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5, 2016

不雅的故事和真實的心性 + 兩個男人與漂亮寡婦共度一夜,十個月後竟然…

巴爾幹半島遊-鄭達峰攝影 2016 (PCLin)



大雪山風景獲獎





不雅的故事和真實的心性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宋朝的大學士蘇東坡居士,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當他被貶到江北瓜州做官的時候,和一江之隔的金山寺高僧佛印禪師經常談經論道。

有一次,蘇東坡寫了一首五言詩偈:“稽首天中天,毫光照大千;八風吹不動,端坐紫金蓮。”並派書僮過江,專程送給佛印禪師。

蘇東坡期待接回“佳音”,總以為禪師會讚歎一番,沒想到打開信一看,只見禪師歪歪斜斜地寫了“放屁”兩個大字。蘇東坡氣得要找佛印去理論,隨即叫書僮趕忙再備船過江,要親自到金山寺去找佛印禪師興師問罪。

蘇東坡直奔到佛印禪師的方丈室來,正要舉手敲門進去時,忽然發現門上貼着一張字條:“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

按理說,一個有修養的出家人,不可隨便惡口罵人,但若真的能面對辱罵一笑了之,那這個人的修養和心性已經極高了。個人認為,這是一個不雅的故事,但卻能真實的反映出一個修鍊人的心性。

蘇東坡的尷尬故事還不止這一件。蘇東坡與佛印相對坐禪,蘇東坡問佛印禪師:“你看我現在禪坐的姿勢像什麼?”佛印禪師說:“像一尊佛。”佛印禪師反問蘇東坡:“那你看我的坐姿像個什麼?”蘇東坡回答:“你看起來像一堆牛糞!”

佛印禪師微微一笑,雙手合十說聲:“阿彌陀佛!”
蘇東坡回家后,得意地向妹妹炫耀,說:“今天總算佔了佛印禪師的上風。”

蘇小妹聽完原委,卻說:“哥哥!你今天輸得最慘!因為佛印禪師心中全是佛,所以看任何眾生皆是佛,而你心中全儘是污穢不凈,把六根清凈的佛印禪師,竟然看成牛糞,這不是輸得很慘嗎?

被人說成象一堆牛糞,想世間有何羞辱能過之?佛印面對別人說他象一堆牛糞,而佛印卻能微微一笑。所謂“匹夫見辱,拔劍相鬥”,但他只能是匹夫之勇韓信能受胯下之辱,而他卻是真正的勇猛大將,忍辱負重成為國之棟樑

與之相反的例子是楊志怒殺潑皮牛二的情節,《水滸》中的楊志是三代將門之後,因后押送花石綱翻船失陷,避難江湖。

一日他盤纏用盡,到天漢橋街市上變賣祖傳寶刀,卻遇到京師有名的破落戶潑皮,叫做沒毛大蟲牛二,專在街上撒潑、行兇、撞鬧。牛二偏要買刀又不給錢,還說“你敢殺我?”“你好男子,剁我一刀。”被楊志推了一跤后,牛二爬將起來,鑽入楊志懷裡,又揮起右手一拳打來,楊志大怒,一時性起,將潑皮牛二嗓根上搠個着,撲地倒了。然後又把牛二胸脯上又連搠了兩刀,血流滿地,死在地上。

楊志到開封府衙自首,被打入死囚牢。多虧天漢橋百姓感念楊志為民除害,替他花錢上下打點。最終被免除死罪,只以“鬥毆殺傷,誤傷人命”之罪,刺配充軍。

不雅之事能夠反映出一個人真實的心性境界,所謂“修心養性”,那“一時性起”也才是一個人真實的心性表現。冷靜與理智的剋制僅僅是一個開始,“難忍能忍,難行能行”,對修鍊人來說不是生氣強忍,而是根本就不動心,那是一種豁然開朗,一種寬容慈悲,一種洒脫自在。

