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8, 2016

他放棄王位,花30年將450萬㎡荒地打造成世界最美莊園,成為英國的藝術奇蹟 + 習近平夫人對高考分數發言



英國查爾斯王儲樂當農夫!親手栽種有機莊園的神祕內幕


查爾斯與戴安娜的夢幻婚禮



他放棄王位,花30年將450萬㎡荒地打造成世界最美莊園,成為英國的藝術奇蹟


2016-09-15  非凡君 藝非凡


相比於王位,這個王儲更在乎的,是他一心呵護的莊園。···
王子的莊園

3歲成為王位法定繼承人,他等了64年,母親伊麗莎白二世成了英國在位最久的君主,而他也成了英國待機最久的王儲。

按照英國的君主制度,查爾斯是絕對的王位繼承人,然而今年90歲的伊麗莎白女王卻宣布了一個震驚世界的消息:查爾斯放棄王位,王位將直接傳給孫子威廉。

從懵懂的孩提,熬到白髮蒼蒼的老人,查爾斯還是沒能繼承王位,這一消息一度讓妻子卡米拉暴怒。不過查爾斯根本沒當回事,畢竟相比於對王位的興趣,他更在乎的是他的海格洛夫莊園

早在1980年,查爾斯第一次步入格洛斯特郡的鄉間土地,就徹底喜歡上了這裡。自然、寧靜、清新又古樸的環境,
讓他欲罷不能,6年後他在這買下了450萬平米的土地。 
本來在其他皇室成員的眼中,查爾斯就是個怪異的人,這次買下滿是苔蘚、一片荒蕪的土地,更加讓人確定:這個王子就是個“瘋子”。

面對各種流言蜚語,他並未予以回應,只是30年來日復一日默默堅持在土地上勞作。30年後,人們的質疑在查爾斯妙手巧思打造的有機農莊前,不攻自破。
 
“這簡直就是大不列顛的藝術奇蹟”“世上恐怕再難找到第二個如此科技發達、低碳環保,同時又不失秀美的莊園。” 

不像其他皇家庭園
到處充滿人工雕琢的氣息,海格洛夫莊園更多地充滿野趣。純正的威爾士黑牛在夕陽下,悠然地吃著青草。查爾斯親自餵養的雞群、鳥群,在保護玉簪屬植物的同時,也防止了蝸牛和其他蟲類的氾濫成災。 

牛兒早已習慣了王子的前來,絲毫都不害怕躲閃。侍弄植物的時候,查爾斯還會跟它們說說話。在莊園規劃之初,雖然查爾斯還沒有“ 有機農業 ”的概念,不過一旦你步入莊園其中,處處都能感受到“有機”的氣息。

牛羊雞鴨放養,代替機械對草木的修剪。住處和莊園連接的小路,沒用水泥、石板,而是鋪滿易滲水的小石子,路旁種的百里香,專門給昆蟲提供美食。 

莊園裡還規劃了菜園,靠從海草和紫草科植物提煉出的混合肥料,以及天然肥飼餵,常年能吃到有機的蔬菜瓜果。莊園的排污系統由蘆葦製成,收集的雨水用來沖廁和灌溉,污水則被重新淨化為飲用水。

即便是王子鍾愛的那輛阿斯頓·馬丁,能源的供給也是莊園剩餘的紅酒,他真真正正身體力行地把有機二字,潛移默化到了生活的各個方面。 

穿上禮服,他貴為王子,脫下禮服,他就是一實實在在的農夫。分區域種植的不同樹木,有的無需照看恣意生長,有的則需一棵棵精心修剪。 

幾十年來這裡自生、種植的有上萬棵大樹,查爾斯愛樹成癡,每一棵都異常愛護。莊園裡一棵古松死了,他特意搭建了一個小屋,紀念他的“愛松”。


精美的花架

攀援的蘋果樹

隱藏在各處不易被發現的小屋

每一個細節,不必奢華至極,卻捨得用心雕琢。三十年前,人們嘲笑他行為荒誕,“浪費”皇室的錢去建自己的“後花園”。

然而如今當生態耕作、有機理念,成為時代趨勢,滲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人們似乎才意識到當初他的選擇是多麼地卓識遠見。


