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01, 2016

視野遼闊福壽山 花海翻騰波斯菊 + 學習電子報-疼出來的女人



福壽山農場 影音簡介


中横~福壽山農場賞楓


視野遼闊福壽山 花海翻騰波斯菊


PCLin 1001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作福壽山農場及合歡溪二日遊。搭遊覽車先到福壽山農場旅客服務中心,逛鴛鴦湖,遊農場,走一圈又回到服務中心,其後再搭車到天池與參訪達觀亭。

福壽山農場位於合歡山與雪山群峰間,海拔高2100公尺至2614公尺間,群山環抱,視野遼闊。福壽山農場佔地八百餘公頃,雲霧變化萬千,加上擁有獨特的田園景觀,更有「台灣小瑞士」之稱。

夜宿南投仁愛鄉華崗部落「美樂民宿」,晚餐後,饕享簡萬添帶來的挪威燻鮭魚、郭光城社長夫人準備的洋蔥和檸檬、曾勝治理事長的1000cc麥卡倫、薛勇泰及許麗純賢伉儷也帶來一瓶超好喝的威士忌酒、另外尚有許多社友的花生、夏威豆等各種配酒小品,最難能可貴的是遊覽車卓司機送金門高粱與大家共享!

一首詩表達農場的十二月風情-
『一月雪天飛,二月讚櫻花,三月舞桃花,四月笑蘋梨,五月齊花開,六月捻茶香,七月瀲菊黃,八月覓桃香,九月品梨甜,十月秋豐收,十一月賞楓趣、採蘋樂,十二月盈霜降。』

適宜春季賞花、夏季避暑、秋季採果、冬季賞雪


福壽山農場歷史
福壽山農場原稱「臺灣梨山榮民農場」,1954年由農復會委託省立農學院(今中興大學)先後從事山地園藝資源調查,認為極具開發價值。1957年,退退輔會為配合政府山地開發計畫,並輔導榮民就業農墾,決定由榮民開闢農場。

橫貫公路開築期間,退輔會為了解決榮民的副食問題,便於此墾田種植青菜、蘿蔔。民國1957年「退輔會福壽山農場」正式成立。

初期種植蘋果、梨子等溫帶果樹和香菇等園藝作物,近來因社會不斷變遷,傳統農業已漸沒落,為因應時代潮流,發展旅遊觀光與農業生產之多角化經營發展,自1993年起規劃發展觀光休閒。