修鍊界認為人的生命來自高層宇宙,從某種意義上講,世間本來就是一個大染缸、大糞坑。因人在苦中泡着,而能有修鍊之心,極為難能可貴,故佛經中講,佛性一出,震動十方世界。



~~~~~~~~~~~~~~~~~~~~~~~~~~~

兩個男人與漂亮寡婦共度一夜,十個月後竟然…


一、兩個男人與漂亮寡婦共度一夜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故事發生在1966年冬天的美國。 傑克決定與他的好友鮑勃一起去德克薩斯滑雪。他們駕駛著傑克的旅行車一路向北開去。

行駛了幾小時後,他們陷入了一場可怕的暴風雪。他們把車停靠在附近的一間農舍前,向一位相貌迷人的女主人詢問他們是否能在那過夜。

女主人解釋說:我的丈夫最近去世了,如果讓你們待在我的房子裡,我怕鄰居會說閒話。傑克說:不用擔心,我們願意睡在穀倉裡。明早太陽升起來時我們就會離去。

女主人同意他們倆便在穀倉裡過夜,臨關門時,她意味深長的看了鮑勃一眼……早上,天氣放晴了,他們繼續趕路。
9
個月後,傑克收到了一封來自德克薩斯的律師信。

拆閱後,他想了幾分鐘,意識到這封信應該是來自那位寡婦的律師。他打電話給他的朋友鮑勃說:鮑勃,你還記得我們住的那個農場裡的漂亮寡婦嗎?是的,我記得。

傑克問:你半夜起床去過她的臥室對嗎?是的,我……我承認我這樣做了。傑克問:你是不是使用了我的名字和位址而沒有告訴她你的名字?鮑勃臉紅起來,說:是的,我確實這麼做過。

傑克回答道:嗯,謝謝!她剛剛去世了,並把她的農場,別墅和所有的財產都留了給我。

ps
:如果你不願承擔責任,那你也不配擁有收穫。



二、賣火柴的小男孩
18世紀英國的一位有錢的紳士,一天深夜他走在回家的路上,被一個蓬頭垢面衣衫襤褸的小男孩兒攔住了。“先生,請您買一包火柴吧”,小男孩兒說道。“我不買”。紳士回答說。

說著紳士躲開男孩兒繼續走,“先生,請您買一包吧,我今天還什麼東西也沒有吃呢”小男孩兒追上來說。紳士看到躲不開男孩兒,便說:“可是我沒有零錢呀。”“先生,你先拿上火柴,我去給你換零錢”。

說完男孩兒拿著紳士給的一個英鎊快步跑走了,紳士等了很久,男孩兒仍然沒有回來,紳士無奈地回家了。第二天,紳士正在自己的辦公室工作,僕人說來了一個男孩兒要求面見紳士。於是男孩兒被叫了進來,這個男孩兒比賣火柴的男孩兒矮了一些,穿的更破爛。

先生,對不起了,我的哥哥讓我給您把零錢送來了”“你的哥哥呢?”紳士道。“我的哥哥在換完零錢回來找你的路上被馬車撞成重傷了,在家躺著呢!

紳士深深地被小男孩兒的誠信所感動。“走!我們去看你的哥哥!”去了男孩兒的家一看,家裡只要兩個男孩的繼母在招呼受到重傷的男孩兒。

一見紳士,男孩連忙說:“對不起,我沒有給您按時把零錢送回去,失信了!”紳士卻被男孩的誠信深深打動了。當他瞭解到兩個男孩兒的親父母都雙亡時,毅然決定把他們生活所需要的一切都承擔起來。

ps:誠實,是這個世界上最寶貴的品質。

三、她把一張沒有密碼的信用卡給了乞丐
哈裡斯是美國紐約市一家知名廣告公司的女高管,20108月的一天中午,她和朋友在一家餐廳吃飯。中途,朋友想出去抽支煙,於是兩人一起走出餐廳,站在外邊的大街上。

