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7, 2017

有錢人告白:其實我不快樂!揭開幸福5真相 + 【停止抱怨的力量】



感人熱淚父與子的戰爭


台灣向錢衝》PART1(賠千萬到賺上億 老店靠蛋糕重生)



有錢人告白:其實我不快樂!揭開幸福5真相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你覺得自己快樂嗎?哪些事情會讓你快樂?存款超過千萬、成功買到好房子,或是升職、加薪、領到一大筆年終獎金,達到這些「物質目標」,真的就能讓人快樂嗎?這只能算是一閃即逝的「喜悅」,而非真實長久的「快樂」。

暢銷書《不抱怨的世界》作者威爾.鮑溫(Will Bowen)在新作《祝你今年快樂》中指出:「快樂是一種遍佈在生命之中,滿足和幸福的感受,而喜悅則像煙火,迅速爆炸也很快消失。」他認為,快樂是種可以自我練習與追求的過程。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我們面對挑戰與困境的態度。

真正讓人快樂的,是過程而非目的 
追兔子的狗,比躺在門廊上昏昏欲睡的狗更快樂,」鮑溫指出。為了突破某項挑戰與困境而忙碌,能讓人發現自己的才華與能力,並從中找出更多存在價值,以及和外界的連結。所以,並不是捉到兔子讓我們快樂,而是「追逐的過程」。這也說明瞭,為什麼很多不必再運用新點子、不需要克服難題的有錢人,其實並不快樂。

快樂的來源,主要來自個人的思維與行為,來自物質享受的比重反而很低。根據《國家科學院期刊》(The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調查發現,50%的快樂,由快樂的設定點決定,生活條件只佔10%,剩下的40%則取決於行動。

快樂的設定點,由思維主導。鮑溫舉例,大腦重量僅1.35公斤,佔人體的比重很小,但大腦思維卻指引全身動作,進而導引人生的發展。

大腦和身體的關係,可比喻為體重數十公斤的飛行員,卻要駕駛重達數十萬公斤的飛機,飛機雖然沉重、力量強大,卻只會按飛行員導引的方向飛行。平順的飛行之於傑出的飛行員,就好比要有快樂的生活,快樂的思維才是第一步。只有思維改變,才有來自內心更長久的快樂。

有意識地尋找「快樂的證據」 
鮑溫認為:「快樂並不是一個心理狀態,而是一種心理評量。」他舉例,他經常開車經過一塊空地,上面一塊板子草草寫著「你若快樂就按喇叭」幾個字,他驚訝的發現,只要他每次經過按幾聲喇叭,快樂程度就會增加。

他建議,快樂是有意識的選擇,是描述自己的方式,當開始說自己快樂時,就會開始找到自己快樂的證據。所以,如果在心裡一次又一次想著「我快樂、我快樂」,慢慢就會找出環境或生活中讓自己快樂的事。值得注意的是,千萬別說「我想要快樂」。一旦你這麼說,等於承認自己是在不快樂的狀態之下。

另一個讓人快樂的原因,則是行為。鮑溫舉例:「覺得快樂時,你會微笑。在你微笑時,你就會覺得快樂。」光是微笑這個簡單的動作,就能引發人們腦中的「快樂感受器」,研究發現,臉部麻痺的人,往往比較不快樂,因為身體的疾病使他們不能微笑。

除了微笑之外,鮑溫另外列舉出10項能讓人快樂的行為,包括行善、規律運動、睡眠充足、適當的營養、有意義且獲得成就感的工作、參與緊密結合的社群、擺脫紛亂的生活、放下怨恨、培養並表達感激之情、精神上的連結感以及心靈上的修行

在日常生活中去實踐這些行為,很快就會發現,自己因此快樂起來。不管你覺得自己是否快樂,從這一年開始,不妨試試看鮑溫的方法,讓自己今年更快樂!

