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3, 2017

中國歷史上死的最搞笑的幾位君王 + 行動的寓言——螃蟹、貓頭鷹和蝙蝠

強拉亞裔醫下機濺血 美聯航引發眾怒


細胞變牛排 直擊人造牛排產製流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登山隊 」從碧山巖經白石湖吊橋走到大崙頭山,以O形路徑下山,並由碧山路繞一大圈回碧山巖停車場

在碧山路小憇

在忠孝東路巷弄內聚餐

「佶食堂」經濟實惠又好吃

  
中國歷史上死的最搞笑的幾位君王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據說史上死的最窩囊的是東晉孝武帝司馬曜
這位老哥跟大多數皇帝一樣,沈迷於聲色,成天摟著嬪妃喝酒。一次喝醉了,跟寵妃張貴人吵架,注意是吵架,不是皇帝訓斥妃子,而是皇帝和妃子你一句我一句對罵的吵架。

最後司馬同學給惹急了,甩出一句賭氣的話:『俺不理你了!俺那麼多妃子,俺找別人去!』說完倒頭呼呼大睡了。還在那兒清醒著的張貴人開始琢磨了,老傢伙要不理我了?找別人去,那哪兒能行?!現在我這麼年輕美貌,你就不理我了,那將來等我老了,還有好日子過啊?!

越想越氣,越想越不妙,最後張女士一咬牙,一狠心,招來幾個宮女,搬了幾床大被子,三下五除二,把還在香甜睡夢中的司馬同學給活活捂死了。

可憐純真的司馬同學,為了小兩口拌嘴得這麼一句氣話,丟了幾輩次才修來的一條皇帝命。


據說史上死的最離奇的,是春秋時晉國的國君晉景公 
這老哥是真正掌握生殺大權的一代國君,上了年紀,多少有點老年病。晉國的一位算命先生,大概是活膩了,跟國君說,您老啊活不過今年吃新麥子的時候了。

晉老先生一聽當然不痛快了,到了當年新麥子下來的時候,把算命的招來,捧著飯碗說:你看你說我活不到吃新麥子,我這就吃給你看!不過你得先給我死,誰叫你算得不準!說罷叫人把算命的推出去砍了。

晉老頭子端起飯碗,剛要吃突然覺得肚子不舒服,跟左右說,不成,我得先去上趟茅房,說著放下碗出去了。左右侍從左等右等,飯都涼了,還不見國君回來,怎麼回事呢?

私下分頭去找,宮裡哪兒都找不到,最後在茅房發現了晉老先生,原來掉進了糞坑裡,已然了。後來有人贊揚說,晉老先生是第一個殉難於廁所的帝王。

一向以文筆簡潔有力著稱的《左傳》,僅用了一句話描寫這一事件:『將食,漲,如廁,陷而卒』……狂汗不已!


以下兩位皇帝傻的程度不知道哪位勝出? 
一位是秦國的君王秦武王贏蕩(這位國君的名字有夠『X』啊)。

其實這位國君多好的前途啊,17歲即位,年輕有為,秦國也國勢鼎盛,諸侯皆懼。哪兒哪兒都好,就是有點傻瓜,喜歡跟人家比力氣,見什麼都不服不吝,尤其看不得大玩意。

23歲那年外出,看見人家洛陽的大鼎,較上勁了,聽說姓孟的大力士能舉起來,非說自己也能舉起來,結果還真舉起來了,可是沒扛住,掉下來砸斷了大腿,當時醫療條件也差點,沒過兩天就死在洛陽了。


另一位最傻瓜獎的候選人,漢武帝的兒子,名頭夠響的吧,廣陵王劉胥

這位劉同學也是好苗子,天生的身強體壯,勇力過人。不過呢英雄也有失手的時候,終於有一天,劉同學遇著厲害熊了,打著打著,被狗熊給撓死了……你說堂堂漢武帝,多英明天縱啊,怎麼有這麼個寶貝兒子……

當然了還有一個皇帝,他死的就有意思了,就是明朝四大疑案的『紅丸案』,說的是明朝光宗朱常洛,年號泰昌,在位僅29天,就是春藥吃多了,連馭數女,結果精流不止,最後死亡,真真正正的精盡人亡。對這幾個皇帝來說,他算死的比較值得的一個了。