如今他早已成了全球有機食品方面的領軍人物,不僅環保理念讓人折服,商業頭腦更是讓人欽佩。由海格洛夫莊園延伸出的生態農業,以及食品零售公司Whole Foods以及百貨商店的有機食品部,開遍歐美。

查爾斯王子親自把關產品質量

1990年自創的有機食品品牌Duchy Originals,26年後的今天,更是銷往全球30多個國家。

像照料莊園那般仔細審視每一家店鋪

為自己的產品代言 

現在品牌旗下,已經發展出食品、個人護理產品、家庭園藝用具三個系列230多種產品。不僅如此,他甚至還寫了本食譜,以四季來劃分,向人們推薦每個季節適合吃的有機果蔬。

有人說他貴為王子有錢任性,甚至有作秀的嫌疑,但誰能在莊園中勞作30年,甚至選擇以放棄王位的方式來作秀呢?

為什麼要對自然如此熱衷?他在《有機莊園要素》中回應:“我只能說,出於某些原因,我感到如果不善待自然,無法保持一種平衡的話,她也會以相同的方式回報你。”這位性格溫和的王子,也希望藉此激勵他人,一同保護英格蘭的鄉村風景。

在很多人眼中,尊貴、優雅才是皇室貴族的標籤,但這位不愛王位愛莊園的王子,卻化繁為簡,善待自然,熱愛世界本真的樣子,在泥濘的田野中自得坦然。



~~~~~~~~~~~~~~~~~~~~~~~~~~~~~~~~~~~~~~~~~~~~~

習近平夫人對高考分數發言


習近平夫人對高考分數發言,震驚整個國家教局。孩子的分數,永遠不如教孩子學會感恩、學會做人重要!孩子正確的金錢觀,家長如何培養呢?

把財富留給孩子,還不如把孩子變成財富!所以,留給孩子千萬財產,還不如留給他這些:

1、孩子,你一定要學會做飯。這與伺候人無關。在愛你的人都不在身邊的時候,使你能善待自己。——(能獨立生存

2、孩子,你一定要學會開車。這與身份地位無關。這樣在任何時候,你都可以拔腿去往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不求任何人。——(自由

3、孩子,你一定要上大學,正規的大學。這與學歷無關。人生中需要經歷這幾年,無拘無束又能染上書香的生活。——(一旦走進社會,就進入了市場。)

4、孩子,你知道嗎?足跡有多遠,心就有多寬。心寬,
你才會快樂。萬一走不遠,讓書籍帶你走。——(拓寬自己的視野,借助知識的視野。)

5、孩子,如果世界上僅剩兩碗水,一碗用來喝,一碗要用來洗乾淨你的臉和內衣褲。——(自尊與貧富無關。)

6、孩子,天塌下來都不要哭,也不要抱怨。那樣只能讓愛你的人更心痛,恨你的人更得意。——(平靜地承受命運,愛你的人自會關心。)

7、孩子,就算吃醬油拌飯,也要鋪上乾淨的餐巾,優雅地坐著。把簡陋的生活過得很講究。——(風度與境遇無關。)

8、孩子,去遠方的時候,除了相機,記得帶上紙筆。風景是相同的,看風景的心情永不重複。——(徐霞客之所以是徐霞客,不是因為走的路最多)

9、孩子,一定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哪怕只有5平米。它可以讓你在和愛人吵架賭氣出走的時候,不至於流落街頭,遇到壞人。更重要的是,在你浮躁的時候,有個地方讓你靜下來,給自己的心一個安放的角落。——(獨立人格)

10、孩子,小時候要有見識,長大的時候要有經歷,你才會有個精緻的人生!——(讀別人的經歷,找自己的經歷。)

11、孩子,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做一個善良的人。請記住,擁有善良,會讓你成為最受上天眷顧的人。——(這種眷顧未必是財富與權勢。善有善報,所報者,愛也。)

12、孩子,笑容、優雅、自信,是最大的精神財富。擁有了他們,你就擁有了全部。——(這就是“貴族”精神



~~~~~~~~~~~~~~~~~~~~~~~~~~~~~~~~~~~~

(^_^)HA HA HA 笑話


美女游泳
一美女準備下海游泳。在旁邊不遠的管理員對美女警告道:“這裡禁止游泳!”美女大為不滿,抗議說:“我脫衣前你為什麼不告訴我?”管理員說:“但這裡不禁止脫衣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