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9, 2017

停止在意這十件事,讓你更快樂 + 乾淨背後的力量(一個中國人寫的...)

2017美國人最喜歡的國家 台灣竟上榜 !


2017 日本人最想結婚的國家 亞洲唯一上榜的國家居然是....??



停止在意這十件事,讓你更快樂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常常我們會覺得不快樂,是因為想太多、把太多的責任扛在自己肩上,讓自己被自己給的壓力壓得喘不過氣,有時候透過簡單的想法轉換,就可以有助於紓緩沉重的心理負荷,而心理學家曼迪.高瑞思(Mandy Kloppers)就提出了「想要更快樂就停止在意的十件事」與大家分享:

01.「別人怎麼想」
依照自己的步調做你想做的事,別太在意別人怎麼想,因為這是你的生活、你的決定與你的選擇;你的人生自己定義,如果你太在意別人怎麼想,那會變成為別人而活,而非為自己而活了。

02.「過去的錯誤」
每個人都會因為犯錯而陷入困境,這只是生活的過程,別太耿耿於懷;接受它,並學會原諒自己。

03.「失敗」
每個人都擔心失敗,但不必一直害怕它,相對於失敗,更可怕的想法是放棄,如果你還沒放棄,那麼你就沒有失敗,只要把它當作是學習、嘗試錯誤的過程即可

04.「你所沒有的」
如果一直在意自己所沒有的部分,只會讓想法越來越負面,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建議你可以列出自己生活中那些已擁有且令你感激的清單,那麼你將會發現自己擁有的其實已經相當足夠了。

05.「如果」
沒有人能預知未來,如果拚命地去擔心可能發生的事情,只會浪費自己的精力與分散注意力;當你又開始擔心這些事情時,建議你可以去做一些想做的事情,如果沒有想做的事情,就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把這些無謂的擔心擱在一旁。

06.「當.....我會很快樂」的想法當我們把眼光放在未來的某件事情上,我們會不自覺地把目前的生活都擱置,等著那件事情發生,但快樂不是目標,它是生活的方式,所以你應該從現在起就下定決心要快樂,而不是寄望在未來的某件事情上。

07.「遺憾」
遺憾是生活的一部分,過去的無法挽回。重要的是你是否從中學到了什麼?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永遠不要再那樣做,也讓這件事情結束在一個正面的狀態。

08.「拒絕」
我們和許多人一樣都害怕被拒絕,所以留在舒適圈從來不敢冒險。事實上,當你隱藏心中的恐懼時,它其實會越來越大,所以你應該克服恐懼、勇敢去冒險,那麼你將會發現事情並不會如想像中的糟糕,而你也有能力處理它。

