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1, 2016

你有把槍口抬高一釐米的權力 + 既風騷又哲理的話

俄羅斯皇宮 St. Petersburg Vacation Travel Guide



KTV方阡翊-後山姑娘




你有把槍口抬高一釐米的權力!

這故事太深刻,太有現實意義了!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導讀:在這個世界上,良知是最高的準則,是不允許用任何藉口來無視的。自然法永遠高於社會法。(把槍口抬高一釐米!是第三個故事)


第一個故事:
清末,法國使臣羅傑斯對中國皇帝說:“你們的太監制度將健康人變成殘疾,很不人道。”沒等皇帝回話, 貼身太監姚勳搶嘴道 ——“這是陛下的恩賜,奴才們心甘情願。怎可詆毀我大清國律,干涉我大清內政!?”

評論:大清國人人有病。什麼病?做了奴隸而不知道自己是奴隸,還以為自由是一種病。

林語堂先生曾說過,中國有一類人, 身處社會最底層卻有著統治階級的思想。這兩種都不是正常的心理態樣,前者像自甘墮落,後者則像不滿現狀。

第二個故事:
十八個世紀,德國皇帝威廉一世曾在波茨坦建立了一座行宮。一次,他住進了行宮,登高遠眺波茨坦市的全景,但他的視線卻被一座磨坊擋住了。皇帝大為掃興。

這座磨坊“有礙觀瞻”。他派人與磨坊主協商,打算買下這座磨坊,以便拆除。不想,磨坊主堅決不賣,理由很簡單:這是我祖上世代留下來的,不能敗在我手裡無論多少錢都不賣! 皇帝大怒,派出衛隊,強行將磨房拆了。

倔強的磨坊主向法院提起了訴訟。讓人驚訝的是,法院居然判皇帝敗訴。並判決皇帝在原地按原貌重建這座磨坊,並賠償磨坊主的經濟損失。皇帝服從地執行了法院的判決,重建了這座磨坊。

數十年後,威廉一世與磨坊主都相繼去世。 磨坊主的兒子因經營不善而瀕臨破產。他寫信給當時的皇帝威廉二世,自願將磨坊出賣給他。 威廉二世接到這封信後,感慨萬千。他認為磨坊之事關係到國家的司法獨立和審判公正的形象。

它是一座豐碑,成為德國司法獨立和裁判公正的象徵,應當永遠保留。便親筆回信,勸其保留這座磨坊,以傳子孫。 並贈給了他6000馬克,以償還其所欠債務。小磨坊主收到回信後,十分感動。決定不再出售這座磨坊,以銘記這段往事。

正如十八世紀中葉英國首相威廉·皮特所說:“即使是最窮的人, 在他的小屋裡也敢於對抗國王的權威。屋子可能很破舊, 屋頂可能搖搖欲墜;但風能進,雨能進,國王不能進, 他的千軍萬馬也不敢跨過這間破房子的門檻。

評論:人最自由、自主、安全和獨立的時候是在被稱為家的房子裡, 如果連這一棲身之地都不是自己所有的,人到哪裡去尋求和確保自己的獨立自主安全和幸福了? 財政權是其它權利的基礎和保障,也是人類自由和尊嚴的根基。財政權使個人權利具體化,從而在根本上限制了政府對個人權利的侵犯。

第三個故事把槍口抬高一釐米(最精彩)
這個故事發生在柏林牆倒塌之後的德國。19919月,統一後的柏林法庭上,舉世矚目的柏林圍牆守衛案將要開庭宣判。這次接受審判的是4個年輕人,30歲都不到,他們曾經是柏林牆的東德守衛。

兩年前一個冬夜裡,剛滿20歲的克利斯和一個好朋友,名叫高定, 一起偷偷攀爬柏林牆企圖逃向自由。幾聲槍聲響, 一顆子彈由克利斯前胸穿入,高定的腳踝被另一顆子彈擊中。 克利斯很快就斷了氣。他不知道,他是這堵牆下最後一個遇難者。

那個射殺他的東德衛兵,叫英格·亨裡奇。當然他也絕沒想到, 短短九個月之後,圍牆被柏林人推到, 而自己最終會站在法庭上因為殺人罪而接受審判。

柏林法庭最終的判決是:判處開槍射殺克利斯的衛兵英格· 亨裡奇三年半徒刑,不予假釋。他的律師辯稱,他們僅僅是執行命令的人,根本沒有選擇的權利,罪不在己。

法官當庭指出:“東德的法律要你殺人, 可是你明明知道這些唾棄暴政而逃亡的人是無辜的, 明知他無辜而殺他,就是有罪。作為員警, 不執行上級命令是有罪的,但是打不准()是無罪的。作為一個心智健全的人,此時此刻,你有把槍口抬高一釐米的主權,這是你應主動承擔的良心義務。

評論:在這個世界上,良心良知是最高的準則, 是不允許用任何藉口來無視的。自然法永遠高於社會法。
這個故事,引人深思。我不禁想到,那文革十年浩劫中,多少人盲從迫害無辜的人?我不禁想到,上些年搞“計劃生育” 的時候,一群人“鬼子進村”般打進超生戶的院子,搶、拆、逮,他們聽從的命令是符合人道的嗎?

我不禁想到,那些城管在街上野蠻驅趕小商小販的時候,他們執行的是什麼樣的命令?我不禁想到,我們教師在照本宣科的時候,我們是否也對學生誤導了很多?



~~~~~~~~~~~~~~~~~

既風騷又哲理的話



# 烏鴉學老鷹去抓羊,結果被羊毛卷住了爪子,最後被牧羊人活活的摔死了。
——
不是每一種鳥都叫鷹,認清自己你才能活下去。

#
有一天螞蟻去和大像比力氣,螞蟻自豪的說自己能舉起比自己重一百多倍的東西,這時大象抖抖了身上的泥,結果卻把螞蟻砸死了。
——
永遠不要比錯對象,不然會死的很慘。

#
馬在沙漠裡碰見了駱駝,馬嘲笑駱駝的背說:“嘿,老兄你的背真醜!”駱駝沒有理馬只是繼續趕路。最後駱駝走出了沙漠,馬卻再也沒有出來,看著馬的屍體駱駝笑了。
——
不要嘲笑別人的外表,不然說不定哪天你就會成為了別人的笑話。

~~~~~~~~~~~~~~~~~~~~~~~~
(^_^)HA HA HA 笑話

老師突然發話:
好,誰要是能答出我問的下一個問題,就能直接下課回家。”小明當即把書包往窗外一扔。“是誰扔的?”

我扔的!那我回家了啊……”老師:……

老師出對聯“國興旺,家興旺,國家興旺”。

班長對下聯“天恢宏,地恢宏,天地恢宏”。

小明對的下聯是“你媽的,他媽的,你他媽的”。老師:“你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