這時過來一名流浪漢,對哈裡斯囁嚅著自我介紹:“我叫瓦倫丁,今年32歲,已經失業3年了,只好靠乞討度日。我想說的是,不知您是否願意幫助我?比如,給我一點零錢,讓我買點生活必需品。”

瓦倫丁說完後,用期盼的眼神望著哈裡斯。看著眼前這名年輕的黑人流浪漢,哈裡斯動了惻隱之心,她微笑著對瓦倫丁說:“沒問題,我十分願意幫助你。”

就伸進口袋去掏錢,遺憾的是,身上卻沒有帶現金,只掏出一張沒有密碼的信用卡,這讓她有點尷尬,不知接下來該怎麼辦。

瓦倫丁看出了她的難為情,小聲說:“如果您相信我,能將這張信用卡借我用用嗎?”心地善良的哈裡斯同意了,隨手將信用卡遞給了瓦倫丁。

拿到信用卡後,瓦倫丁並沒有馬上離開,又小聲問哈裡斯:
我除了買些生活必需品外,還能用它再買包煙嗎?”哈裡斯未加思索地說:“完全可以,如果你還需要什麼,都可以用卡上的錢去買。”

瓦倫丁拿著那張沒有密碼的信用卡離開後,哈裡斯和朋友重新回到了餐廳。10分鐘後,哈裡斯就感到了後悔,她懊喪地對朋友說:“那張信用卡不僅沒有設置密碼,裡面還有10萬美金,那個傢伙一定拿著信用卡跑掉了,這下我要倒大黴了。”

朋友也埋怨她:“你怎麼能隨隨便便相信一個陌生人?你呀,就是太善良。”哈裡斯再也沒心思吃飯了,在朋友付完賬後,兩人便默默走出了餐廳。

令他們意外的是,剛出餐廳大門,就發現流浪漢瓦倫丁已等候在外面,他雙手將信用卡遞給哈裡斯,很恭敬地將自己消費的數額一一報上:“我一共用卡消費了25美元,買了一些洗漱用品、兩桶水和一包煙,請您核查一下。”

面對這位誠實守信的流浪漢,哈裡斯和朋友在詫異的同時,更多的則是感動,她不由自主抓住瓦倫丁,連連說:“謝謝您,謝謝您!”

瓦倫丁一臉疑惑,她幫助了我,我應該感謝她才是,她為什麼卻要感謝我呢?隨後,哈裡斯便和朋友徑直去了《紐約郵報》,將發生的故事告訴了報社。

《紐約郵報》也被瓦倫丁的誠實所感動,當即予以報導,頓時在社會上引起了巨大反響。報社不斷接到讀者的來信來電,都表示願意幫助瓦倫丁。

德克薩斯州一名叫伊德瑞斯・艾爾巴的商人看了報導後,便於第二天給瓦倫丁匯去了6000美元,以獎賞他的誠實。更讓瓦倫丁驚喜的是,幾天後,他又接到威斯康辛州航空公司的電話,表示願意招聘他擔任公司的空中服務員,並通知他儘快簽訂工作協議。

沉浸在巨大喜悅中的瓦倫丁感慨萬千:“從小母親就教育我,做人一定要誠實守信,即使身無分文流落街頭,也不能把誠信丟掉。我之所以能得到這麼多人的幫助,是因為我始終相信,誠實的人總會有好報。

世界上永遠不缺投機取巧之人,而面對利益,誠實守信的人卻總讓人萌生敬意!小勝靠智,大勝靠德。投機取巧贏一時,誠實守信贏一生!經歷了這次10萬美金的誠信考驗,誰都可以想到,瓦倫丁未來的人生道路是多麼的美好!親愛的朋友,如果,乞丐的誠信值60萬,你的誠信值多少?
ps
:看完這個真實的故事,你會相信上帝是公平的。



~~~~~~~~~~~~~~~~~~~~~~~~~~~~~~~

(^_^)HA HA HA 笑話


〈情人?〉
某人路過一院子,見牌上寫著:情人。突然覺得院主蠻有情調,於是輕輕推門而進…結果,兩只惡狗衝出撲面而來…

從醫院打完狂犬疫苗,回來路經事發地。揉眼仔細一看,才發現上面寫著是:慎入。平時請多休息,少看手機、電腦、電視…保護好眼睛視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