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08, 2016

從輸家到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 腦血栓(中風)前兆,當天會出現6個暗號



2016諾貝爾和平獎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


專家說在家裡擺一瓶沒開過的「可樂」可以保你一命!原來可樂可以這樣用Fireman used coke to extinguish fire 





從輸家到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德國之聲中文網 10-07-2016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週五在奧斯陸宣佈,將本年度諾貝爾和平獎授予現任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委員會表示,桑托斯堅定地努力結束該國50餘年的內戰。

Kolumbien Pressekonferenz vom Präsidenten Santos (picture-alliance/dpa/M. Duenas Castaneda)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

(德國之聲中文網)諾貝爾和平獎本週五(10月7日)在挪威當地時間上午11點揭曉,現任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獲得該獎項。諾獎委員會對桑托斯「為結束該國長達50餘年內戰所做出的堅持不懈的努力」進行了表彰。

桑托斯此前試圖與該國叛軍組織 "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FARC)達成和平協議,並為此進行了長達四年的談判,以結束該國長達52年的內戰。然而就在上週日(10月2日),哥倫比亞民眾公投否決了政府與該武裝力量簽署和平協議。

Symbolbild Vorschau Bekanntgabe Friedensnobelpreis Träger Medaille (picture-alliance/dpa)
12月10日頒獎

八百萬瑞典克朗(折合約3,000萬元台幣)的獎金將在12月10日的頒獎典禮上頒發給獲獎人。自2012年起,諾獎獎金由之前的1,000萬瑞典克朗縮水至800萬。

瑞典科學家、發明家諾貝爾在1896年12月10日去世。為了紀念他,從1901年開始,每年在他去世的紀念日–12月10日,頒發諾貝爾獎。

去年的諾貝爾和平獎頒發給了突尼斯國家對話機構,2014年共同獲得該獎的是印度人權人士薩蒂亞爾希和為兒童爭取權益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自2008年起被中國囚禁的劉曉波曾獲得2010年度的和平獎。在1989年,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也曾獲得該獎。


此前猜測的獲獎熱門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名單格外長,376個提名中包括228名個人、148個組織。挪威諾貝爾委員會並不對外公佈提名名單–無論是宣佈獲獎者之前還是之後,因此對於獲得提名者人們有諸多猜測。

分析人士此前推測,德國總理默克爾、德國前總統科爾、宗教方濟各,以及曾經被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擄作性奴如今成為聯合國特使的伊拉克雅茲迪族少女泰哈(Nadia Murad Basee Taha)都在提名之列。

另外,還有傳言稱,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也在此之列。一個大獲獎熱門是敘利亞志願救援組織"白頭盔",該組織已經在兩週前獲得了”諾貝爾替代獎”(Alternative Nobel Prize)。

每年預測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挪威網站Nobeliana.com列出的今年六大獲獎熱門為:現任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和"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的領袖希門尼斯(Timoleon Jimenez)、俄羅斯的《新報》和社會活動人士甘努謝基娜(Svetlana Gannushkina)、促成伊朗核協議的人士–例如美國國務卿克里以及伊朗外長扎里夫、致力於維護人權和言論自由的博客作家巴達維(Raif Badawi)、為強姦受害者進行醫治的剛果婦科醫生穆克維格(Denis Mukwege)以及”棱鏡門”的揭秘者愛德華‧斯諾登。

從輸家到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諾獎委員會給受到打擊的桑托斯總統以及陷入僵局的哥倫比亞和平進程打了一劑強心針。哥倫比亞國內第一反應如何?

Kolumbien Juan Manuel Santos (Reuters/A. Kelly)
(德國之聲中文網)來自奧斯陸的消息清晨傳到哥倫比亞:"這是歷史性的,胡安‧曼努埃爾‧桑托斯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該國最重要的報紙《哥倫比亞時代報》凌晨四點多歡呼躍雀地發佈了這一消息。

該報曾屬於胡安‧曼努埃爾桑托斯的父親安立奎‧桑托斯。幾分鐘後,總統府新聞處發佈消息說,總統對此無比激動,充滿感激。就此,法學家和記者出身的桑托斯在波瀾起伏的一週最後有了一個美好的結束。


桑托斯過於信心滿滿
上週日,桑托斯和左翼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達成的和平協議在全民公投中被否決。桑托斯的談判代表四年來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與哥革武進行了拉鋸式談判,最終達成了297頁的協議。

該協議最後含有許多技術性錯誤,能夠讓右翼保守陣營的反對派抓到很多紕漏。但是,桑托斯堅決站在協議之後,他對此信心滿滿,而且過於信心滿滿。公投前在卡塔赫納歡慶的氣氛中籤署的協議因公投否決面臨則演變成為一場鬧劇的危險。


來自街頭的支持
在遭遇最大失敗之夜,桑托斯處境艱難。公投前,他就表示沒有後備計畫,但現在他需要這樣一個計畫。最終,此前並未沉浸在和平狂熱中的哥倫比亞街頭給了桑托斯支持。

