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8, 2017

德國免費公廁年賺3千萬歐元的商業奇跡 + 做人如水—老子

愛與夢至少我們曾經愛過
(情感好文,看完忍住,不要掉眼淚)


把戶口設在出租的房子地址,等於把房子送給別人
最新型態房屋詐騙手法!
不須權狀,身分証 及 印鑑,就賣掉你的房子!



德國免費公廁年賺3千萬歐元的商業奇跡!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在德國,任何個人和企業都有權經營公共廁所。因為德國的公共事業走的是市場化的路子,通過拍賣承包給一些企業來運作,如城市的公共交通、城市環保等都是由私人公司經營的。政府也會對一些項目進行投資參股。

在德國經營公共事業的企業,政府會在管理及政策上一路開綠燈,特別是公廁的經營。因為政府認為,公廁事業實現市場化,不僅可以彌補政府資金的不足,加快城市建設速度,方便百姓,還可以促進公廁在節能、節水、環保等技術上的創新,同時帶動企業將新技術、新發明應用到實際生活中,使科技迅速轉化為生產力,這是個多贏

德國政府規定,城市繁華地段每隔500米應有一座公廁;一般道路每隔1000米應建一座公廁;其他地區每平方公里要有2—3座公廁;整座城市擁有公廁率應為每500—1000人一座。

經營廁所能掙錢嗎?肯定很難掙錢,廁所在一個城市的分佈是那麼分散,修建和運營一個廁所的成本並不低,但每一個上廁所的價格剛性又很強,很難漲價,加之如果遇到個內急的沒帶錢或沒有零錢,你說你該怎麼辦?

而德國這個被稱為茅廁大王的漢斯·瓦爾1990年的柏林市公共廁所經營權拍賣會上就跟政府說:你把這個廁所包給我,我敢接,而且承諾免費提供

當時,他們的競爭對手都認為瓦爾公司瘋了。他們算了一筆賬,即使按照每人每次收費0.5歐元的高價格計算,一年光柏林一個城市就得賠100萬歐元。於是在缺少競爭,承諾免費建廁,只需交納低廉管理費的情況下,一舉拿下全柏林的公廁經營權。

既然是企業,肯定是賺錢為第一目標,瓦爾公司的盈利點顯然不在廁所門口0.5歐元的投幣口上。他們最大的收入來源是廣告

瓦爾公司向市政府免費提供公廁設施,而且連這些設施的維護和清潔工作也全盤包攬,作為回報,瓦爾公司則獲得了這些廁所外牆廣告的經營權。

它把柏林的很多廁所外牆變成了廣告牆,加之瓦爾公司的牆體費用比一般廣告公司低得多,什麼香奈爾,蘋果,諾基亞這些高大上的公司都在這兒做過廣告,樣子還很好看。

來到柏林的各國旅遊活動中,有一項廁所遊,遊客幾乎都要使用一下瓦爾公司的廁所。瓦爾公司可謂把廁所這點兒生意研究地爐火純青。他們不單在廁所外牆做廣告,還將內部的擺設和牆體也作為廣告載體。考慮到德國人上廁所時有閱讀的習慣,他們甚至把文學作品與廣告印在手紙上

由於瓦爾提供的公共設施大多出現在機場、火車站、旅遊景點和商業街等繁華地段,因此其廣告效應相當不錯,廣告收入是瓦爾公司最大的盈利點,在柏林、法蘭克福等5個城市,瓦爾公司就獲得超過幾千萬歐元的廣告收入。

此外,當年瓦爾公司在其廁所內安置了公用電話,可以向通信運營商獲取一定的提成。國際運通卡組織也是他們的合作物件,持卡者可以用卡消費,這樣瓦爾公司又有相應收入。現在他們還跟很多商場周邊的餐飲合作,你上廁所後還能獲贈餐券,餐廳會返利給他們。

當然,瓦爾公司也提供付費廁所。他們修建一些高檔廁所提供諸如個人護理、嬰兒尿布、擦拭皮鞋、後背按摩、聽音樂、閱讀文學作品等服務。雖然數量不如免費廁所那樣多,還是滿足了部分人的特殊需要,提高了瓦爾的聲譽。

瓦爾公司自己成立清潔團隊,派出管理車巡查,管理員每天要對當地所有的公共廁所進行3次檢查。在柏林,公司的20輛公廁管理車24小時巡視,無論城市哪個角落的公廁出了問題,他們都能及時處理。

據說,便池裡的水都能直接滔起來喝的!由於幾乎所有的廁所都安裝自動清潔裝置,實際清潔工並不多。依靠一系列的精打細算,瓦爾公司很快就獲得了成功。

瓦爾公司居然靠這種廣告收入為主的商業模式一年就能盈利幾千萬。該公司在2003年戰勝寶馬和賓士公司,當選德國最具創意企業

1976年成立的瓦爾公司現在總部設在柏林,主要生產電話亭、垃圾箱、公共座椅、公共汽車站等公共設施,其中最出名的產品是都市廁所。

他們專門請來義大利、日本的著名設計師,按照不同的風格和外形設計出智慧型挑戰型等不同的廁所產品。

1988年,瓦爾公司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設立分部,20世紀90年代,瓦爾公司進軍美國,在紐約市政廳前蓋起了殘疾人專用廁所;90年代後期,莫斯科和伊斯坦布爾街頭也出現了瓦爾公司的產品,之後還向巴黎、倫敦和羅馬免費贈送1000個男用小便屋,從而將廣告覆蓋面擴展到了歐洲大都市的上千萬居民及遊客。裡面是免費的廁所,外面是賺錢的廣告,這就是廁所大王瓦爾的生意經。