五招成為快樂的人 
1 .能與外界人、事、物建立更多相互連結的人,找到自己的存在感、價值感,不論薪水高低,往往比較快樂。

.要成為比較快樂的人,要先明白自己討厭的事物,必須由自己面對、解決和痊癒。折磨自己最厲害的人,從另一個方面看,其實是我們的導師,是人生的「神聖小丑」。

3.人生是音叉,它會回應你思想的能量。在你說話時,你的思想就會具體化為現實,改變所說的話,就會改變自身的體驗。快樂的人,不會說出造成自己或其他人負面情緒的事情。

.如果把問題發洩出來就能讓人比較快樂,那麼最會抱怨的,應該就是最快樂的人。事實並不是,抱怨只是一種較低劣的回應方式,只會讓人比較不快樂

.在手機或是MP3上擬訂自己的快樂歌曲播放單。聆聽正面歌詞與節奏的歌曲,能使人正面情緒增加。

書名:《祝你今年快樂》作者:威爾.鮑溫(祝你今年快樂)



~~~~~~~~~~~~~~~~~~~~~~~~~~~~

【停止抱怨的力量】


幸福的人,抱怨少。抱怨的人,幸福少!

停止抱怨的力量是多麼的強大呀.... 
有一個作家出差時,無意中坐了一輛非常有特色的出租車。這輛出租車的司機穿著乾淨,車裡也非常乾淨。

作家剛剛坐穩,就收到司機遞來的一張精美卡片,卡片上寫著:在友好的氛圍中,將我的客人最快捷,最安全,最省錢地送達目的地看到這句話,作家來了興趣,便和司機攀談了起來。

司機說:請問,你要喝點什麼嗎?作家詫異:這輛車上難道還提供喝的嗎?司機微笑著說:對,我不但提供咖啡,還有各種飲料。而且,還有不同的報紙。

作家說:那我能要杯熱咖啡嗎?司機從容地從旁邊的保溫杯裡倒了一杯熱咖啡給這個作家。

然後又給了作家一張卡片,卡片上是各種報紙的名稱和各個電台的節目單。只見上面寫道《時代週刊》《體育報》《今日美國》……簡直太全面了。

作家沒有看報,也沒有聽音樂。而是和司機攀談了起來。其間這個司機善意的詢問這個作家,車裡的溫度是否合適,離目的地還有條更近的路是否要走。作家簡直覺得溫馨極了。

這個司機對作家說:其實,剛開始的時候,我的車並沒有提供如此全面的服務。我像其他人一樣,愛抱怨,糟糕的天氣,微薄的收入,堵車嚴重得一塌糊塗的路況,每天都過得很糟糕。

有一天,我偶然在廣播裡聽到一個故事,改變了我的觀念。那個廣播節目請了勵志成功學大師韋恩.戴爾博士,讓博士來介紹他的新書。那本書我到現在都記得名字,它叫《心誠則靈》。

書中重點闡述了一個觀點-「停止抱怨」,停止在日常生活中的抱怨,會讓任何人走向成功。他讓我突然醒悟,我目前糟糕的情況其實都是自己抱怨造成的。所以決定停止抱怨,開始改變。

第一年,我只是微笑地對待所有的乘客,我的收入就翻了一倍。

第二年,我發自內心地去關心所有乘客的喜怒哀樂,並對他們進行寬慰,這讓我收入更加翻了一翻。

第三年,也就是今年,我讓我的出租車變成了全美國都少有的五星級出租車。

除了我的收入,上漲的還有我的人氣,現在要坐我的車,都需要提前打電話預約。而您,其實是我順路搭載的一個乘客。這位出租車司機的話,讓這個作家驚訝極了。

作家不禁反思自身,其實在日常生活中,自己何嘗不是抱怨很多。他決定改變自己,他將這個司機的故事寫成一本書。

後來讀者中有受到啟發後試著去做了,生活真的發生了改變。這種改變讓作家知道了,停止抱怨的力量是多麼的強大。

俗話說車到山前必有路,只要有突破困境的願望,改變抱怨的態度,積極地去做當下應該做的事情,那麼久一定能突破困難,繼續向追求的目標前進。

與其埋怨世界,不如改變自己讓我們下定決心,丟掉抱怨的惡習吧! 



~~~~~~~~~~~~~~~~~~~~~~~~~~~~~~~~~~~

(^_^)HA HA HA 笑話


有點黃的大道理

1、趙四小姐從十六歲開始跟張學良。跟一年,屬姦情;跟三年,算偷情;跟六十年,便成為千古愛情
【啟示】:很多事情不是看做不做,而看你做多久。

2、民國初名妓小鳳仙,如果跟了民工,就屬於掃黃對象;她跟了蔡鍔,則千古留芳了;倘若她跟了孫中山,那便可能成為國母。
【啟示】:不在於你幹什麼,而看你跟誰幹。

3、女浴室起火,裡面人亂作一團,赤裸身體往外跑,只見大街上白花花一大群,一老者大喊“快摀住”,眾裸女突然醒悟,但身上要緊部位有三處,手忙腳亂捂不過來,不知所措。這時老者又大喊:“捂臉就行,下面都一樣!”
【啟示】:在特殊情況下抓工作不可能面面俱到,要抓住重點。

4、少婦報案:“我把錢放在胸衣內,在擁擠的地鐵內被一帥哥偷走了…”員警納悶:“這麼敏感的地方你就沒覺察到?”少婦紅著臉答:“誰能想到他是摸錢呢?”
【啟示】:“讓客戶的錢在愉快體驗中不知不覺地被摸走,是商業模式的最高境界!

5、組織幾個人收保護費,那是黑社會。朱元障組織幾百萬人搶下王位,就是偉大的皇帝。武則天睡了公公睡兒子,雖屬亂倫,但亂的夠大,故成為女皇。
【啟示】:不在你乾沒幹壞事,而在於幹多大!

6、一公司在小便池上貼上條:“往前一小步, 文明一大步”,結果地上仍有許多尿漬。後來公司認真吸取教訓,重新設計成:“尿不到池裡說明你短;尿到池外說明你軟”,結果地上比以前乾淨許多。
【啟示】:給客戶的投資建議一定要具體,確切,中要害。

7、某日,女秘書神色凝重地說:王總,我懷孕了。王繼續低頭看文件,然後淡淡一笑:我早結紮了。女秘書楞了一會媚笑道:我和您開玩笑呢!王抬起頭看了她一眼,喝了口茶說:我也是。
【啟示】:在江湖上混的人,遇事不要慌,先讓子彈飛一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