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8, 2017

不敢相信!美國預測10年後的世界! + 馬雲:未來最吃香的「5個新方向」



懲化武濫殺 美發射59枚戰斧空襲敘利亞


「矛與盾美俄大對決」 戰斧直轟敘利亞 俄羅斯這回被轟昏頭!?


全球經濟大變局 陶冬觀點- 陶冬《老謝看世界》



不敢相信!美國預測10年後的世界!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5-10年後,醫療健保、自駕汽車、教育、服務業都將面臨被淘汰的危機!

1. Uber是一家軟體公司,它沒有擁有汽車,卻能夠讓你「隨叫隨到」有汽車坐,現在,它已是全球最大的Taxi公司了。

2. Airbnb也是一家軟體公司,它沒有擁有任何旅館,但它的軟體讓你能夠住進世界各地願出租的房間,現在,它已是全球最大的旅館業了。

3. 20165月,Google的電腦打敗全球最厲害的南韓圍棋高手,因為它開發出有人工智能(AI)的電腦,使用能夠「自己學習」的軟體,所以它的AI能夠加速度的進步,達到比專家原先預期的、提前10年的成就。

4.在美國,使用IBMWatson電腦軟體,你能夠在幾秒內,就有90%的準確性的法律顧問,比較起只有70%準確性的人為律師,既便捷又便宜。

所以,你如果還有家人親友在讀大學的法律系,建議他們停學省錢,因為市場已大幅的縮減了,未來的世界,只需要現在10%的專業律師就夠了。

5. Watson也已經能夠幫病人檢驗癌症,而且比醫生正確4倍。

6.臉書也有一套AI的軟體可以比人類更準確的鑑察(辨識)人臉,而且無所不在。

7.到了2030年,AI的電腦會比世界上任何的專家學者還要聰明

8. 2017年起,會自動駕駛的汽車就可以在公眾場所使用。約在2020年,整個汽車工業就會遭遇到全面性的改變,你再不需要擁用汽車。你可以用手機叫自動駕駛的車,來帶你到你想去的目的地。

9.未來的世界,你再也不必擁有車,或花時間加油、停車、排隊去考駕照、交保險費,尤其是城市,將會很安靜,走路很安全,因為90%的汽車都不見了,以前的停車場,將會變成公園

10.現在,平均每10萬公里就有一次車禍,造成每年全球有約120萬人的死亡。以後有AI電腦控制的自動駕駛汽車,平均每1000萬公里才有一次車禍,約減少一百萬人死亡。因為保險費和需要保險的人極少,保險公司會面臨更多的挑戰。

11.大部份的傳統汽車公司可能會面臨倒閉Tesla Apple、及Google的革命性軟體,將會用在每一部汽車上。據悉,VolkswagenAudi的工程師非常擔心Tesla革命性的電池和人工智能軟體技術。

12.房地產公司會遭遇極大的變化。因為你可以在車程中工作,距離將不是選住房屋的主要條件之一。市民會選擇住在較遠、但是較空曠且環境優美的鄉村。

13.電動汽車很安靜,會在2020變成主流。所以城市會很變成安靜,而且空氣乾淨。

14.太陽能在過去30年也有快速的進展。去年,全球太陽能的增產超過石油的增產。預計,2025年時,太陽能的價格(低廉)會使煤礦業大量的破產。因為電費非常的便宜,淨化水及海水淡化的費用大減,人類將能解決人口增加的需水問題。

15.健保:今年醫療設備商會供應如同「星球大戰」電影中的Tricorder,讓你的手機做眼睛的掃瞄,呼吸氣體及血液的化學檢驗:54個「生物指標」,就可檢驗出你是否有任何疾病的徵兆。因為費用低,幾年後,全球人類都可以有世界級的疾病預防服務。

16.立體列印(3D printing)預計10年內,3D列印設備會由近20,000美元減到400美元,而速度增加100倍快。所有的「個人化」設計鞋子,將開始用這種設備生產,其他如大型的機場,其零件也能使用這種設備供應,至於人類太空船,也會使用這種設備。

17.今年底,你的手機就會有3D掃瞄的功能,你可以測量你的腳送去做「個人化」鞋子。據悉,在中國,他們已經用這種設備製造了一棟6層樓辦公室,預計到2027年時, 10%的產品會用3D的列印設備製造。

