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1, 2016

張飛從來不問劉備,兵臨城下我該怎麼辦? + 人生百年,唯此二十年為金,千萬珍惜 + 專家說在家裡擺一瓶沒開過的「可樂」可以保你一命



「新幾內亞」天堂鳥-極珍貴的短短影片,耗費數十萬美金與一整.個團隊整整六個月時間,從辛苦規劃到拍攝 Birds-of-Paradise

專家說在家裡擺一瓶沒開過的「可樂」可以保你一命!原來可樂可以這樣用Fireman used coke to extinguish fire 


諸葛亮和劉備的「秘密」,看過的人都陷入了沉思
如若萬事俱備,你的價值何在?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諸葛亮從來不問劉備,為什麼我們的箭那麼少?關羽從來不問劉備,為什麼我們的士兵那麼少?張飛從來不問劉備,兵臨城下我該怎麼辦?
萬事俱備你的價值何在? 有了草船借箭、有了過五斬六將、有了據水斷橋嚇退曹兵……
趙子龍接到進攻軍令時手上只有20個兵,收獲成果時已攻下了十座城池!


夥伴:因為你在路上!才會有「同行者」!

孫悟空是在取經的路上碰到的,豬八戒是在取經的路上碰到的,沙和尚是在取經路上碰到的,白龍馬也是在取經路上碰到的,所以要碰到可以與你一路同行的人,你必須先上路!
不是有了同行者才上路,是因為你在路上才會有同行者! 可惜好多人把這個道理、想反了~~~


不是什麼人都配做你的對手,不要與沒有素質的人爭辯,獅子看見一條瘋狗,趕緊躲開了。

小獅子說:爸爸,你敢和老虎拼鬥,與獵豹爭雄,卻躲避一條瘋狗,多丟人啊!

獅子問:孩子,打敗一條瘋狗光榮嗎?小獅子搖搖頭。讓瘋狗咬一口倒楣不?小獅子點點頭。既然如此,咱們為何要去招惹一條瘋狗呢?

不是什麼人都配做你的對手,不要與那些沒有素質的人爭辯,微微一笑遠離他,不要讓他咬到你。這個必須看明白,因為許多人正在和瘋狗鬥!


今天如果你還在抱怨,不去努力,就一定成就了別人!

郵局不努力,成就了順豐。

銀行不努力,成就了支付寶。

通訊不努力,成就了微信。

商場不努力,成就了淘寶。

你不做,別人會來做,你不成長,沒人會等你!



~~~~~~~~~~~~~~~~~~~~~~~~~~~~~~~~~~~~

【人生百年,唯此二十年為金,千萬珍惜】


人生百年,總計5個二十年而己。

~第一個二十年,求學為主

~第二個二十年,事業為主

~第三個二十年,是人生最為忙碌而艱難的時期,單位、家庭、老人、子女、社會、工作,無不需要兼顧。

~唯有第四個二十年才是無憂無慮,無牽無絆,享受人生的黃金時代


~享受人生的三大條件為【金錢、時間與健康】。對大多數人而言……

~第一個二十年缺乏的是【金錢】……

~第二、第三個二十年缺少的是【時間】……

~第五個二十年則【健康】成問題。

~唯獨第四個二十年中三大條件齊備,是享受人生的最好視窗期,但剩短短的二十年左右,稍縱即逝永不回頭,只有緊握抓緊時光盡情享受。

~然而,在這個年齡段的人,並非都能享受人生,還有不少人過得很不如意,這是缺少了另一重要條件:良好的【心態】。

他們中有的懷念著過去的權位,有的習慣了長期的勞累,有的忙碌著當前的瑣事,有的憂慮於未來的日子……總而言之,心態放不開,不會享受眼前的黃金階段:沒權了還想去攬權,退休了再要去返聘,沒事的還要去找事,杞人還可去憂天。

~前述三大條件是受客觀限制的,而心態則是主觀控制的。沒人可幫你,唯有自己調整。

    60一80歲,是人生第四個二十年,也是人生百年中唯一的黃金時代,是任何年齡段無可比擬的。你想想,20來歲的小青年,他能品出龍井與毛尖的區別嗎?他能酌出茅臺與二鍋頭的區別嗎?他能嚐出川菜與湘菜的區別嗎?他能聽出京胡與二胡的區別嗎?

正常收縮壓 = 吳氏計算收縮壓 = (82+年齡)
 例: 75歲 = 82 + 75 = 157

60歲以後,再也用不著頭懸樑椎刺骨,熬紅雙眼,只為通過高考那座獨木橋;再也不用似伍子胥一夜愁白頭,只為那可憐可悲的晉升晉級;再也不用為伊消得人憔悴;再也不用懷抱冰火,心中煎熬;再也不怕利與益的衝突,靈與肉的相搏。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60歲以後,我喜歡:一杯龍井在握,獨坐黃昏後。屋簷下,聽晚歸的雀鳥,輕言細語,結伴歸巢,啁啁啾啾,呢呢喃喃,那份溫馨和從容,讓人羡慕、嫉妒、憐愛。

60歲以後,我喜歡:漫步在林下泉邊,聽颯颯秋風,聽淙淙泉水,聽陣陣松濤,合奏著生命交響曲。寂靜空靈中演繹著大自然的雄渾力量,把生命的頑強在天地間漫延。

60歲以後,我喜歡:夕陽西下時,獨立大江邊。看大江東去,千帆過盡。一種絢爛過後的恬靜、一種安然、一種溫暖油然而生。芸芸眾生,或富,或貧窮。每個人生命裡都有屬於自己的巔峰,最終都會在60歲以後跌落、凋零。

60歲以後,我喜歡:夕陽中把盞漸醉的意境。凝眸飛洩流丹的晚霞,呼吸著隨風而至的甜甜的桂香。一杯老酒獨酌、淺嚐、深醉,把盞人生,品味生命。杯中乾坤只是一份簡單,一份糊塗。管它明天、後天,隨喜、隨意且隨緣。

※人生的第四個二十年是這麼愜意意,這麼隨性,你能說它不是人生的黃金時代嗎?當然,這黃金時代必須建立在生活自理的基礎上。

~其實,我們從搖藍到墳墓也不過是一條道路而已,當我們壽終正寢之前,是一直行走在這條路上的。途中自然有許多辛勞,許多坎坷,然而歷盡辛苦方知甜,跨越梗阻達坦途。何妨?,一路的風光和同路的旅人,都是極有情趣的,是值得我們跋涉在這條路上細細鑑賞的;何況,除了這條道,我們也沒有別的路徑可走,沒有其他目標可選。

~只是一路上有許多同路的親人、朋友走得似乎著急了些,使我們還在行走的人或多或少有些傷感和不捨。

~不過,快也掛,慢也掛,我們終究是要走完人生這條路的。最怕的是,走著走著走不動了,長期臥病在床,連累家人,連累子孫,連累朋友,連醫護人員也跟著受累。自已的人格、尊嚴也含羞而棄。這是老年人最大的問題。其實,老了,該捨就捨,包括生命。

~60歲以後,我且行且珍惜,珍惜我愛的和愛我的親人、朋友,珍惜黃金時代的二十年,充分享受這金光閃爍的7000多天。

~謹將此文獻給身處黃金時代的的同齡人,祝您健康!



~~~~~~~~~~~~~~~~~~~~~~~~~~~~~~~~~

(^_^)HA HA HA 笑話


升官
女法官對被告怒斥道:“我在這裡工作7年,居然在法庭上見過你7次,難道你不覺得羞恥嗎?”被告反駁說:“法官大人,你一直不能升官,可不是我的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