數萬名大學生週三舉著蠟燭,穿著白襯衣遊行至市中心的波利瓦爾廣場,在那裡高唱國歌。從位於附近的總統府,桑托斯可以聽到他們的聲音。

這給了他勇氣。桑托斯呼籲反對否決和平協議的人拿出鮮明的態度。他向反對者發出呼籲,要求立即採取行動,避免和平進程分崩離析。

正因為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桑托斯可以再一次和政敵、前總統阿爾瓦羅‧烏里韋‧貝萊斯(Alvaro Uribe)分庭抗禮。對哥倫比亞和平,這是一次新的機會,或許也是最後的機會



~~~~~~~~~~~~~~~~~~~~~~~~~~~~~~~~~~~



腦血栓(中風)前兆,當天會出現6個暗號
為家人,看一眼!


腦血栓,離我們遠嗎?腦血栓不但影響患者身心健康嚴重的甚至導致癱瘓。那麼,腦血栓的前兆都有哪些呢?得了腦血栓又會有哪些癥狀呢?為家人,看一眼!腦血栓前兆


一、哈欠不斷
患缺血性腦血栓病者,80%發病前5~10天會出現哈欠連連的現象。

二、血壓異常
血壓突然持續升高到200/120mmHg以上時,是發生腦血栓的前兆;血壓突然降至80/50mmHg以下時,是形成腦血栓的前兆。

三、高血壓病人的鼻出血
這是值得引起注意的一種危險信號。數次大量鼻出血,再加上眼底出血、血尿,這種人可能在半年之內會發生腦血栓。

四、步態異常
步履蹣跚,走路腿無力是偏癱的先兆癥狀之一。如果老年人的步態突然變化,並伴肢體麻木無力時,則是發生腦血栓的前兆信號。

五、突然發生眩暈
眩暈是腦血栓的前兆中極為常見的癥狀,可發生在腦血管病前的任何時段,尤以清晨起床時發生得最多。此外,在疲勞、洗澡后也易發生。特別是高血壓患者,若1~2天反覆出現5次以上眩暈,發生腦出血或腦梗死的危險性增加。

六、突然發生劇烈頭痛
任何突然發生的劇烈頭痛;伴有抽搐發作;近期有頭部外傷史;伴有昏迷、嗜睡;頭痛的性質、部位、分佈等發生了突然的變化;因咳嗽用力而加重的頭痛;疼痛劇烈,可在夜間痛醒。
如有上述腦血栓的前兆情況之一,應及早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


怎樣預防腦血栓

限制脂肪攝入量
腦血栓患者不得攝入太多的脂肪,在飲食中應減少總脂肪量,並且還要限制膽固醇,每人每日應保持在300毫克以內。

控制總熱量
要想使血脂下降,那麼必須控制總脂肪的攝入,這樣對身體的各內臟都是有益的。

適量增加蛋白質
脂肪量下降就要適當增加蛋白質,如食魚類、豆製品、瘦肉等,但不宜吃太多,每日保持一定的量,吃這些有利於降低血液膽固醇以及血液粘滯。

限糖
腦血栓患者是不宜吃過多精製糖和含糖類的甜食,因為我們都知道體內的糖會轉化為脂肪,並蓄積起來,增加血糖、血脂及血液粘滯度,對在恢復過程中的腦血栓患者極為不利。

限鹽
某些腦血栓病人還患有高血壓病,所以在食鹽上要注意分寸,食鹽的用量要減小,每日保持在3克最為合適。

注意烹調用料
因不宜食用過多的鹽,所以在烹調的過程中只能放入少量的鹽,但烹調出來的味道很淡,為了增加食慾,我們可以加入適量的醋、芝麻醬。醋可以調味和加速脂溶解、軟化血管,而芝麻醬卻起到了補充鈣的作用。

經常喝水
腦血栓患者要經常飲水,特別是在清晨和晚間,清晨飲水可沖淡胃腸道,晚間飲水可稀釋血液,防止血栓栓塞。

增加維生素C
維生素C食物能到降脂的作用,所以要多食用維生素C食物,如水果、蔬菜,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


預防腦血栓吃什麼?

玉米:玉米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飽和脂肪酸,特別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有助於人體脂肪及膽固醇的正常代謝,可以減少膽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積,從而軟化動脈血管。
  
番茄(西紅柿):不僅各種維生素含量比蘋果、梨高2~4倍,而且還含維生素——蘆丁,它可提高機體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體內垃圾,保護血管彈性,有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蘋果:蘋果富含多糖果酸及類黃酮、鉀及維生素E和C等營養成分,可使積蓄於體內的脂肪分解,對推遲和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發作有明顯作用。
 
海帶:海帶中含有豐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這類物質均有類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有降膽固醇、脂蛋白、抑制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
  
茶葉:含有茶多酚,能提高機體抗氧化能力,降低血脂,緩解血液高凝狀態,增強紅細胞彈性,緩解或延緩動脈粥樣硬化。經常飲茶可以軟化動脈血管。
  
大蒜:含揮發性辣素,可消除積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顯降脂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動脈硬化的良藥
 
洋蔥:含有一種較強血管擴張作用前列腺素A,它能舒張血管,降低血液黏度,減少血管的壓力,同時洋蔥還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強纖維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動脈硬化的功能。
  
茄子:含有較多的維生素P,能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因此對防治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有一定作用。

最後,祝朋友們!健康!健康!再健康!因為,健康是所有幸福的基礎!



~~~~~~~~~~~~~~~~~~~~~~~~~~~~~~~

(^_^)HA HA HA 笑話


一個人買了一箱梨,每天挑幾個爛的吃掉,最後卻吃了一箱爛梨。

總結一下:
上聯:放著好的吃爛的;
下聯:吃了爛的爛好的;
橫批:永遠吃爛的。

感悟:人生亦如吃梨,每天弄點操心事,一輩子都得操心下去;把操心的事放下扔掉,每天陽光一點你就燦爛一輩子!珍惜當下,積極快樂!沒有人天生就懂得控制情緒;真正有智慧的人,留意不要讓自己栽在壞情緒中!
...•心態很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