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6, 2018

台灣改名只「改一半」 + 諾基亞正式退出歷史舞台



俄羅斯世足最強男神 內馬爾.梅西.C.J



台灣改名只「改一半」 日航作法外企可能跟進

即時報導

商業內幕報導,日航(JAL)和全日空(ANA雖在中文官網上將台灣標記為「中國台灣」,但其他語言網站則未做變動,這種改名「改一半」 的作法,可能有其他外企跟進

美國網路媒體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日本航空業者月初屈服於中國大陸的政治壓力,將台灣標記為「中國台灣」,日航(JAL)和全日空(ANA)此舉似乎加入澳航、法航、加航、英航、新航等公司的行列,但處理方式又有些許不同,因為在中文網站之外,日文、英文在內其他語言的網站仍將台灣列為國家,這可能成為其他外企的參考作法。

商業內幕指出,日本航空業者可能提供了一個極為有效的策略,因為許多企業正面臨愈發沉重的壓力,不遵從北京的要求可能面臨懲處,或甚至被拒於中國市場之外。《澳洲金融評論》25日報導,因為稱呼台灣為國家而「冒犯」中國的公司,可能不會受邀參加11月上海進口博覽會。

GapZara和萬豪酒店(Marriott)全都改變台灣的標註方式。萬豪國際連鎖旅館的網站因為把台灣、香港、澳門和西藏列為「國家」,甚至被迫關閉一周。

中國民航局給美籍航空公司訂下今年中的最後期限,要求必須在官網上修改台灣的名稱,不得標註為國家。據傳白宮敦促美國業者不要向中方低頭。



~~~~~~~~~~~~~~~~~~~~~~~~~~~~~~~~~~~~~

諾基亞正式退出歷史舞台


諾基亞正式退出歷史舞台時,在記者招待會上,諾基亞CEO約瑪•奧利拉公佈同意微軟收購諾基亞時,最後說了一句話:“我們並沒有做錯什麼,但不知為什麼,我們輸了。 ” 說完,連同他在內的幾十名諾基亞高管不禁落淚。

諾基亞是一家值得敬佩的公司,諾基亞並沒有做錯什麼,只是世界變化太快。錯過了學習,錯過了改變,也就錯過了機會!

而且,他們錯過的不是賺錢的機會,而是生存的機會。自己不改變,就要被變革掉。你不學習也沒有錯,但是如果你的思維跟不上這個時代,你也即將被淘汰!

昨天的優勢會被明日的趨勢所取代,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自我改變叫重生,被人改變叫淘汰!



~~~~~~~~~~~~~~~~~~~~~~~~~~~~~~

(^_^)HA HA HA至理名言


用胡蘿蔔當魚餌
第一天,小白兔去釣魚,一無所獲。第二天,它又去釣魚,還是如此。第三天它剛到,一條大魚從河裡跳出來,大叫:你要是再敢用胡蘿蔔當魚餌,我就扁死你!

感悟:
你給的都是你自己「想」給的,而不是對方想要的,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付出,不值錢。老了,和兒女相處時要牢記這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