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3, 2017

0402 太平山-環山步道翠峰湖 景美忘記走多久 + 學習電子報-騙子太多了


宜蘭太平山 翠峰湖環山步道 Yilan Taipingshan Cuifong Lake Circle Trail


《輕旅行》宜蘭太平山二日遊


41日當天,Google宣布推出全新名為Google Wind的全新計畫,將可藉由人工智慧技術驅動風力,例如針對特定面臨旱災地區可順利帶來雨水,而針對下雨比例較高地區則可適當地將烏雲吹走,藉此調整各地區氣候



環山步道翠峰湖  景美忘記走多久


PCLin 0403


昨天我們驅車直上[宜蘭大同]太平山翠峰湖環山步道,因為我們已多次健走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由叉路驅車16公里抵達從未造訪過的翠峰湖環山步道。

我們開車先到環山步道的西入口,循順時針方向走到東入口共3.9公里,再由東入口大停車場走柏油1公里回停車處。步道不短,路程約三小時,沿途風景美不勝收。全程的感覺和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步道類似,沒有蹦蹦車,但多一個翠峰湖。

一般遊客若只想觀賞翠峰湖, 可以選擇從東入口進入,只要走300公尺的木棧道,就可以抵達距離翠峰湖最近的一座觀湖平台,眺覽翠峰美麗湖景。

我們下午四點才下山,造訪徐夫人廖玉鸞家鄉-天送碑的五分車站,及品嚐三星卜肉。在礁溪源來如池泡湯,並在礁溪中山路吃宵夜。由於雪隧大寒車,半夜一點三十分才抵家門。

翠峰湖
翠峰湖是臺灣最大的高山湖泊,位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海拔1,850公尺,周長600公尺,呈葫蘆形,舊名「晴峰埤仔」、「晴峰湖」。秋冬豐水期時, 湖水面積可以廣達25公頃;春夏之間,則露出大片水草地。

形成原因至今不明,據說曾遭美軍轟炸。翠峰湖並沒有任何河流注入,僅以附近山區雨水為水源。目前為管制進入的生態保育區,遊客僅能自遠處眺望。
 
翠峰湖環山步道導覽圖

叉路上指示往翠峰湖之巨木
 

和小女全家健行翠峰湖環山步道-一開始是約200公尺的枕木碎石子土階上坡路

有點像台灣一葉蘭

雲海的原因,台灣山高谷低,森林繁茂,濕度大,水氣多,雨後常見縷縷輕霧,自山谷升起;山區雲海多由層積雲等低雲(雲底高度低於2,500公尺)。故在海拔2,500公尺以上的高山都有機會看到雲海

觀湖台解說牌-檜木分佈而言以海拔1,4002,500公尺為最盛全世界有七種檜木兩種在台灣:紅檜和台灣扁柏

平緩的環山步道,是昔日晴峰線運材軌道

昔日晴峰線

昔日晴峰線-晴峰蹦蹦車鐵路線是大元山區最長的鐵路線,約有30多公里, “ 晴峰”顧名思義可以得知,是大元山區群山最早受到晨光照射的山峰

昔日晴峰線的蹦蹦車油庫內改為展覽室

翠峰湖是臺灣最大的高山湖泊,位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海拔1,850公尺,周長600公尺,呈葫蘆形,湖後方為望洋山,沿途風景美不勝收,會令人忘記路途遠近與時間長短

環山步道旁的老檜木

步道途中的觀湖平台

中空檜木

白木林

白木林觀景平台-
千山萬水非獨行  子孫同遊多幸福

環山步道穿梭森林裡

翠峰湖環山步道沿途共有十座小木橋

小女全家福

高興得手舞足蹈

可見步道全長3.9公里

若只想觀賞翠峰湖, 可以選擇從東入口進入,只要走300公尺的木棧道,就可以抵達距離翠峰湖最近的一座觀湖平台

東入口為主要入口,有洗手間西入口的海拔較高,由此進入,沿途較多下坡路,走來較為輕鬆
 
翠峰湖環山步道導覽圖

昔日晴峰線 



~~~~~~~~~~~~~~~~~~~~~~~~~~~~~~~~

學習電子報-騙子太多了


一通電話:「我們是某某銀行,剛才查詢發現您的信用卡昨天在境外消費999千元,請問是您本人消費嗎?」

我說:「是我本人消費的。」

騙子沉默了5秒後說:「您真能吹牛,把我思路都打亂了!」

我說:「你是騙子吧?」

騙子倒也很爽快,說:「是。」

我說:「我是記者,因為最近全國出現多宗詐騙案件,想從另一個視角揭示一下詐騙的這種現象,所以想採訪你。放心絕對保密,而且還給你一筆豐厚的採訪費用。可以嗎?」

騙子沉默半分鐘,說:「還是算了,這年頭,騙子太多了。」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這年頭騙子太多,就連騙子都怕遇到同行。平常愛騙人的人,對於別人的話通常都會抱持再三懷疑,因為他們會將世間所有人都想成和他一樣,隨時隨地要騙人,從別人身上獲取利益,也因為自己以騙人為獲利手段,所以也會慎防他人以利誘騙其上當被捉。

台灣可謂是詐騙天堂,騙子這行業,獲利最快、收益最豐,風險最小,真不小心被捉到,反正關個幾年換詐騙得手的幾千萬甚至是數億,以風險評估,投資報酬率而言真不知還有啥行業能與之相比。

台灣原本是寶鳥,台灣原本最美的風景是人,卻因為這些騙子,使台灣變成了詐騙天堂,真的是很可悲啊,希望 立法委員們能修修法,將詐騙的刑責變高,且需以被騙的對象(詐欺無工作能力的老人者,當以更重刑處之),以及依詐騙的金額來加重其刑,才不會讓一些投機取巧之人覺得,只要騙得幾次,即使被捉到關個幾年也沒差。

笑言笑語:
一年365天,就今天(4/1愚人節)騙子最多,就連過帖換命的兄弟都有可能變騙子設局晃點你,要小心騙子隨時在你左右。祝大家 愚人節快樂。



~~~~~~~~~~~~~~~~~~~~~~~~~~~~~~~~~~~~

(^_^)HA HA HA 笑話


該幹啥  幹啥吧

黨出香煙咱出肺,為了國家多繳稅,
黨出好酒咱出胃,繁榮經濟不怕醉,
黨出小姐咱陪睡,增加就業不嫌累。

一天不喝黨的酒,不知路線怎麼走;
一天不吃黨的飯,不知工作怎麼幹;
一天不用黨的錢,不知發票怎麼填;
一天不抽黨的煙,不知名字怎麼簽,
一天不戴黨的表,不知小姐怎麼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