2009年瓦爾公司被全球排名第一的國際性戶外媒體公司德高集團(JCDecaux Group)收購後業務發展更加迅猛,目前已經在德國60多個城市開展了業務,還將業務拓展到了土耳其。
(來源:鳳凰財知道)



~~~~~~~~~~~~~~~~~~~~~~~~~~~~~~~~~

做人如水——老子 

做人如水,你高,我便退去,決不淹沒你的優點;
做人如水,你低,我便湧來,決不暴露你的缺陷;
做人如水,你動,我便隨行,決不撇下你的孤單;
做人如水,你靜,我便長守,決不打擾你的安寧;
做人如水,你熱,我便沸騰,決不妨礙你的熱情;
做人如水,你冷,我便凝固,決不漠視你的寒冷。

上善若水,從善如流, 如水人生,隨緣而安。做人如水:能適應任何環境,就像水一樣,能包容萬物,本身卻非常的純靜;做事如山:要踏踏實實的做事,像山一樣穩重,像山一樣給人以信任!做人像水。水,動中有靜,靜中有動,一切都是因為它柔美、滋潤。

老子說: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居善地,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動善時。夫唯不爭,故無尤。

既弘揚水的精神,也道出了一種處世哲學:做人應該像水一樣,要有極大的可塑性。因為水性柔而能變形。在海洋中是海洋之形,在江河中是江河之形,在杯盤中是杯盤之形,在瓶罐中是瓶罐之形。

做人應該像水一樣,至柔之中又有至剛、至淨、能容、能大的胸襟和氣度。古人有一副對聯:水唯能下方成海,山不矜高自及天。

做事像山。山因形走勢,因勢走形,一切皆因之挺拔、高峻。山,從千峰崢嶸、萬壑競秀、雲海飛瀑、蜿蜒起伏中展示大氣磅礴;山,從雲蒸霞蔚、煙霧繚繞或澄澈清淨中透出闊遠幽、空靈清秀。所以做事,就要像山一樣,要有山的胸懷,山的風骨,山的品格,山的內涵和山的原則。

古人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
人一旦能夠做到虛懷若谷,便能夠彙集百河而成為汪洋;人如能做到無欲無爭,便能如峭壁一般,屹立雲霄。

所以,我覺得做人如水,做事如山記憶體玄機和巧妙,短短八個字,既說明了如何做人,又說出了一個人應如何做事。



~~~~~~~~~~~~~~~~~~~~~~~~~~~~~~~

(^_^)HA HA HA 笑話


哲理

1.烏龜在地面上一定跑不過兔子。但在水裡永遠比兔子遊得快!不要放錯自己位置

2.烏鴉學老鷹去抓羊,結果被羊毛捲住爪子,最後被牧羊人活活摔死了。~不是每一種鳥都叫鷹,認清自己才能活下去。

3.有一天螞蟻去和大象比力氣。螞蟻自豪的說自己能舉起比體重一百多倍的東西。這時大象抖了抖身上的泥,把螞蟻砸死了!~永遠不要找錯對象,不然會死得很慘!

4.馬在沙漠裡碰見駱駝,嘲笑說:「嘿,老兄,你的背真醜!」駱駝不理會,只是繼續趕路。當駱駝走出沙漠,馬卻再沒出來。看著馬的屍體,駱駝笑了!~不要嘲笑別人的外表。不然說不定哪天你會成為別人的笑話!

5.一隻兔子很懶,總是吃窩邊草,最後被獵人捉住了。~吃窩邊草的時候想想後果,如果覺得吃得起就吃,吃不起千萬別吃!

6.森林舉行選美大賽,孔雀第一個報名,認為一定能拿冠軍。結果連初賽都沒過。很不服氣就去找評委山羊理論。山羊說:「你孔雀開屏雖然很漂亮,但是露出屁股卻難看!」孔雀尷尬的走了。~照鏡子時不要只看前面,也要看看後面。

7.夏天很熱,斑馬去河邊喝水時看到河馬玩水玩得很開心。心想為什麼不也玩一玩?跳下去後不久就被鱷魚咬死了。~沒那實力就別玩,因為你輸不起!

8.一隻鴨子看見大雁在天空飛得很自在,覺得自己沒差什麼怎就飛不起來?就到懸崖邊縱身一跳,垂直掉了下去,摔了個半身不遂!~沒有做好充分的準備之前,不要貿然去嚐試未知的領域。

9.獅子邀老虎去山谷捕獵,答應捕到的獵物分牠一半,老虎答應了。進山谷後,獅子把唯一的出路堵住後,把老虎吃了。~和強大的竸爭對手合作,一定要想好退路。

10.一隻烏龜在沙灘上曬太陽,這時飛來一隻老鷹,烏龜認為自已的殼很硬,老鷹拿牠沒辦法。結果老鷹的爪子抓住烏龜飛到高空,向著地面的岩石把牠扔下來。烏龜連腸子都摔出來了!~不要對自己過於自信,能收拾你的人比你能想到的多得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