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9, 2016

林美石磐步道行 櫻桃烤鴨脆香思 + 學習電子報-員外宴客

走在台灣的脊樑上─林美石磐步道


食尚玩家—蘭城晶英酒店::櫻桃烤鴨



林美石磐步道 櫻桃烤鴨脆香思


PCLin 1028


今天偕胡曉黛和楊玟寧到宜蘭礁溪一日遊,重點放在林美石磐步道及蘭城晶英櫻桃鴨-【商業周刊 第1321期】一道烤鴨 救了一家五星級飯店其中間隨意安插湯圍溝溫泉公園礁溪德陽路溫泉番茄汁下午造訪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的拍攝點望龍埤花田村

林美石磐步道位於礁溪高爾夫球場旁。從礁溪走台九線,右轉宜6鄉道,沿途跟著「林美石磐步道」的標誌走。林美石磐步道是一條老少咸宜的登山路線,沿著得子口溪,步道0.85公里處有一大塊的四稜砂岩,是所謂「石磐」名稱的由來。此處剛好是林美石磐步道的中點,步道在此迴轉,沿著溪谷的另一邊下山,沿途擁有豐富的植物生態,溪流瀑布,小橋流水,景色美,空氣佳。

林美地名由來歷史
林美村原本地名稱為「林尾」,「林」,台語發音「ㄋㄚˊ」,意指礁溪庄最後開墾之山林部落。

雪山山脈為台北縣和宜蘭縣的分水嶺,山勢雄偉陡峭,唯有林美山山勢平緩,海拔皆在四百公尺之內,除了蒼翠林木,尚有多處湖泊、瀑布、溪流,居高臨下可鳥瞰整個蘭陽平原,1981年就吸引了高爾夫球業者的青睞,在此設立球場。之後,佛光大學、淡江大學,更相繼到此落腳建校,林美山蛻變成大學城。2005年林務局規劃的美石磐步道,就成為一條頗受遊客喜愛的登山路線。

望龍埤
員山鄉「望龍埤」屬於山中湖泊,海拔較高,湖水水位是隨著雨水量升降,因此湖中水量與當地居民生活息息相關,地方耆老則依「風從虎」、「雲從龍」之古諺,而取該湖名為「望龍」,祈求雲雨滋生,造福蒼生。望龍埤湖水由雨水及地下湧泉匯集而成,終年不乾枯。

環繞望龍埤四周的環湖步道,及通往山頂的登山步道,沿途視野極佳,高處可俯瞰望龍埤的美貌,還有徐徐微風吹拂,讓人心曠神宜,流連忘返。

望龍埤及花田村,就是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的拍攝點,在宜蘭眾多""之中,望龍埤算是最有特色的。


礁溪宜蘭一日遊

 
Tony 林美石磐步道
 
 
草湳湖及林美石磐步道地圖

 
Tony 林美石磐步道導遊覽圖

 
林美石磐步道入口

 
沿著得子口溪

 
透心涼的溪水-
林美石磐步道行  溪流瀑布景色美

 
林美步道的陡坡階梯

 
石磐瀑布位於得子口溪上游-
石磐瀑布奔灑下  濺出有益負離子

 
越過得子口溪,對岸的地表有一大塊的四稜砂岩, 是所謂「石磐」名稱的由來

 
林美石磐步道-
楓紅片片秋意濃  一片楓葉一片情

~~~~~~~~~~~~~~~~~~~~~~~~~

 
超級好喝的礁溪溫泉番茄汁在「尚好記」-德陽路6-2號,以往紹的那一家摻水而失去濃郁的蕃茄
 
湯圍溝溫泉公園免費腳池

~~~~~~~~~~~~~~~~~~~~ 
         
櫻桃鴨-蘭城晶英櫻桃鴨
烤鴨五吃加五菜4200+10%可供六人吃
救亡圖存全靠它  齒頰留香味難忘

  
櫻桃鴨五吃-1鴨舌、鴨掌和鴨翅

櫻桃鴨五吃-2:櫻桃鴨握壽司-
一定要趁熱一口吃下去,那咖滋的脆皮聲與在口中爆漿的鴨油
霸王櫻桃鴨五吃  鴨握壽司好美味

  
櫻桃鴨五吃-3 :片皮鴨捲三星蔥餅

可以無限續壺的醋梅飲,解膩開胃都很棒

~~~~~~~~~~~~~~~~~~~~~~~~~~ 

望龍埤跨湖九曲橋

九曲橋近拍

望龍埤湖水由雨水及地下湧泉匯集而成,終年不乾枯

拱橋


望龍埤畔展笑容  搖曳生姿大地春

望龍埤畔餵鵝樂  沁涼舒適皆歡喜

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的拍攝點:望龍埤及花田村

Tony 林美石磐步道
 
草湳湖及林美石磐步道地圖

礁溪宜蘭一日遊



~~~~~~~~~~~~~~~~~~~~~~~~~~~~~~~~

學習電子報-員外宴客


有一位員外過六十大壽宴請親友,眼見開席時間快到了,卻還有一大半的客人還沒來。員外心裡著急說了句:「怎麼該來的人都還沒來呢。」此話一出,一些比較敏感的客人聽了,心想:「該來的沒來,那我們是不該來的囉?」於是離席而去。

員外一看,怎麼走掉了好幾位客人,心裡一急嘴上又說了:「怎麼不該走的客人都走了呢?」剩下的客人一聽,心裡想著:「該來的客人沒來,不該走的客人都走了,那我們這些人不就是不該來的,也是該走的。」於是又走了一批客人。

最後席間,只剩下幾位和員外比較親近的親友,夫人一看此景埋怨員外,員外辯說:「我說得不是他們阿。」這時席間的親友心裡一想,你不是在說他們,那就是在說我們了,於是最後的幾位客人也走了。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看完這篇故事後不知大家有什麼樣的想法呢?明明是一件喜慶的宴會,卻搞到親友紛紛不悅離席,到底問題出在誰身上。

從這篇故事中,笑遊人間認為,員外與賓客都有問題。員外的問題在於,說話欠缺謹慎,用詞錯誤造成在場的客人誤會。而客人也很有問題,有時,有些人就是會對號入座,他人說的話明明並不是在說他,他卻會自己對號入座,覺得對方說的就是自己。

就如故事中的客人,聽到員外說該來的都沒來,員外的意思是所有的客人都是該來的,但怎麼這些該來的人之間還有那麼多人還沒來。但賓客卻將意思解讀成,該來的沒來,那來的人都是不該來的囉。

所以,這篇故事給了我們兩種省思,說話時不要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應該先在腦袋裡想一想再出口,以免禍從口出得罪他人而不自知。另一個省思則是,聽別人說話要聽重點,若有疑問就要詢問,以免自己聽錯了意思卻又不沒經過確認,只在自己腦裡胡思亂想而造成誤會。


~~~~~~~~~~~~~~~~~~~~~~~~~~~~~~~~~~

(^_^)HA HA HA 笑話

買保險

一個男的幫他太太向保險公司買了保險。簽約完後,男的問那個業務員:「如果我太太今天晚上死了,我可以得多少?」

業務員答道:「大概二十年徒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