梨山和福壽山農場地圖

福壽山農場旅客服務中心鴛鴦湖導覽圖

福壽山農場旅客服務中心介壽松-
 內人初中的摯友旅居紐約的胡曉黛

福壽山農場旅客服務中心世外桃園

蘋果樹

鴛鴦湖

高山高麗很鮮甜

婀娜多姿波斯菊-每當秋風吹起,大片波斯菊花海翻騰與遠山相映成色,楓紅妝點著農場處處,為福壽山農場色彩最豐富的時刻

薛勇泰及許麗純賢伉儷

福壽山農場才有的北瓜


花海翻騰波斯菊  如夢如幻鋪眼前
波斯菊開報秋天  秋風吹過掀花浪
嬌豔欲滴如詩畫  醉入花海慢流連

認真負責勞苦功高的郭光城社長伉儷

蘋果結實纍纍-蘋果園最大宗

奇異果

畫眉鳥

旅客服務中心採茶畫

天池

天池面對的群山-郭光城社長均攻克
 白日觀山巒  入夜賞星空

曾勝治刻印商會理事長-農場最高處之天池,傳說有股天地靈氣,使得池中之水,終年不竭

三十年前天池全家福

老夫老妻天池行

天池達觀亭老蔣的臥室

由天池俯視-極目遠眺,山嵐風光,映入眼簾,令人流連忘返


梨山和福壽山農場地圖

福壽山農場旅客服務中心鴛鴦湖導覽圖



~~~~~~~~~~~~~~~~~~~~~~~~~~~~~~~~~~

學習電子報-疼出來的女人


女人入洞房那天,早早收起了自己的鞋,等男人脫鞋上床,女人卻雙腳踩在男人的鞋上。男人見了,嘿嘿笑著說:「想不到妳還挺迷信的。」

女人卻認真地說:「我媽媽說,踩了男人的鞋,一輩子不受男人的氣。」男人說:「我媽媽也說了,女人踩了男人的鞋,那是一輩子要跟著男人吃苦受罪的。」

女人開始試探著管男人,先從生活小事兒開始,支使男人倒垃圾掃地拖地,男人全包了。田裏的莊稼,女人說種什麼,男人就種什麼。左鄰右舍,女人說跟誰走近點、跟誰走遠點,男人全聽女人的。

男人正跟人閒聊天,女人一聲喊,男人像被牽了鼻子的牛,乖乖就回去了。男人正跟人喝酒,女人上前只扯一下耳朵,就被拽進家。

有人譏笑男人:這女人三天不打,她就騎上了頭頂。你也算個男人,怎能讓女人管得沒有一點男人的氣概?要是我的女人,非扁她兩下不可。

男人不急不慌地說:「把你的女人叫來,我也捨得扁她兩下。」那人急了:「你沒聽懂我的話!你好像沒見過女人!真不像你爸的種,怕老婆!」

村裏人如有大事商量,男人一出場,人們就說:「這是商量大事,反正你也做不了主,還是把你家女人請來吧!」男人還真把女人叫來了。

女人能管住男人覺得很得意,直到有一天女人在男人耳邊說起了婆婆的不是。男人馬上紅了眼,大叫:「想知道我為什麼怕妳?不打妳嗎?就因為我媽媽。我媽媽一輩子很辛苦,我爸爸脾氣暴躁,稍有不順心,張口就罵、舉手就打,我爸爸打斷過胳膊粗的棍子,打散過椅子。我媽媽為了我們幾個孩子,竟熬了一輩子。

每次見媽媽挨打,我都發誓,我娶了女人決不動她一根手指頭。不是我怕妳,是我忘不了我老媽說的話,她說「女人是被男人疼的,不是被男人打的。」女人驚呆了,她沒想到男人的胸懷竟這樣的寬廣!

現在男人在外與人喝酒打屁聊天,女人不喊也不再拽耳朵,有時還會端碗水遞給男人。有人問男人,怎麼調教出來的?男人卻一本正經地說:「打出來的女人嘴服,疼出來的女人心服。」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結婚時有很多儀式,而這些儀式裡又常有一些迷信,例如:幫對方戴戒指時要推到底才能把對方「壓落底」,晚上睡覺時,要把自己的鞋壓在對方的鞋上面,婚後才能壓著對方。

其實不管這種迷信有沒有效果,但相信看在另一伴的眼裡,在對方的心裡都會留下一個心結,若日後有一些口角,這心結就會愈打愈死,最後引發婚姻危機。

而就算另一伴不介意你的這些行為,但看在對方父母的眼裡,必定覺得不滿,對你的印象也會大打折扣。試想:今天你是新娘的父母,看到新郎這樣做,還沒嫁過去就想把自己的女兒壓落底,心中難道不會不悅?

試想:今天你是新郎的父母,看到新娘這樣做,日後難保不會有婆媳問題。

夫妻的關係維繫是靠關懷付出,而不是靠這些迷信,有時這種迷信不但無法讓夫妻更恩愛,反而心結就從此處開始。婚姻應該是彼此尊重遇事溝通,而不是誰要當老大,又或者誰就得聽誰的。



~~~~~~~~~~~~~~~~~~~~~~~~~~~~~~~~~

(^_^)HA HA HA 笑話


【喜歡】

陪老婆路過手機店,老婆看中iPhone6 Plus了,我問她:喜歡嗎?她說:喜歡!我說:喜歡就多看一會吧!我倆就看了一下午,老婆突然問我:爲什麼我喜歡,你卻不給我買呢?

我回:愛你的人不一定是願意爲你花錢的人,而是願意花時間陪你的人!老婆含著眼淚點了點頭說:我就喜歡你這點:沒錢、裝蒜、還能瞎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