18.產業機會:
a.工作:20年內,70-80%的工作會消失,即使有很多新的工作機會,但是不足以彌補被智能機械所取代的原有工作。

b.農業:將有$100機械人耕作,不必吃飯、不用住宅、及支付薪水,只要便宜的電池即可。在開發國家的農夫,將變成機械人的經理。溫室建築物可以有少量的水。2018年,肉可以從實驗室生產,不必養豬、雞或牛30%用在畜牧的土地,會變成其他用途的土地。很多初創公司會供給高蛋白質的昆蟲當成食品。

c.2020年時,你的手機會從你的表情看出,與你說話的人是不是說「假話」?是否騙人的?

d.數位時代的錢,將是Bitcoin ,是在智能電腦中的「數據」。

e.教育:最便宜的智能手機在非州是$10美元一隻。

f.2020年時,全球70%的人類會有自己的手機,所以能夠上網接受世界級的教育,但大部份的老師會被智能電腦取代。所有的「小學生」都要會寫Code,你如果不會,你就是像住在Amazon森林中的原住民,無法在社會上做什麼。你的國家,你的孩子準備好了嗎?

這場大洗牌,誰都逃不掉!千萬不要覺得這很遙遠。上個世紀,已經有打字員、鐵匠、電話接線員等很多職業消失了。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未來職業變遷的速度將越來越快。

以下將盤點這些未來可能瀕臨消失的職業。將要入行的人千萬要當心。


記者
也許有一天,90%的記者都會失業!這不是危言聳聽,美國的Narrative Science公司,結合大數據和人工智能,利用軟件開發的模板、框架和算法,瞬間撰寫出上百萬篇報導,《福布斯》雜誌都已經成為他們的客戶。

除此之外,互聯網的出現讓紙媒生存空間不斷被壓縮。繼《萬象》、《環球財經》,《他生活hislife》,《好運MONEY+》宣布即將停刊。媒體大佬何力、劉洲偉最近也離開傳統媒體。


銀行櫃員
商業周刊中文網稱,未來10年,中國大陸80%的現金使用會消失,人們逐漸開始選擇網銀或移動支付。未來20年,絕大多數中小銀行如果不把前台業務外包,將難以生存 ——無論這個預言如何,傳統金融業和科技行業正在進行一場生死時速。銀行櫃員要小心了。

金融領域將發生一場徹底的互聯網革命,這是誰也阻擋不了的趨勢。


司機
如今看到谷歌的無人駕駛汽車在矽谷101高速公路上穿梭,或是自己停靠到舊金山大街上,都已經不足為奇。而奧迪、豐田和奔馳等汽車廠商都計劃開發自己的無人駕駛汽車。

因為汽車已經不需要人來駕駛,司機這一職業會消失。包括駕校老師、停車執法者等等職業也都隨之消失。


裝配車間工人
全球最大代工企業富士康百萬"機器人大軍"計劃公佈後引起外界矚目。專家稱一線工人短期內被擠占不可避免,一批生產工人將下崗成為共識。

目前富士康的機器人手臂還只是進行簡單的操作,但是未來,隨著機器人成本的下降和普及,裝配車間的工作將不需要真人插手了。未來富士康不用再發愁勞工問題了。


有線電視安裝人員
借助一個電視盒子,就可以讓每一台普通電視升級為智能雲電視機,同時實現與家庭其他無線終端(手機、Pad、電腦)的交互。只要身處帶寬足夠的WIFI環境,就可以在電視上免費觀看在線視頻內容。

有線電視這回事最終會消失。甚至電視台的構建都會被打亂。相關產業鏈上的人都要當心,有線電視安裝人員只是一個小小的代表。


加油站管理和工作人員
加油這回事可能會消失。因為石油在枯竭。未來,新能源充電站也許會遍布。不過,充電站也會實現自動化。不需要人來服務。

而且,連駕駛都已經實現無人化了,當然也不需要人來負責加油充電等動作了。


經紀人、中介商
實際上中介商這一職業的悄然隱退已是正在發生的事情,信息高速公路的無限發達必將"奪去"別一群人的飯碗———經紀人。原因很簡單,他們將不會比別的普通人知道得更多。

已經有苗頭出現了。譬如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在網上自選保險。未來人們可能會需要更多專業的規劃師,而不是經紀人。


職業模特兒
未來,沒有誰再會為自己的個子矮而愁眉不展,高技術含量的增高手術能給一個人延長原身高。這個醫學項目目前已經在進行了。還有便是新興美容業的發展。"超微科技"的運用使整容業更趨完美,已經有人在研髮用電腦"勘測丈量"臉部細節,度身製作完美五官"零件",以求"一勞永逸、完整美麗"效果的新技術。

