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3, 2017

「白手起家的富翁」13個特徵 + 男人這輩子真不容易



從家庭主婦到億萬珠寶商


白手起家成為到億萬富翁的奧秘



「白手起家的富翁」13個特徵


文章來源:界面新聞


"他研究了177位「白手起家的富翁」,得到了「13個驚人結果」!原來要這麼做才能賺到錢啊!

比爾·蓋茲是榜上有名的全球富翁(圖/techcrunch.com)
比爾·蓋茲是榜上有名的全球富翁(圖/techcrunch.com

「所有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都有他們能成功的原因,他們從『普通人』轉變成有著七位數財產的成功人士的原因之一,在於其『富有的習慣』。」這句話是托馬斯·科里(Thomas C. Corley)說的,他花了五年時間研究了177位自力更生的百萬富翁的日常習慣。

「透過研究,我發現你的日常習慣會透露出你在生活中能否獲得成功」,他在新書改變習慣,改善生活》(Change Your Habits, Change Your Life寫道,「習慣預示著一種因果關係。習慣決定著財富、貧窮、快樂、悲傷、壓力、關係好壞、健康與否。」科里說,好在是所有的習慣都是可以改變和培養的。以下就是一些你可以從今天就開始培養的,百萬富翁們的一些「富有的習慣」:


1.他們經常閱讀
富人更願意學習,而非娛樂。科里寫道:「88%的富人每天會至少閱讀30分鐘,內容以自學和自我提升類閱讀為主。大多數人都不會為了娛樂去讀書,富人閱讀是為了獲取知識。」科裡發現他們傾向於閱讀三類書:成功人士自傳、個人修養或發展類書籍、歷史類書籍。
1.他們經常閱讀(圖/界面新聞)

2.堅持鍛煉
76%的富人堅持每天有氧運動30分鐘以上」
有氧運動包括跑步、短跑、快走、騎自行車等。「有氧運動不僅對身體好,對大腦也有很大幫助。有氧運動可以增加神經元(腦細胞),體育鍛煉還可以增加體內葡萄糖含量,葡萄糖就是大腦的燃料。大腦獲得的養料越多,發展就會越好,你也會變得更聰明。」
2.堅持鍛煉,「76%的富人堅持每天有氧運動30分鐘以上」(圖/Scott Barbour)

3.他們結識其他成功人士
「你會和你常常來往的人一樣成功。富人總是在尋找目標明確、樂觀熱情、心態積極的人做朋友。」另外也要避免與負能量的人或影響接觸,科里強調:「負面的、消極的批評會讓你離成功的道路越來越遠。」

4.他們追求自己的目標
4.他們追求自己的目標。 圖為Spanx創始人、自力更生的百萬富翁Sara Blakely(圖/界面新聞)
圖為Spanx創始人、自力更生的百萬富翁Sara Blakely(圖/界面新聞)

「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目標,可以讓你產生長期的幸福感,最終轉化為大量的財富。」科里寫道。有太多人犯了追逐別人(比如他們父母的)夢想的錯誤,富人則不斷完善自己的目標,堅韌且激情滿滿地追求它們。「激情讓工作更有趣,激情給你提供克服失敗、錯誤、拒絕的能力、堅持和重心。」

5.他們堅持早起
在科里的研究中,一半以上自力更生成為百萬富翁的人士至少在工作時間前三個小時起床。這是對付日常工作突發情況的一種解決策略,比如開會時間太長、路況太堵、要去學校接生病的孩子等等。
5.他們堅持早起(圖/界面新聞)
「這些突發情況會對我們產生心理影響,改變我們的潛意識,最終會讓我們覺得生活已經失控。」科里寫道,「早晨五點起床,完成你今天工作中最重要的三件事,這會讓你重新掌控你的生活,給你一種你在主導自己生活的自信感。」

6.他們有多種收入來源
「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不會依靠單一的收入來源,他們有多重收入方式。在我的研究中,65%的富人在他們賺得第一筆百萬美元之前,已經有至少三種收入來源了。」額外的收入包括房地產租賃、股市投資、副業的部分所有權等。