09.「社會的期望」
你不需要證明自己給任何人看,當你真正喜歡和接受自己(包含那些不完美的部分),你就可以獲得真正的自由。

10.「不夠好」
我們生活在一個競爭激烈的世界,所以希望能不斷改進以成為更好的人,但如果我們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它很容易會變成一種病態。因此,只要你認清自己是誰並覺得快樂,這才是最重要的。



~~~~~~~~~~~~~~~~~~~~~~~~~~~~~

乾淨背後的力量(一個中國人寫的...


雖然你在日本的大街上可以看懂很多漢字,但你根本聽不懂日本人在講什麼,他也聽不懂你講什麼,所以我們交流還得用英文;一個中國人和一個日本人在日本土地上講英文,就像雞同鴨講,很滑稽的一個場面。

為什麼中日民眾的心理距離比美國還要遙遠?因為他們在心理上已經脫亞入歐,而我們在和日本人交往時,因為兩國的特殊的歷史和恩怨,交往比和美國人交往還要有障礙。真是一聲嘆息!

乾淨背後的力量 
去日本最大的感受就是兩個字:乾淨!美國還要乾淨!

去過基本所有的歐美的唐人街,發現日本的唐人街最乾淨。日本不僅僅是大城市的主幹道乾淨,連小街小巷都特別乾淨。

在日本,你看不到有人砍樹,他們國內的樹是絕對不能砍的。我在日本就沒有看見裸露的土地,全部要麼是柏油路,要麼是草地。

在大城市最大的感受就是,空氣中沒有灰塵,連他們的牆面和玻璃都是特別乾淨,汽車也很多,但是沒有尾氣,更見不到冒黑煙的車。

在東京三天,我們基本沒有遇到塞車,我問導遊為什麼?導遊說:在日本週一到週五,一般的人甚至是老闆,都不開私家車上班,全部坐鐵路和地鐵上班,因為時間絕對有保證。在街上跑的基本都是營業用車。

日本的公共交通極其發達,日本的第一條新幹線建成於1964年東京奧運會,到今天都運行得非常好,今天日本全國建成了覆蓋全國的鐵路新幹線系統,效率非常高,他們的鐵路像公交一樣運行,和地鐵、公交接駁得非常好,轉車很方便。

所以像中國這麼一個國家發展私家車是非常壞的國策,你看像香港、新加坡都限制私家車,而中國卻對私家車沒有任何限制,為了一點眼前的GDP,犧牲中國的長期發展潛力。

難道日本僅僅就是比較乾淨嗎?這乾淨背後難道真就那麼容易嗎?為什麼我們做不到?因為我們沒有公德心,所以我們亂扔垃圾。為什麼我們會亂扔垃圾?因為我們的眼睛裡能容忍髒,為什麼我們的眼睛能容忍髒,因為我們的靈魂能容忍髒。

乾淨代表一個習慣,一種追求。廣島亞運會,開幕式結束時,全世界的人發現,幾十萬人日本人退場後,在體育場裡,居然沒有發現一張丟掉的廢紙!是不是可怕的日本人?

再給你們講一個朋友的故事,他在日本三菱重工工作,賣印刷機給大陸的印刷廠,他有一次帶一個國內一個印刷做的比較大的老闆去日本參觀,這個老闆也做得比較大,發展得很快,有點志得意滿。

參觀時,日本人讓這個老闆進印刷廠前把鞋脫了,當他從印刷廠出來,發現白色的襪子居然還是白色的,整個印刷廠全部是自動化生產,就沒有幾個工人。這和國內印刷廠環境是天壤之別。當這個老闆回國後,到處都在講這個故事,這件事給他極大的震撼。

我就在想:為什麼乾淨這麼簡單的事我們都做不好?後來我終於明白了:我們的幼兒園不乾淨,小學肯定乾淨不了,小學不乾淨,中學乾淨不了,中學不乾淨,大學乾淨不了。宿舍之臟、之臭,實在是讓人至今難忘,我就明白:我們這些人走上社會,社會也乾淨不了。

地鐵裡可怕的皮鞋聲 
我們住在東京廳附近的京王酒店,附近就有一個很大的地鐵交換站,你早上來到這個地鐵站,你看見洪水般的但有序的人流,但是基本沒有人講話,更沒有人大聲講手機,你只能聽見可怕的皮鞋聲。

日本人做事是以不給別人添麻煩、不影響別人為原則,這已經成為他們靈魂深處的東西,已經完全內化了。

我們的孔子所講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也僅僅是在嘴上講講而已,我們的五講四美三熱愛,也不過是寫在牆上而已。

我們都是一群只會說,不會做的人,或者做也是做不到位的人,或做事打折扣的人,或者是專門用來騙人的。你看我們的政治科作業寫得多好,全部是說說而已,很多是不當真的。

日本的教育和我們有什麼區別? 
日本人特別重視幼兒期的教育,所以很多母親生了孩子之後辭掉工作全職帶孩子,為什麼?因為他們認為孩子三歲前是幼苗期,特別重要(中國也有一句古話:三歲看大,七歲看老),一旦孩子的成長出現問題,特別難修正。

而且日本人認為:讓男人工作更勤勉一些,強度更大一些,收入更高一些,讓母親回歸家庭,等孩子3歲後再上班,對社會效率沒有任何影響,但對下一代的成長特別有利。

另外他們對孩子培養的一個原則就是:七分飽、七分暖。他們基本不讓孩子吃得太飽,也不怕孩子穿得太少,秋天孩子穿個單衣在外面玩水他們也不怕孩子受涼,所以你在日本基本看不到胖子。

另外,孩子生病一般不像中國一樣動不動打吊針,他們認為孩子有很強的自愈能力。日本人均壽命是全世界第一,這也說明日本人衛生條件、醫療條件、生態環境、飲食習慣、體育運動都做的很好。

另外,我感覺日本的學校特別重視校服,他們的校服也特別漂亮,式樣很多,做工很好,我問他們為什麼這麼重視校服?

他們的回答讓你耳目一新:一個人穿上制服,就是要告訴它:永遠不要忘記自己的身份。任何一個人穿制服幹壞事內心總有一種不安。

另外,日本人讓人吃驚得就是,每個家庭都有家庭記賬本,家庭主婦不記賬是不可想像的事。