從這個意義上講,漂亮的臉蛋與高挑的身材人人都可以擁有,職業模特兒失去存在的意義,時裝秀真正地從T形台走向每個人身邊的大街。


各種工業樣品、小商品製造者
3D打印將顛覆製造業。商品將不再通過製造和物流的環節來到達用戶的手中,用戶將購買從杯子到房子等所有產品的設計,然後就地3D打印出來,這種方式最大的革新之處在於成本將比供應鏈產品便宜,而且有些東西不需要專門的人來製造了,你只需要有一個程序就行。

所以,各種工業樣品根本不需要專人製造了。打印出來看看對不對就可以了。


個體商戶
李寧實體店關掉一千八百多家,電商的銷售額已經超過實體店的銷售額。未來三至五年全國有近百分之八十的書店將關門。服裝店、鞋店有近百分之三十的將關閉。

結語:任何一個時代,都會有人為變化而焦慮、為沒趕上的好時代逝去而痛心,但也都會有人為變化而做準備、為即將到來的新時代而興奮,關鍵是,你想做哪一個?

綜合:君子微言、CEO智庫、政商閱讀、鳴金網



~~~~~~~~~~~~~~~~~~~~~~~~~~~~~~~~

馬雲:未來最吃香的「5個新方向」,將徹底改變我們的生活!你有在其中嗎?


馬雲在有一次演講中說出了5個新方向將徹底改變我們的生活:

第一個:新技術。科技在進步,科技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改變,第一次工業革命,給無數人的人創造了就業的機會,網際網路的技術改革,造就了多少傳奇。同樣的在未來有新技術就會有生命力!

第二個:新能源,說白了就是新數據,在網際網路這個大環境下面,有了數據就有了很多的東西,數據不像是食品或者是衣服一樣,別人用過之後,你再用一樣的值錢,而且是越用越值錢!

第三個:新製造未來的製造業用的不是電,而是數據。個性化,定製化將成為主流,IOT的變革將變為按需定製,人工智慧是大趨勢。

第四個:新金融。金融業過去是二八理論,未來是八二理論,如何支持80%的中小企業和年輕人將成為重點。網際網路金融會使金融業變得更加透明,更加公平,財富的分配時二八原則,這個肯定是的,但是模式是不一定的。

第五個:新零售。馬雲認為,未來10年,20年,新零售將取代電子商務這一概念,這是線上線下與現代物流結合在一起創造出來的新的零售業,這個模式將會對純電商和純線下帶來衝擊。

無論是線上的電商模式或者是純線下的模式,將都會在未來變得不太適用,隨著商品越來越多,人們對於物質的要求也是在進一步增加,有一個良好的服務體驗和性價比是一大需求點。

很多說是現在的網際網路衝擊了很多的行業,讓更多的人的生意越來越難做了,其實不然,是整個的行業正在洗牌,互聯透明的機制以及他的信息的獲取,不可避免地消滅掉了很多的信息不對稱,這也就造就了很多的行業,依靠暴利活不下去的原因。

馬雲說的這五個方向是值得大家去思考的一個東西,這是一個方向性的問題,有人說方向不對努力白費,作為一個生意人或者是創業者,搞不清楚未來的發展方向,就猶如在黑暗中行走,跌跌撞撞,會摔得頭破血流。

網際網路的變化帶來的另一個更新換代比較快的行業———手機行業,這個行業的更新換代太快了,為什麼大家都在爭奪者一塊的戰場?

在十年前的時候,你開一家門店還是能夠賺到錢的,但是現在基本上撐不過8-12個月,門店的壓力來自於兩個方面:
1、不斷增加的門店租金。
2、客戶的選擇權更多了,不一定要在你的店裡購買。網上更方便,東西也多,又實惠。



~~~~~~~~~~~~~~~~~~~~~~~~~~~~~

(^_^)HA HA HA 笑話


KTV刷了老婆的信用卡

小王去 KTV 嗨歌時找了小姐,買單時發現身上沒足夠的現金,只有信用卡。少爺說:可以刷卡。小王說:這卡是我老婆名字,刷了收到你們KTV訊息,她會打死我的。

少爺說:沒事的,大哥!我們可幫你刷成餐廳消費的。小王聽了很開心,就刷了。

結果剛進家門 ,老婆劈里啪啦就賞他幾個大耳光,把手機短訊給他看^_^ →→牛肉麵一碗消費19,680……

老婆說 : 【你媽個……】,你一碗牛肉麵裡面是加了一頭牛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