7.他們有自己的導師
「找到自己的導師可以讓你更快積聚財富。成功的導師不僅僅是會對你的生活產生積極的影響。透過指導你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他們可以定期地活躍在你的成功道路上。他們與你分享有價值的成功經驗,這些經驗來自於他們的導師,或是來自於曾經失敗的打擊。」
7.他們有自己的導師(圖/界面新聞)

8.他們有著積極的人生態度
8.他們有著積極的人生態度。 圖為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Mark Cuban(圖/界面新聞)
圖為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Mark Cuban(圖/界面新聞)

「只有當你有積極的精神態度時,你才能獲得長期的成功。在我的研究中,積極向上是所有自力更生百萬富翁的標誌。問題在於,大部分人無法確定他們的想法到底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他解釋道:「如果你停下來聽聽自己的聲音,感受它們的存在,你會發現絕大多數想法都是消極的。但只有當你強迫自己去看清內心時,你才會意識到這些消極思想的存在。意識到它們的存在是最關鍵的。」

9.他們不從眾
「我們總是希望融入到社會中,適應這個社會,並成為其中一部分,因此我們總會盡力不讓自己過於突出。但是,無法讓自己與他人區分出來,這就是為什麼大多數人無法獲得成功的原因。成功人士創造自己的圈子,並把他人拉進來;你需要讓自己突出,然後創造你自己的圈子,讓別人來加入你。」
9.他們不從眾(圖/界面新聞)

10.他們舉止禮貌
「自力更生的百萬富翁掌握了社會禮儀的重要原則,如果你想獲得成功,你也需要掌握同樣的原則。」這些禮儀包括寄送感謝信、記得重要的日期(如結婚紀念日、生日)、掌握餐桌禮儀以及在不同的場合正確著裝。
10.他們舉止禮貌(圖/界面新聞)

11.他們幫助其他人成功
「幫助其他人追逐目標和夢想並獲得成功,這也可以讓你從中受益。如果沒有其他成功人士,那麼成功也是很難定義的。如果想要成功,最好的方式是首先幫助其他人。」但是,你不應該給所有人都提供幫助,科里說:「你只應該幫助那些樂觀的、有明確目標的、積極的、追逐夢想的人。」
11.他們幫助其他人成功(圖/界面新聞)

12.他們每天花15-30分鐘時間思考
「思考是他們成功的關鍵。」富人傾向於在早晨獨立思考至少15分鐘。「他們每天頭腦中都思考很多事情。」他解釋道,話題既包括事業和財務,也包括健康和慈善。他們經常會問自己這樣的問題:「我怎麼做才能賺更多錢?我的工作讓我開心嗎?我鍛煉時間足夠嗎?我還可以參與哪些慈善活動?」
12.他們每天花15-30分鐘時間思考(圖/界面新聞)

13.他們尋求反饋
「因為害怕批評,所以我們很少向他人尋求反饋;但是,反饋是了解做事正確與否的關鍵。反饋幫助你了解自己是否仍在正確的道路上。如果反饋是批評,無論是好還是壞,都是學習和成長的重要元素。此外,反饋可以讓你改變重心,體驗新的事業或道路。」正如科里所說:「反饋中提供給你的信息,讓你可以在任意企業中獲得成功」
13.他們尋求反饋(圖/界面新聞)

最後,我們探討一下,為什麼擁有好習慣就會讓人富有?據我分析,當你擁有一個好習慣,就等於每天在給自己加槓桿,假以時日,不可限量1.01365次方=37.8,也就是每天進步一點點,一年以後,你將進步很大,遠遠大於10.99365次方=0.03,也就是說你每天退步一點點,你將在一年後,遠遠小於1,遠遠被人拋在後面,將會1事無成。

