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0, 2017

看富豪們的童年生活 + 人體血液骯髒,就會加速老又醜!



TAIWAN NO.1!台灣的金氏世界紀錄│老外看台灣│郝毅博


郭董傳有新歡?「摩拜」單車女神2年吸金500億!?



看富豪們的童年生活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每名富豪都有著不同的成長經歷,巴菲特5歲開始擺地攤,丁磊的學習成績一直在班級10名左右,而馬雲則因為一本書改變了人生。
 
1、馬雲:一本書改變人生
馬雲從小就是一個傻孩子。小時候愛打架,打了無數次的架,沒有一次為自己全是為了朋友。打得縫過13針,挨過處分,被迫轉學杭州八中。由於家庭出身不好,家庭壓力大,父親脾氣火爆。馬雲在父親拳腳下長大,呆不住家卻特別愛交朋友。
 
他說:我大愚若智,其實很笨,腦子這麼小,只能一個一個想問題,你連提三個問題,我就消化不了。從小,馬雲功課就不好,數學考過1分。只有英語特別好,原因竟然是:爸爸罵我,我就用英語還口,他聽不懂,挺過癮,就學上了,越學越帶勁13歲起,馬雲就騎著單車帶著老外滿杭州跑。
 
從小到大,馬雲不僅沒有上過一流的大學,而且連小學、中學都是三四流的。初中考高中考了兩次,數學31分,國考數學21分,國考失敗,弱小的馬雲做起踩三輪車的工作。
 
直到有一天在金華火車站撿到本書,路遙的《人生》,這本書改變了這個傻孩子:我要上大學。
 
1984年馬雲幾番辛苦考入杭州師範大學外語系——是專科分數,離本科差5分,但本科沒招滿人,馬雲幸運地上了本科。
 
 
2、丁磊:第十名現象
我們在浙江省奉化中學找到了丁磊的足跡。19869月,丁磊考入奉中學習,成為當時高一(2)56位同學中的一份子,江鴻跟他是同班同學。
 
在江鴻老師的記憶裡,10多年前的丁磊學業平平,入學時在班內的排名只有四、五十位,跟當下首富名號很不對稱。可喜的是,每次考試,他的排名總有進步。不過最好也只在第十至二十位之間,從來沒有殺進班級前十名,更別提在年級內的排名了。
 
3年後的國考,丁磊交出的成績同樣貌不驚人:他以高出重點分數線1分的成績有幸被成都電子科技大學錄取。只不過,這是丁磊喜歡的大學,他很早就被西部這所藏著大量電子類書籍的高等學府迷住了。
 
教育界現在正熱衷探討第十名現象,說的是,在一個班級裡,學習成績排在第十位上下的那幾個,有望成為日後最出人頭地的一個。我現在想想,丁磊這個個例也是符合第十名現象的。江鴻老師這麼評價他的老同學。
  

3、巴菲特:5歲擺攤賺錢
沃倫巴菲特1930年出生在美國西部一個叫做奧馬哈的小城。他出生的時候,正是家裡最困難的幾年。父親霍華德巴菲特投資股票血本無歸,家裡生活非常拮据,為了省下一點咖啡錢,母親甚至不去參加她教堂朋友的聚會。
 
巴菲特自小就覺得數字是非常有趣的東西,並顯示了超常的數字記憶能力。他能整個下午和小夥伴拉塞爾一起,記錄街道上來來往往的汽車牌照號碼。到了晚上,他們又開始重複自認為有趣的遊戲:拉塞爾在一本大書上讀出一大堆城市名稱,而巴菲特就迅速地逐個報出城市的人口數量。
 
巴菲特的一個朋友回憶說,5歲時,巴菲特在家外面的過道上擺了個小攤,向過往的人兜售口香糖。後來,他改為在繁華市區賣檸檬汁。
 
 
4、理查布蘭森:從小贏巧克力
英國維珍集團——一個擁有350家分公司的商業帝國,涉及航空、電信、火車、信用卡等多個領域,其創始人及ceo理查布蘭森,全家都充滿冒險精神,特別是布蘭森的母親,常會故意給子女製造挑戰。
 
布蘭森的父母從小就很注重培養孩子們的獨立精神。布蘭森4歲時的一天,母親開車帶他回家,在離家幾公里遠的地方,突然停下車來,要求小布蘭森自己走路回家。面對一望無際的田野,小布蘭森迷路了。
 
布蘭森從小就具有商業頭腦。一次,父母送給他一部玩具電動小火車,他自己動手改裝小火車,提高車速,並定下每人2塊巧克力餅乾作為門票價格,請小朋友觀看。結果,一連半個月,布蘭森都不愁沒有餅乾吃。
 
17歲時,布蘭森終於離開學校,拿著老媽給的4英鎊贊助在一個狹窄的地下室裡創建了《學生》雜誌。布蘭森負責雜誌的商業運作。當合作夥伴們還在熱衷於政治時,他就在考慮如何充分利用學生這個品牌進行多種經營了。

