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5, 2016

台中國家歌劇院 美聲涵洞新概念 + 學習電子報-成熟在逆境,醒悟在絕境



夢想驛站 台中國家歌劇院


台中市20大必遊景點 -《秋紅谷生態公園》





台中國家歌劇院  美聲涵洞新概念


PCLin 1015


此回南下中部主要是探望八十歲的內人大哥,他嘉義大學教授退休後,本來到處走動,後來出現輕微老人失智症狀,今年才惡化,因子女都在上班,只好送到清水鎮公所旁的清水老人安養中心2(規劃為失智症老人家屋),今天我們第一次來看他,內人一看到他,就跑上去抱他並淚崩,一幅兄妹情深圖,令人看了心酸!

中午在『清水的阿財米糕(Google地圖都有),享受自己平生認為最好吃的米糕!之後,逛開幕不久的台中歌劇院,及其旁的秋紅谷生態公園;傍晚驅車返鄉,帶在溪州糖廠長大的胡曉黛遊溪州公園的森林區。

在全台最大平地公園-溪州公園(面積123公頃,比起台北大安森林公園還大上4.7)邂逅福壽實業公司退休的王先生他由台中搬來溪州也鼓勵我搬回家鄉,享受蔭涼綠意精神爽樹香撲鼻芬多精鄉村生活,他喜歡:一杯烏龍在握,獨坐黃昏後。屋簷下,聽晚歸的雀鳥,輕言細語,結伴歸巢,啁啁啾啾,呢呢喃喃,那份溫馨和從容,讓人羡慕、嫉妒、憐愛

秋紅谷生態公園
秋紅谷生態公園通常直稱秋紅谷,是位於台中市西屯區的大型滯洪池公園,此區原為教師新村的一部份,2004年,由鄉林建設取得BOT開發案,因與原預定完工時間不符,臺中市政府終止合約而停工,因鄉林建設已挖走土方而留下大型地基樣貌。中市政府將此地改規劃為人工湖的綠地景觀公園,具有滯洪、排水功能,為休閒、景觀、生態池,定名為「秋紅谷廣場」。


台中國家歌劇院
中國家歌劇院位於中市西屯區七期重劃區裡的大型公有展演空間, 2005年的國際競圖由伊東豊雄獲得首獎。2015年獲得國家建築「金質獎」,其獨創的建築工法(曲牆建築工法和水幕防火設計)也獲得專利。2016930日開幕。

溪州公園冠全台 蓊鬱森林芬多精

溪州公園冠全台 少小離家白髮歸

兄妹情深

子女都來看黃教授

『清水的阿財米糕』- Google地圖都有導航
清水米糕世界一  南下必吃古早味
米糕 Q彈口感佳  焢肉鮮嫩齒留香


~~~~~~~~~~~~~~~~~~~~~~~~~ 

佔地近十萬坪的秋紅谷

具有滯洪、排水功能,為休閒、景觀、生態池,
定名為「秋紅谷廣場」

台中國家歌劇以世界首創「美聲涵洞」(Sound Cave)概念被國際媒體路透社譽為「世界第九大新地標」

台中國家歌劇由2013年獲得普立茲克獎的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Toyo Ito)設計

「曲牆」建築工法-伊東豊雄認為,早期人類以洞窟或地穴為家,他回想小時候在玩躲貓貓遊戲時,躲進山洞裡頭的畫面,要將人類跟建築物,帶到以前回歸生活的洞穴,這個建築就是他發自內心,企求回歸自然的一種方式

~~~~~~~~~~~~~~~~~~~~~~~~~~~~~~~~ 

溪州公園光蠟樹  材質堅韌台灣櫸

光蠟樹下風拂面  夕陽西下何須歸


在全台最大平地公園-溪州公園邂逅福壽實業公司退休的王先生他由台中搬來溪州也鼓勵我搬回家鄉
蔭涼綠意精神爽  樹香撲鼻芬多精

夜宿碧瑤家,碧瑤招待我們吃溪州羊肉爐


~~~~~~~~~~~~~~~~~~~~~~~~~~~~~~~~~~~~~~~~~~

學習電子報-成熟在逆境,醒悟在絕境


如果你認為你一生中都不會陷入絕境,那麼只能證明你正在走向絕境的路上。如果你已經陷入了絕境,那麼就證明你已經得到了上天的垂愛,將獲得一次改變命運的機會。

如果你已經走出了絕境,回首再看看,你會說你從未發現過,自己要比自己想像的要偉大,要堅強,要聰明。如果你已經成功了,你要由衷感謝的不是你的順境,而是你的絕境。

順境中,你收穫的僅僅是代表財富的東西,然而大部分時間裏,你是在不斷地喪失,喪失著生命中原始的豪邁與激情。順境是一種腐蝕劑和麻醉劑,讓你完成從呼嘯山林的獸中之王到懶貓的蛻變,讓你經歷從將軍到奴隸的轉化。

絕境僅僅是一段距離、一個門檻,同樣也是一次轉折、一次醒悟和昇華。在絕境中你往往會突破骨髓與血液中的樊籬,超越與俗人甚至包括你自己所見不同的常規,書寫連你自己都不曾想過的神話。所以,絕境才是你的資本、你的證明。

一個人只要不甘心平庸,哪怕是有一點點想法,在把想法通過辦法變成現實的過程中,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難題、阻力和麻煩。人為製造的、客觀存在的和偶然發生的,會讓你感到時不予我、英雄氣短的無奈,會讓你有窮途末路、求救無門的尷尬。

人生之所以有絕境,是因為你要突破要挑戰。身陷絕境,就不要詛咒。學會控制,學會珍惜和理解。巴爾扎克說:絕境,是天才的進身之階;信徒的洗禮之水;能人的無價之寶;弱者的無底之淵。我說,絕境是你錯誤想法的結束,也是你選擇正確做法的開始。你不在絕境中發跡,就在絕境中淪落。

自古英雄多磨難,一個平凡人成為一個領域的英雄或者成為一個時代的英雄,是挫折和磨難使然,因為英雄和平凡人的區別就在於,英雄在逆境中抓住了逆境背後的機遇,在絕境中創造了奇跡。而平凡人在逆境中選擇了隨波逐流,在絕境中選擇了放棄。

什麼事情,都是成也在人、敗也在人。失敗者並不是天生就比成功者差,而是在逆境或者絕境中,成功者比失敗者多堅持一分鐘,多走一步路,多思考了一個問題。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他人之事,我事之師。看別人的腳,我們至少少走彎路,少跌跟頭;多一個想法,多一道門。切記,多一次逆境,就多一分成熟;多一次絕境,就多一次機遇。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鐵塊唯有在千錘百鍊下才能成鋼,人若沒有歷經逆境又如何能夠成長。愈是深陷絕境代表機會愈大,若能化解危機,那麼這將是人生中最大的轉機,將可獲得無與倫比的報酬。只是人都習慣安逸,若非逼不得已大都不願冒險犯難,所以,也有人說成功是被逼出來的。

笑遊人間蠻喜歡這句話「絕境,是天才的進身之階;信徒的洗禮之水;能人的無價之寶;弱者的無底之淵」,當碰上絕境時信念十分重要,若信念薄弱,絕境將是無底深淵,若信念堅強,那麼才有機會突破逆境,尋找到生存的道路。



~~~~~~~~~~~~~~~~~~~~~~~~~~~~~~~~~~~~~~

(^_^)HA HA HA 笑話


做人的難處
有錢吧,說你准變壞;沒錢吧,說你真失敗;
有成就吧,說你會投機;沒成就吧,說你沒出息;
有情人吧,說你真壞;沒有情人吧,說你變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