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8, 2017

嚴長壽:台灣風光過 但現在的年輕人必須靠自己 + 一念動鬼神



此回0416登山影片
碧湖步道綺麗行  圓覺瀑布報春音-PCLin


他,辦到比爾蓋茲做不到的事


新聞挖挖哇:女人要什麼?




嚴長壽:台灣風光過 但現在的年輕人必須靠自己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我認為這一篇是寫給納智捷董事長-嚴凱泰的:老嚴告訴小嚴,裕隆風光過,但現在的納智捷必須靠自已,不要再靠「國產車」及華麗的外表來掩蓋能力的不足。

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今天到花蓮演講,表示過去台灣有過風光年代,但現在的年輕人必須靠自己;對台灣面臨的國際趨勢,他憂心忡忡地提醒 : 最後一班改變的列車已經啟動,台灣如果再沒趕上,會付出極大代價。

裕隆在過去,曾經在台灣有過風光年代,但現在的嚴凱泰必須靠自已。對納智捷的破產趨勢,他提醒,最後的改變列車已經啟動,如果沒趕上,最後就是破產。

嚴長壽今天受邀在花蓮慈濟大學以「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演講,一個多小時的演講,他花了許多時間,向滿場聽眾分析世界變化趨勢,以及在如何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優勢。

他以互動平台授課模式的Minerva大學為例,這所線上大學位於美國舊金山,沒有傳統的大學校園、教學樓、圖書館,由全球頂尖的教授團隊在實時互動平台上授課,在世界已經這麼開放式的學習時,各行各業已經無法停止學習,停止就沒有機會了。

世界上的汽車產業,己轉向低碳化及動力多元化,嚴凱泰不能只在汽油車上做開發,更要持續學習,廣泛學習開發柴油車、電動車、油電混合車、氫氣車,並且精進本質學能,改善噪音、油耗及安全性。

況且身為國產車,具有國家資源投入,除了做最好的車,更要做最平價的車。在汽車行業裡,已經無法停止學習,停止就沒有機會了。

嚴長壽還說了一個小故事,有次他在機場吃早餐,旁邊兩個大陸來的年輕人在聊天,其中一個提到是公費留學到英國念大學,畢業後回國,工作一段時間後又派到印度工作,週末還上EMBA課程。他聽了後驚覺,中國大陸花這麼長的時間培育人才打「國際盃」。

有次在中國逛逛,發現一台全新寶馬(BMW)只要16萬人民幣,比台灣的BMW還便宜,而中國的國產車,五菱汽車,外觀雖然不怎麼樣,但是新車只要6~8萬人民幣,他聽了後驚覺,原來中國國產車的價格比台灣的更親民。

嚴長壽指出,台灣過去的成就,不能否認是大家的努力,但也是時勢造成,6070年代是台灣多管齊發的關鍵時代,然而,那個時代的成就無法複製,現在的年輕人必須靠自己。

以前裕隆汽車賣得好,是台灣多管齊發的關鍵時代,因為台灣經濟成長快。然後,那個時候的成就無法複製,現在的納智捷必須靠嚴凱泰自己,不要再迷戀國產車的魅力,以為每個人都會為國產車情義相挺。

他期勉年輕人必須擁有做人、做事還有生活的能力,更要探索自己的優勢在哪裡,適合的是技術、藝術還是學術,還要具備語言溝通能力和國際視野。

他期勉嚴凱泰必須擁有做人、做事還有生活的能力:
做人:不要三不五時把「王八蛋」掛在嘴巴
做事:汽車要低油耗、無噪音,該有的安全配備一樣都不能少
生活:開納智捷的車通勤、上下班、旅遊,不要怕丟臉

他期勉嚴凱泰要探索自已的優勢在哪裡,還要具備語言溝通能力和國際視野。納智捷該在價格上有優勢?還是在安全上?或是在便利性上?總要有一點是獨霸全球的!

要和顧客良性溝通,聽到讚美要謙虛,聽到批評要虛心接受,並改進不要因為顧客不買就罵人家王八蛋,反而要耐心傾聽為什麼不買國產車?

嚴長壽也期勉嚴凱泰更要具備國際視野,看看現在的汽車工業往哪個方向發展?在動力上有何改變?在安全性上有何改變?不但要學技術,更要學思維與文化。

演講結束前,他語重心長說,台灣不能容語再落後,面對國際趨勢變化,「時間已經不在我們這邊」,最後改變的列車已經啟動,台灣如果沒跟上,會付出很大的代價。




台灣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今天到花蓮慈濟大學演講。 記者王燕華/攝影

台灣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到花蓮慈濟大學演講,吸引滿場聽眾。 記者王燕華/...
台灣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到花蓮慈濟大學演講,吸引滿場聽眾。記者王燕華/攝影


PS:老嚴嚴長壽看似對著年輕人說,其實是要對同宗的嚴凱泰訓話,本著指桑罵槐的方式,句句都期望嚴董從內心省思,就看嚴凱泰會不會做,肯不肯用心去做把汽車工業做好了!?



~~~~~~~~~~~~~~~~~~~~~~~~~~~~~~~~~

【一念動鬼神】


中國元朝時有一位書生,由於被一位朋友害得很慘。一天夜間,他下決心要殺掉對方。在去殺人的途中,他路過一所廟宇,廟宇門口站著一位高僧。高僧的天眼中看見書生的背後,有惡鬼尾隨。

書生到了友人住所的門口,突然一轉念:他雖然從我的朋友,變成我的仇人,可是他的老母和太太,卻沒有害我啊!如果我殺死了他,他的老母和太太的生活,不就沒有依託了嗎?

經幾番內心的掙扎之後,他決定寬恕對方,放棄了殺人的念頭,轉身返回。歸途中,又經過那座廟宇,高僧還是站在門口。這時,高僧的天眼出現的,卻是另一番景象:書生的背後的惡鬼不見了,其頭頂上方卻有天神在護送

高僧就將自己看到的情況告訴了書生,並問書生剛才發生了什麼事?書生就如實稟告高僧,高僧嘆道:【真是一念動鬼神啊!】

書生因為這寬容的一念,改變了書生的命運。後來書生當了官員,而那位害他的朋友,死於亂軍之中。由此可知,心念的起伏,對我們有多麼重要。現今災難連連,都是人類的私念和欲望所造成。

如果大家有心,想挽救並不難,就由我們本身做起,時時心存善念,善言,善行,自能形成一股善良之風氣,所謂:一善破千災。誠可感天,上天疼惜我們都來不及,怎會傷害我們呢?

希望大家從自身做起,凡事反求諸己,以德化人,淨化人心,共同挽救危機。



~~~~~~~~~~~~~~~~~~~~~~~~~~~~~~~~~~~~~

(^_^)HA HA HA 笑話


酷斃了

夫問妻:「我的長相不怎麼樣,可你為什麼還經常說我酷斃了?」

妻:「我說你酷斃了用的是簡稱,全稱是:長相太殘酷應該拉出去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