名人名言 www.suntw.net拉廣告時,他對可口可樂公司假稱百事可樂已經預定了雜誌的廣告版面;他在來訪的記者面前偽裝忙碌;他找來甲殼蟲樂隊的成員約翰列儂等名人做專訪,還派出記者去世界各地的熱點地區進行採訪,自己出人和品牌,由別人出錢--所有這一切,讓《學生》的發行量一度激增到20萬份。
 
 
5、卡內基:第一份薪水每天5角錢
鋼鐵大王安德魯卡內基很小就表現出商業天賦。有一次,他養的母兔生了一窩小兔子,他沒有足夠的食物餵這些小兔子,又沒錢買。

卡內基心生一計,他對鄰居小孩子們說,如果誰能弄來金花菜、車前草餵養他的小兔子,將來他就用誰的名字來稱呼這些小兔子作為報答。這一計策果然產生了奇效,整個暑假,小朋友們都心甘情願地幫他採集金花菜和車前草。
 
卡內基早年曾做過一份負責遞送電報的工作,每天的工資只有五角錢。那時他渴望自己能成為一位接線員,因此他晚上自學電報,每天早晨提前跑到公司,找機子練習。
 
一天早晨,公司忽然收到了一份從費城發來的電報。電報異常緊急,但是當時接線員都還沒有上班,於是卡內基代為收了下來,並趕緊將其送到了收報人的手中。之後,他就被提升為接線員,薪水也增加了一倍。
 
一個偶然的機會,讓卡內基走上了致富之路。有一次,他坐火車去某地的途中,一位發明家坐在他的身邊,拿出了自己發明的新臥車模型給他看。卡內基特有的機警和遠見,使他看到了這項發明的遠大前途。於是,他借錢購買了擁有那項發明的那個公司的股票。當卡內基25歲時,他每年從這筆投資中所拿到的分紅就達5000美元。
 

6、比爾蓋茨:童年不修邊幅
童年時期,即使成了大人的比爾也不修邊幅。據說為了改此習慣,瑪麗為他制定了一周著裝計畫。週一上學他穿藍色裝,週二綠色,週三棕色,週四黑色,等等。週末用餐時間也佈置得細緻入微,每件事都要井井有條。
 
在比爾家中的餐桌上討論總是既生動又富有教育意義,那是個內容豐富的學習環境,比爾回憶道。
 
比爾的同代人,即使是在那個年齡都能看出他的與眾不同。每年,他和朋友們都要去夏令營。比爾特別喜愛游泳運動等,他的一位在夏令營的朋友回憶道,他絕不會是個不足掛齒或無足輕重之人。我們都曉得比爾比我們聰穎,甚至在更早的時候,當他九、十歲時,言談就如同成人一般他說的話有時我們感到高深莫測。
 
在數學和自然方面比爾比同班同學也更勝一籌,他需要上一所對他充滿挑戰的學校,隨即父母決定送他去湖畔中學,一所專門招收超常男生的學校。這是西雅圖一所限制最嚴的學校,它以嚴格的課程要求而著稱,是個連啞童都聰明的地方。
 
 
7、霍英東:童年穿不起鞋
霍英東原籍廣東省番禺縣,1923510日,出生於香港一個水上人家。祖父霍達潮,曾擁有大風帆船,來往於省港澳之間,從事貨運生意。

但當霍英東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時候,家境已相當困難,全靠父親租船駁運貨物維持生活,入息不多,生活艱辛,他們全家窮得連鞋都穿不上,無論寒冬酷暑,都是赤腳行走。

有一次過舊歷年,他父親第一次穿雙新鞋上街,在小攤檔把鞋脫了,蹲在凳上吃粉,吃完雙腳落地便走。回到船上,才發現竟然沒有把鞋穿回來,因為向來沒有穿鞋的習慣。
 
那時沒有天氣預報,水上人家生命毫無保障。霍英東的兩個哥哥就在一次颱風中沉船喪生,一個5歲,一個7歲。他的母親幸被叔父救起,但不久他的叔父也在風浪中翻船淹死。

大約是在霍英東7歲那年,父親患病不幸去世,年僅40多歲。因為染病時間很長,天天用中草藥治療,把本來就很有限的一點錢都花光了,死後只草草地埋在青衣島上。
 
父親去世以後,霍英東一家生活更加困難了。那時,他還有一個9歲的姐姐,一個5歲的妹妹,生活的重擔全落在他母親身上。
 
母親是一位頑強、刻苦、勤奮的人,在那多災多難的日子裡,她沒有被生活的重壓折服,而是挺直腰桿,辛苦操勞,把丈夫遺留下來的駁運生意繼續經營下去。

這駁運生意就是與外海的貨輪接洽,代它們把貨物用小舢舨運到岸上來。當時接運的主要貨物是煤炭,霍家自己沒有駁船,從輪船貨主那兒把生意接下來,然後分給舢舨客駁運,從中賺取微薄的傭金。

