努力」、「北韓與美國將致力於找回戰俘/戰時失蹤人員POW/MIA)遺骸,其中包括已確定身分的遺骸盡快返送回國」。

「川金會」在今天上午9時登場,川普、金正恩於今天下午140分共同簽署正式文件,對於此次成果,川普表示,他與金正恩建立的特別情誼,讓全世界見證了這巨大的改變,為了展現成果,川普還向媒體秀出他在文件上的簽名;川普也大讚與金正恩談得「極佳」,更表示與金正恩的會面「進展豐碩」。
 
金正恩、川普共同簽署文件。(法新社)

川普表示,與金正恩的會面「進展豐碩」。(歐新社)



~~~~~~~~~~~~~~~~~~~~~~~~~~~~~~~~~~~~~~~~~~~~~




~~~~~~~~~~~~~~~~~~~~~~~~~~~~~~~~~~

小資女赴陸工作3年 一張公告讓她立刻辭職返台

2018-06-12 10:28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位研究所畢業的台灣女性赴上海工作近三年,近日她的一位上海友人只因在微信的家庭群組罵了一句「中國貪官」就被公安帶走調查,接著她又在大學公告中得知,有學生在QQ群中轉載「影響社會穩定」的圖片,也被請去喝咖啡,嚇得她趕快丟出辭呈返台。

一位赴上海工作3年的女性,看到大學裡這張公告,被嚇得立即辭職返台,圖擷自PT...

有網友在PTT八卦板上指出,他一位女性朋友過去一直心向大陸,且研究所一畢業就如願赴對岸工作,但日前她卻突然回到台灣,在臉書上表示不打算再回大陸任職。朋友們很驚訝,紛紛詢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PO指出,後來得知原來女性友人是被對岸的言論管制嚇得辭職返台;女性友人在上海有位朋友,由於在微信裡的家庭群組裡罵了一句「中國貪官」,過幾天公安就上門邀請「喝咖啡」,至今無法聯絡。

過不久,原PO友人看到大學裡張貼了一張公告,內容是提醒學生上網講話注意,若發表擾亂社會秩序的言論,公安會進學校抓人調查。而細看公告的事例,多是學生在私人群組轉發圖片,或是發表言論被認定「影響社會穩定」,她看到公告後馬上丟辭呈買機票回台灣。

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確實大陸的qq微信淘寶京東等都與公安有聯繫,隨時備份上」、「家庭微信群組也能被監控,好可怕」、「批評皇帝、官員被入獄,封建時期來說,還蠻正常的」。還有網友酸說:「罰款記得用微信支付喔」、「以後中國家庭談事情會用到紙、筆與打火機」。但也有網友質疑,學校的公告為何沒有學校名稱與校方印章,他認為對岸沒有言論自由沒錯,但懷疑這張公告的真偽。



~~~~~~~~~~~~~~~~~~~~~~~~~~~~~~~~~~~

(^_^)HA HA HA至理名言

2017第一屆極短篇文化節獲獎作品:

《人生》
人生就像蹲馬桶,有時你已經很努力了,但結果卻只是個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