  

~~~~~~~~~~~~~~~~~~~~~~~~

行動的寓言——螃蟹、貓頭鷹和蝙蝠


螃蟹、貓頭鷹和蝙蝠去上惡習補習班。數年過後,它們都順利畢業並獲得博士學位。不過,螃蟹仍橫行,貓頭鷹仍白天睡覺晚上活動,蝙蝠仍倒懸。

【心理點評】
這是黃永玉大師的一個寓言故事,它的寓意很簡單:行動比知識重要。用到心理健康中,這個寓言也發人深省。

心理學的知識堪稱博大精深。但是,再多再好的心理學知識也不能自動幫助一個人變得更健康。其實,我知道的一些學過多年心理學的人士,他們學心理學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治自己,但學了這麼多年以後,他們的問題依舊。

之所以出現這種情況,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他們沒有身體力行,那樣知識就只是遙遠的知識,知識並沒有化成他們自己的生命體驗。

我的一個喜歡心理學的朋友,曾被多名心理學人士認為不敏感,不適合學心理學。但事實證明,這種揣測並不正確。他是不夠敏感,但他有一個非常大的優點:知道一個好知識,就立即在自己的生命中去執行。這樣一來,那些遙遠的知識就變成了真切的生命體驗,他不必“懂”太多,就可以幫助自己,並幫助很多人。

如果說,高敏感度是一種天才素質,那麼高行動力是更重要的天才素質

這個寓言還可以引申出另一種含義:不要太指望神秘的心理治療的魔力。最重要的力量永遠在你自己的身上,奧秘的知識、玄妙的潛能開發、炫目的成功學等等,都遠不如你自己身上已有的力量重要。我們習慣去外面尋找答案,去別人那裡尋找力量,結果忘記了力量就在自己身上。

切記:別人的知識不能自動地拯救你。如果一些連珠的妙語打動了你,如果一些文字或新信條啟發了你。那麼,這些別人的文字和經驗都只是一個開始,更重要的是,你把你以為好的知識真正運用到你自己的生命中去。

猶太哲學家馬丁·布伯的這句話,我一直認為是最重要的:你必須自己開始。假如你自己不以積極的愛去深入生存,假如你不以自己的方式去為自己揭示生存的意義,那麼對你來說,生存就將依然是沒有意義的。



~~~~~~~~~~~~~~~~~~~~~~~~~~

(^_^)HA HA HA 笑話


這次聯航真是出大醜了,實在做得太難看。


美聯航的新口號!

We're the first airline ever to cause turbulence on the ground. 我們是第一家在地面上造成湍流(騷動)的航空公司。

At @united our crew members are more important than paying customers. 在美聯航,我們的工作人員比付費的客人更重要。

Let Us Re-Accomodate You.  讓我們來“移動”你。

Please turn off your cellphones.  We don’t want video evidence.  請關閉手機,我們不想留下視頻證據。

We treat you like we treat your luggage. 我們會像對待行李一樣對待你。

Normal flights have cabin crews, we have bouncers. 一般的航班有客艙乘務組,我們有夜店門口的彪形大漢。

You may have patients, but we don't have patience. 你可能有病人(等著你),我們卻沒有耐心。

We Make Offers You'd Better Not Refuse. 我們提出的 Offer,你最好別拒絕。

We overbooked but you pay the price.  我們超售,請你來買單。

If we cant seat you, we will beat you. 如果我們無法讓你就座,我們會揍你。

Volunteer, or we'll make you volunteer. 請自告奮勇,否則我們會讓你自告奮勇。

We have Red Eye and Black Eye flights available! 我們有紅眼航班,還有“黑眼航班”。

We will drag you to destination. 我們會把你拖/拽到目的地。

If we overbook, you'll catch a right hook.  如果我們超售,你會收獲一記右手勾拳。

We don't ask you. We choose you. 我們不請求你,我們選擇你(讓你下機)。

Did you want a window seat or a concussion? 你想要靠窗的座位,還是要腦震蕩?

Now Offering One Free Carry Off. 我們提供免費擡走的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