與時俱進,不進則退,請警惕,每天只比你努力一點點的人,其實,已經甩你太遠。那麼,我們從現在開始,建立好習慣如何?與鳳凰同飛,必是俊鳥;與虎狼同行,必是猛獸!你能走多遠,看與誰同行!最後要給到的建議是,最好找個高手帶你玩,一旁指點你,可以少走很多彎路!



~~~~~~~~~~~~~~~~~~~~~~~~~~~~~~~~~~~

男人這輩子真不容易...........
有年輕男性朋友如此回應:

找個漂亮女人吧,太操心;找個不漂亮的吧,又不甘心。光顧事業了,人家說你沒責任感;光顧家了,人家又說你沒本事。專一點吧,人家說你不成熟;花心點吧,人家說你是禽獸。有錢,說你是壞人;沒有錢,人家罵你窩囊廢。

自己奮鬥吧,等有錢了女友也老了;讓女人養吧,不如自宮練葵花寶典算了。不去應酬,怕被老闆廢了;去應酬吧,怕被老婆廢了。

哎!這年月做男人真難。女人還有個三八節,男人有啥呀?祝所有男人們自安天命吧!


男人這輩子挺難的...........

長帥點吧,太搶手;不帥吧,拿不出手。
活潑點吧,說你太油;不出聲吧,說你太悶。
穿西裝吧,說你太嚴肅;穿隨便一點吧,說你鄉吧佬。
會掙錢吧,怕你包二奶;不掙錢吧,又怕孩子斷奶。
結婚吧,怕自己後悔;不結婚吧,怕她後悔。
要個孩子吧,怕出來沒錢養;不要孩子吧,怕老了沒人養。
  


做女人這年頭也不見得容易...........
有年輕女性朋友馬上這樣回應:

找個英俊男人吧,太操心;找個不英俊的吧,又不甘心。光顧家了,人家說你黃面婆;光顧事業了,人家又說你女魔頭。專一點吧,人家嫌你太癡身;花心點吧,人家說你是狐狸精。有錢,說你包男人;沒有錢,人家說你釣金龜。

自己奮鬥吧,人家說你沒人要;靠男人養吧,人家說你沒有男人不行。不去應酬,怕被老闆說女人不中用;去應酬吧,怕被老公說女人不用。

哎!這年頭做女人真難。男人可以包二奶,俺們可以嗎?女人還要懷胎十月,他們需要嗎?願所有的姊妹們各安天命吧!


做女人這年頭挺難的...........

長漂亮點吧,太搶手;不漂亮吧,拿不出手。
活潑點吧,說你放電;不出聲吧,說你高傲。
穿套裝吧,說你太嚴肅;穿吊帶吧,說你不夠賢淑。
會掙錢吧,怕你沒面子;不掙錢吧,又怕花錢時被你手指指。
結婚吧,怕他反悔;不結婚吧,怕自己後悔。
要個孩子吧,怕將來身材會變樣;不要孩子吧,怕離婚時沒有贍養。


罷了!都不要吵、不要再自怨自艾,且一聽「老人言」,來做個「自我評估」吧:

女人必備的條件...........
首先你要漂亮,你要是不漂亮,那你要有氣質,你要是沒氣質,那你要溫柔,你要是不溫柔,那你得善解人意,你要是不太善解人意,那你要長得還可以,你要是長得有點抱歉的話,那你起碼也要會打扮,如果你連打扮都不懂,那你就賢慧一點,你要是不會做家務,那就跟你媽學著點,總會吧!

如果你連學都懶得學,那你就要拉下臉來「倒追」男人,要是連「倒追」都不會,那你家裏要有錢,要是你連錢都沒有,那就.....靠「緣分」吧!


男人必備條件...........
首先你要帥,你要是不帥,那你要有錢,你要是沒錢,那你要高,你要是不高,那你得會說話,你要是不太會說話,那你要幽默,你要是不幽默,那你起碼也要懂幽默,如果你連幽默都不懂,那你就得體貼一點,你要是不會體貼,那麼溫柔一點總會吧!如果你就是溫柔不起來,那你就要酷一點,要是連耍酷都不會,那你就裝老實一點,要是你看起來不老實,那就......靠「運氣」吧!



~~~~~~~~~~~~~~~~~~~~~~~~~~~~~~~~~

(^_^)HA HA HA 笑話


男子去提親,女方家長:請自我介紹。A說:我有一千萬;B說:我有一棟豪宅,價值兩千萬;家長很滿意。就問C,你家有什麼?

C答:我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孩子,在你女兒肚子裡。AB無語,走了。

【啟示】:核心競爭力不是錢和房子,是在關鍵的崗位有自己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