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7, 2018

古地球一天只有18小時 + 旅行台灣 (9分鐘完整版) + 傅達仁赴瑞士安樂死

TRAVELER旅行台灣 (9分鐘完整版)
我們長這麼大 卻不見得了解這塊土地的偉大
每個都應該有個夢想 一個屬於自己 不自私的夢想


東京2020奧運的打歌。高招的置入性行銷。日本舞蹈,歌詞內容很好玩!東京盆踊り2020 (Makudonarudo)



古地球一天只有18小時 是月亮讓日子變得漫長


如果你總是感覺一天的時間不夠用,那就該慶幸自己沒有生活在14億年前。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的一項新研究表明:古代地球的日子要短得多,近代形成的24小時制,則是月球送給我們的禮物。

 
在這篇發表在美國科學院院刊(PNAS)的文中,研究人員描述了一種將地球時鐘往回撥動數億年的方法。這套系統使該團隊能夠粗略描繪過去十億年來、地球上每一天的情景,並更好地解釋在古代岩石中觀察到的氣候變化證據。

據悉,月球目前正以極低的速度遠離我們,大約為每年 4 厘米。隨著地球越來越遠,地球自轉的速度也有所減慢。不過將時間回撥大約14億年前,地月之間的距離更加親密,以至於這顆星球上的一天只能持續18個小時。

該校教授 Stephen Meyers 解釋到稱 ——「當月球遠離時,地球就像是一名旋轉的花樣滑冰運動員,伸出雙手以放緩速度」—— 但這只是地月之間令人迷惑的關係中的一部分。

研究人員指出,當你把時間軸回溯至足夠遠,比如 15 億年前,月球的距離會近得地球的引力會將它摧毀的地步。然而這種事並沒有發生,鑒於月球已有超過 40 億年的歷史,我們顯然忽略了一件重要的事情。

有鑒於此,Meyers 決定與哥倫比亞大學的 Alberto Malinverno 聯手完成這幅拼圖。兩人結合了天文理論、地質數據、以及複雜的統計方法,從而創建了一款工具,以便他們在研究岩石樣本時考慮到地月關係的不確定性。

藉助這套新系統,他們能夠準確地研究令人難以置信的古老岩石層 —— 比如中國南部的 Xiamaling(形成於約 14 億年前)—— 以確定地球歷史上的事件,包括白晝時長和地月距離。



~~~~~~~~~~~~~~~~~~~~~~~~~~~~~~~~~~~~

傅達仁赴瑞士安樂死 告別前124秒告白

記者 沈瑾暘

86歲前體育主播傅達仁,近年深受胰臟癌折磨,瘦到只剩48公斤,他決定帶家人遠赴瑞士尋求安樂死,時間就訂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5點,他也在臉書PO124秒的告白。

圖/傅達仁Facebook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年輕是一場奮鬥、一種過程,每一站都有仗打,也許每一仗都有休息好玩的地方,但是明天(67)我就到站了,最後一站明天我就下車了。」

86歲前體育主播傅達仁,白髮蒼蒼身體虛弱坐在河畔邊曬著太陽,也在告別前對著鏡頭來一段124秒的告白。
124秒的告白

傅達仁:「本來要訂66日斷腸時,沒辦法,沒有空排不進去,我就拿67日當66日斷腸時,我爸是為國捐軀的將官,就在二戰66日斷腸時,就在我說的這個戰場諾曼第登陸成功。」

因為飽受胰臟癌之苦,瘦到只剩48公斤,第二度帶家人遠赴瑞士尋求安樂死,時間就訂在台灣時間7日下午5點,傅達仁和家人飛抵瑞士還一起上館子吃飯,包括妻兒還有紅粉知己全家開心合照,但他也坦言,現在自己的身體狀況每天都歷經劇烈腹痛,要喝4次嗎啡每次40CC,喝少了照痛,喝多了站著都睡着、甚至跌倒嘔吐,直言安寧治療就是這樣折騰死,希望執行安樂死,表明要求尊嚴。

傅達仁:「我感謝主才能夠有安樂死,不然在半路上就摔死了,那叫安樂死嗎?不是,謝謝主,謝謝我的家人給我這麼多的溫暖。」

傅達仁多次感謝上蒼讓他活了86歲又6個月6,以及家人朋友的關懷,另外也和執行安樂死機構的負責人見面,談論執行細節和善後細項,選擇前往瑞士踏上最後的旅程,或許也是他選擇善終的最好方式。



~~~~~~~~~~~~~~~~~~~~~~~~~~~~~~~~~~~

(^_^)HA HA HA 笑話


氣質美女

傍晚陪爺爺在公園散步,不遠處有一個氣質美女,忍不住多看了兩眼,爺爺問我:「喜歡嗎?」我不好意思的笑笑點點頭。

爺爺又問:「想要她的電話號碼嗎?」

我瞬間臉紅了爺爺說看我的,然後轉身向美女走去,幾分鐘後我的電話響了,裡面傳來一個甜美的聲音:「你好,你是XXX嗎?你爺爺迷路了,趕緊過來吧,我們在公園XX。」

我對爺爺簡直佩服的五體投地,然後默默的把這個電話存了下來,高手在民間,而且在暮年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