我記得在超市買東西,收銀員一定問的一個問題是:是列印一張單嗎?因為日本家庭主婦很多時候在超市買東西是分單列印的,以方便記賬。比如文具歸文具、書籍歸書籍、食品歸食品,這樣她們每個月就能做統計,家庭理財的概念在他們很小的時候就在培養。

另外,日本還有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女人回歸家庭,但是男人的錢袋卻歸女人掌控。每個月,女人給男人一些零花錢,但男人還有一些加班費可以做私房錢。

沒有比敬業更好的愛國主義 
在日本接受日本人最多的就是日本人的鞠躬,據統計,一個日本百貨公司的電梯口的迎賓員,一天要鞠 2500個躬。

我作為一個企業的管理者,就非常明白,要天天這麼鞠躬多麼不容易,支撐他們這麼常年累月做的是他們視敬業為天職的理念。

比如我明天下一個命令,公司的保安明天開始給上班的客戶鞠躬,明天他們可能能做到100%,後天他們可能就打95折,大後天他們打90折,最後不了了之。

我有一句口頭禪:沒有比敬業更好的愛國主義。一個老師,愛你的學生,這就是愛國;一個編輯,出沒有校對差錯的書籍,這就是愛國;一個員警,保一方平安,把本職工作做好,這就是愛國。

我最反對的一句口號就是:有困難找員警。這其實是一句很不負責任、也做不到的話,這話是一些政客做宣傳用,給一線的員警添了無數的和本職工作無關的麻煩;一個清潔工,把它負責的地方搞得乾乾淨淨,就是愛國。

在網上做一個愛國主義者,不用付出成本和代價,太容易了。我要問他一句:你本職工作怎麼樣?這是分辨一個真正愛國主義者的放大鏡。

我們離日本有多遠? 
很多沒有去過日本的朋友問我:我們的經濟發展水準到底離日本有多遠?我就反問他:中國足球隊離歐美強隊有多遠?

他就說:就單個隊員技戰術水準、體能來講,好像水準很近,但整個隊一旦上場打起來又好像差很遠。因為:你根本就沒有贏的機會。

我說:你這就講對了,中國和歐美、日本等發達國家的發展水準差距,就好像中國足球隊和歐美強隊的距離,感覺差不遠,但實際差很遠。因為人家已經霸住位了,你要接近還容易,你要超越很難。

我們的生活水準上去了,生活品質沒有上去,我們的生活品質上去了,生活品位沒有上去。

我當時就講了一個例子:中國很多老闆也能買奔馳車當座駕,但是永遠不要忘了,坐奔馳的民族和造奔馳的民族絕對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民族

你有100多萬人民幣你就能買一架奔馳 S320,但你要造出同樣價格性能比的奔馳車來,投資 100億下去,卻未必能。

我這次也特意參觀松下研究院,發現中國製造的一些幻覺。很多商品背後印有 Made in China,但其實是很多是組裝在中國,設計不在中國,品牌不在中國、核心元器件不在中國、製造工具、機床不在中國,市場管道不控制在中國,還有,很多精密製造也不在中國,更不控制在中國人手上。

我參觀了日本出版業最大的一家中盤,東販的物流中心,他們的配貨差錯率居然控制在萬分之二以內,這個差錯率相當於:你在一本新華字典裡找到一個錯字。

日本真正強大不在於我們前臺所看到的東西,而在於他們的後台,以及這些能設計這些後台的高素質的人才!

心態決定未來 
你要知道,日本的人口是 1.28億,中國是13億,中國是日本的10倍,而國土面積,中國是日本的 26倍。但是中國的國土有40%是不可用國土,而日本就沒有沙漠,而且海岸線很長,海洋經濟區域大,海產品極其豐富。所以從人均佔有資源上來講,我們並不比日本有優勢。

我這篇文章寫得特別艱難,因為你要寫日本民族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要說很多我們民族的很多劣根性,而且這些劣根性存在我們任何一個人,包括我自己的靈魂深處和下意識的思維中。

曾在我公司內部就這個題目作過一次演講,已經引起抗日青年的激動,而後又在一家教育出版社做過一次,他們臉上好像沒有什麼反應(你這不是長敵人的威風滅自己的志氣?)讓我不敢深入講下去而轉向企業敬業精神,結果讓我這次演講有些邏輯混亂,主題不突出。

一個人要否定自己而後自新自強都很難,何況一個有著5000年曆史一直以大中華自居的民族。強者永遠是霸道的,你為了超越他們,你就不得不忍受他們的霸道,就像韓信要受胯下之辱一樣。

我們一定要虛心,我們曾經是日本的老師,但今天他們是我們的老師,所以我們的心態要歸零,一定要把大中華、小日本兩個概念先去掉,這樣才學的快,超越的快。

我們在說別人長處和我們短處的時候,並不表示我們自卑,而是表達我們的自信和自強。祖上的光榮不講或少講一些也並不表示它不存在,而且一個民族的自信也不能建立在祖上的光榮上。

我們不自卑,也不自負,我們腳踏實地,虛心學習,勇於創新。我們今天的心態決定我們的未來




~~~~~~~~~~~~~~~~~~~~~~~~~~

(^_^)HA HA HA 笑話


算錯錢

一個學生走進雜貨店,對老闆說娘說:「剛才我買飲料的時候,你算錯了三十元。」

老闆娘不高興地回答:「你數學不好媽?為什麼當場不說呢?」

學生說:「我回到家之後,拿錢給媽媽時才發現的。」

老闆娘再提高音量:「你當場就應該說清楚,現在沒證據,一概不退了!」

學生回答;「好吧!那我就不還你三十元了!」

※當自己不願付出、不願多做一點,反而先防範設定別人是歹意,結果就無法把事情弄清楚,而真正受損的也是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