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1, 2017

《哈佛最受歡迎的一門課》【快樂是可以學習的】 + 哈佛大學推薦的20個快樂習慣+ 給剛吃素者的五個建議



哈佛大學推薦20個快樂的習慣


《哈佛最受歡迎的一門課》【快樂是可以學習的】幸福學 塔爾.班夏哈博士 Tal Ben-Shahar



哈佛大學推薦的20個快樂習慣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引導語:快樂是人的永恆追求,但往往現實的壓力讓很多的人忘記了怎樣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快樂。其實快樂是一種習慣,只要善於培養,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很快樂。

辛蒂-霍爾布魯克總結的20個快樂習慣,我們不妨一試。

1、感激生活對生活保持孩童般的驚奇感,細心留意身邊美好的事物,要懂得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2、謹慎交友和樂觀、志同道合的人交朋友,有助於你實現夢想,也能幫你看到自身的優勢。

3、體貼他人要尊重和善待他人,學會接納別人的個性及生活,不要試圖去改變。

4、不斷學習活到老,學到老。關注與自己職業和愛好相關的新知識。大膽嘗試感興趣的事,如滑雪、衝浪、跳傘等。

5、解決問題要相信自己,直面挑戰,視困境為機遇,學會創造性地解決問題。

6、做喜歡的事選擇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並留出培養業餘愛好時間,滿足自己的特殊興趣。

7、享受生活關注身邊之美,比如和心愛的人一起看日出日落……學會活在當下,珍惜眼前,而不要活在過去或未來。

8、笑口常開對自己對生活都不要過分嚴肅。試著發現身邊的點滴樂趣,適時地幽默一下,讓生活充滿笑聲。

9、學會寬恕心存怨恨是一種自殘的行為。寬恕他人,會讓自己心態平靜。同時,應從錯誤中汲取教訓並寬恕自己。

10、心存感恩對於任何祝福,無論大小都應懂得感恩。擁有的家庭、工作和朋友,都應知道感激,不妨親口告訴他們,生活中因為有了他們,你才感到快樂。

11、增強人際關係多找些時間陪伴家人和朋友,絕不對他們食言,始終給他們支持。

12、誠實守信誠實乃上策。行動及決策都應基於誠實。問心無愧才最踏實愉悅。

13、沉思冥想練瑜伽或打坐等,有助於放鬆身心,不妨多給心靈放個假。

14、專注自己的事集中精力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不要太在乎別人的所言所行,甚至流言或謾駡。對此不必做任何評判,因為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活法。

15、樂觀心態遇事多往好處想,保持樂觀。事出必有因,要讓積極的思想取代消極的心態。

16、無條件去愛善於接受別人的個性。不為愛設置任何限制條件。人無完人,即使你並不總是喜歡朋友的所作所為,但這並不妨礙你繼續愛他們。

17、永不言棄面對每一次挑戰,都堅信已經向目標邁近了一步。不放棄就不會失敗。追求有價值的東西時,人們更能感受幸福。

18、積極行動人人都有局限性,不要在無法掌控的事情上浪費精力,但要積極行動,不被動等待。

19、照顧自己要保證休息、運動和健康飲食,經常以有趣、刺激的方式練習大腦,活躍思維。

20、充滿自信明白自己是誰,自己的喜好是什麼。做最好的自己,不自我懷疑。

編後語:對生活保持孩童般的驚奇感,細心留意身邊美好的事物,要懂得珍惜所擁有的一切。關注身邊之美,學會活在當下,珍惜眼前,而不要活在過去或未來。擁有的家庭、工作和朋友,都應知道感激,不妨親口告訴他們,生活中因為有了他們,你才感到快樂。



~~~~~~~~~~~~~~~~~~~~~~~~~~~~~~~

給剛吃素者的五個建議

純素大廚Tal Ronnen

除了為洛杉磯的新餐廳Crossroads掌廚外,純素大廚Tal Ronnen還是一個頗受好萊塢明星歡迎的廚師。他曾為Ellen DeGeneres(美國著名喜劇演員、主持人)和Portia De Rossi的婚禮承辦宴席,還為Oprah Winfrey設計2天的排毒淨化食譜。

給剛吃素者的五個建議:

1.慢慢開始:「即使你只是每週兩天不吃肉、蛋、奶等動物食品,都能對你的身體健康和地球的健康帶來巨大的改變。強迫自己劇烈改變卻無法堅持下去是沒有意義的」。他說,「以自己感覺舒服的節奏和深度慢慢開始。當你開始嘗試一次吃素食,並且,如果你每週有幾天這樣做,那麼很有可能你會想走得再遠一些。」

2.不要認為純素意味著乏味:「任何生活方式的改變都需要一些靈感的激發。試著從食譜書、好的素食餐廳和正在轉變的朋友那裡獲得靈感和激勵。利用仿肉食物經歷過渡時期,例如,蛋白質豐富的植物蛋白素肉,可以用來替代肉類製作各種菜餚。改變是困難的,但是如果你看到的是你將擁有豐富無窮的選擇那一面,而不是感覺匱乏,純素烹飪和飲食就絕對不會變得乏味。」

3.消費超級食物:「吃純素給你提供了一個機會去發現並且享受豐富的超級食物,這些食物中富含令人驚訝的營養素。將石榴、藍莓、酪梨、菠菜,甚至是巧克力這樣的食材納入你每日的飲食當中,你將會看到你的靈活性、精力和整體健康都大大提高。」

4.知道如何獲得蛋白質:「有一個普遍的錯誤觀念是素食缺乏蛋白質」Tallen解釋說,「這個觀念實際上大錯特錯。穀物(如藜麥)、堅果、扁豆和大豆,僅僅是獲得植物蛋白的一些途徑。」

5.瞭解素食的好處:意識到採取純素生活方式的好處,這包括很多方面,從改善你的健康到促進地球的總體福利。通過減少動物性食物,你不僅排除了高膽固醇、心臟病甚至是癌症的風險,而且減少了環境污染和動物排放的溫室氣體。



~~~~~~~~~~~~~~~~~~~~~~~~~~~

(^_^)HA HA HA 笑話


小明又來了!
老師上課叫小明起立回答問題,想鍛鍊他的膽子。

小明懦弱的回答:「我…不會…。」

老師說:「就不能像個男子漢一樣嗎?」

小明若有所思…終於,小明怒拍桌子大吼一聲:「老子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