因為霍英東父親在世時人緣很好,母親又豁達得體,多數的貨主和舢舨客都頗為同情這一家孤兒寡母,日子倒也還能勉強維持下去。
 
霍英東的母親雖然自己目不識丁,但希望自己的兒女知書識墨。大約在霍英東6歲那年,便由別人背著去拜師啟蒙。接著在帆船同業義學就讀,那是免費的,他家住在船上,隨處漂泊,上課很不正常,有時放學後連船也不易尋找。

到第三班時,轉入敦梅小學。這間小學是要收費的,其中有一個免費班,但僅招收30人。學生要作一篇文章應考,霍英東還是考上了,而且在錄取的名字中,第一個便是他。

後來,他又轉讀皇仁書院,書院的學制是倒過來從第八班開始的,相當於初中一年級。那時,書院的第八班,共招三個班,每班30人,但大多數是經過老師、家長及各種關係介紹入學的,真正通過考試錄取的不足10人。應考時也要求作一篇文章,霍英東也是第一個被錄取了。
 
 
8、李嘉誠:14歲棄學打工
19396月,日本帝國主義的鐵蹄開始踐踏這片寧靜的土地。整日整夜,日本的飛機對潮州地區狂轟濫炸,寧和而美麗的潮州城成了一片廢墟。

李氏一家冒著隨時可能被殺的危險,躲著不時而來的流彈,爬過一道道封鎖線,步行十幾天,一路風餐露宿,歷盡千辛萬苦,輾轉到香港。

一家人寄居在舅父莊靜庵的家裡。禍不單行,這時候李嘉誠的父親李雲經因勞累過度不幸染上肺病。身為長子的李嘉誠一邊照顧父親,一邊拚命地溫習功課。

他知道父親是給累病的,因此,他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學習,以取得好成績,讓生病的父親能獲得一份精神上的慰藉。
 
為了給父親治病,李嘉誠一家的生活過得相當清貧。兩頓稀粥,再加上母親去集貿市場收集的菜葉子便是一天的美食。全家唯一的希望都寄託在李嘉誠的父親身上,希望他能盡快把病養好,讓全家能度過這一難關。

父親沒能熬過那年冬天,還是撒手歸西了。作為長子,李嘉誠從此不得不眼含熱淚,無奈地結束他的學業出來打工,以維持一家人的生活。父親死後,14歲的李嘉誠被迫離開了心愛的學校用他還很稚嫩的肩膀,毅然挑起贍養慈母、撫育弟妹的重擔。
 
李嘉誠先在舅父莊靜庵的中南鐘錶公司當泡茶掃地的小學徒。李嘉誠到這裡之後,學到的第一個功夫就是察言觀色,見機行事。他每天總是一個到達公司和最後一個離開公司。
 
辛苦而困難的3年過去了,當年那個14歲的少年已經長成精瘦但結實、英氣十足的小夥子了。17歲的李嘉誠在一家五金製造廠以及塑膠帶製造公司當推銷員,開始了香港人稱之為"行街仔"的推銷生涯。
  


~~~~~~~~~~~~~~~~~~~~~~~~~~~~~~~~~~

人體血液骯髒,就會加速老又醜!
保持「血管年輕」其實不難,請吃這些食物徹底清理!!


1、綠茶~~血壓、血糖的最佳調節劑
2、黑豆~~血液循環催化劑
3、奇異果~~血管柔韌利器
4、蕎麥麵~~強韌血管,身體更結實
5、捲心菜~~皮膚要彈,血管也要彈
6、蜂膠~~提高血液免疫力
7、青魚片~~血質模範「清道伕」
8、裙帶菜——血液排毒好幫手
9、大蒜~~最有力的血栓「消磨器」
10、玉米~~軟化動脈血管
玉米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飽和脂肪酸,特別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 60%以上。有助於人體脂肪及膽固醇的正常代謝,可以減少膽固醇 在血管中的沉積,從而軟化動脈血管。



~~~~~~~~~~~~~~~~~~~~~~~~~~~~~~~~~~~~~~~~

(^_^)HA HA HA 笑話


牢騷怪話和至理名言

 微笑、教養、握手、合作、改變..........成功者的五大利器

 睡眠充足,想睡就睡;飲食有節制,肚子餓時才進食;每日都運動;永遠不為昨日事煩惱,也不為明日事擔憂。..........人類應該向動物學習 

 金錢是個好僕人,但絕對是個壞主人。..........要擺正位置

 什麼人的錢碰都不能碰,什麼人的錢可以照單全收;收錢必辦事,否則,會壞了規矩;辦不成時要退錢,否則,會壞了名聲..........一些貪官的另類誠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