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6, 2016

鄉村小居採果樂 故宮南院再一瞥 + 學習電子報-比寶石更珍貴的



點亮嘉義 聚焦故宮南院


11個笑話讓你領悟人生】



鄉村小居採果樂  故宮南院再一瞥


PCLin 0826


林正雄教授清大退休後,又執教於嘉義吳鳳大學,故在民雄買兩座農舍,每座的土地均近千坪種植各種水果,有芒果、龍眼、木瓜、楊桃...,每年七月是芒果成熟時節,今年氣候異常,芒果開花著果率不佳,收成不到一成;八月則是龍眼、木瓜採收期,林正雄就邀我們南下,享受陶淵明的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鄉居意境。

早上睡到自然醒,葉玉莉教授為我們準備豊盛的早餐,在地土雞、德國豬腳...,及林正雄調配的優酪乳加蘋果醋。隨後在夜宿的農舍後院採龍眼,邊採邊吃,品嚐最新鮮的水果不亦樂乎?之後又驅車到另一農舍採木瓜,此矮種木瓜伸手可採,不及時採收也是瓜熟落地很可惜!

中午林正雄葉玉莉帶我們到嘉義市友愛路305號的「川流不息」饕饗非常可口的湘菜!餐後,因為只有賈慶凱未造訪故宮南院,她也不耽誤大家的時間,故只觀賞故宮南院的造型和至美橋及至善湖之美景而已!總之,坐高鐵南下,有專車接應,到處閒逛,饕饗美食,鄉村小居,着實是人生一大樂事!非常感激林正雄葉玉莉賢伉儷的邀約林正雄今年芒果歉收,明年一定豊收,故我們期待再相會!

故宮南院簡介
在嘉義縣太保市設置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佔地70公頃,博物館主體建築由姚仁喜建築師設計,定位為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可「平衡南北‧文化均富」並帶動台灣中南部地區的文化、教育、社會、經濟發展。



故宮南院及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地圖

民雄農舍隔牆種植狼尾草富含蛋白質是羊的最佳飼料

農舍後院的龍眼園

民雄農舍由日本建築師設計

農舍客廳有兩套沙發

農舍有電梯

從越南買回來的木雕大沙發

楊桃


爬上馬椅採龍眼  悠然人生初體驗

慶凱採龍眼  體驗農家樂 

林正雄教授現仍在北科大教書

果園乘涼

在另一農舍採木瓜

此矮種木瓜伸手可採

中午林正雄葉玉莉帶我們到嘉義市友愛路305號的「川流不息」饕饗非常可口的湘菜!
 

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佔地70公頃

四位同窗合影於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博物館主體建築由姚仁喜建築師設計

博物館正 門

嘉慶君遊台灣特展



故宮南院及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地圖





~~~~~~~~~~~~~~~~~~~~~~~~~~~~~~~~~~

學習電子報-比寶石更珍貴的

/方華 編譯

一位旅行者在一片山野中徒步旅行。一天,他在一條清澈的小溪裡意外的發現一枚寶石。旅行者將寶石撿起,隨手塞進背包裡。

第二天,他在一片人跡罕至的樹林裡遇到一個憔悴不堪的行路人。行路人告訴旅行者自己是一名商人,剛剛遭遇生意失敗,生活上也碰到了不順心的事。這次出門只想宣洩一下自己的心情;沒想到在這片荒野中迷了路,所帶的乾糧已經吃完,飢渴難耐。

聽完他的訴說,旅行者毫不猶豫的拿出自己已經不多的食物和他分享。旅行者拉開背包的瞬間,商人發現了裡面的寶石,他趕忙又說,自己現在非常渴望擁有東山再起的資本。旅行者把寶石拿出,再次毫不猶豫的遞給了商人。

商人欣喜若狂。他等旅行者離開後,仔細的檢查了那枚寶石。沒錯,是一枚罕見的珍品,一旦出手賣掉,所得錢款足夠他後半生的花銷。

商人在慶幸自己好運的同時,感到納悶,為什麼旅行者對這枚寶石一點也不吝惜呢?幾天後,兩人再次相遇。一見面,商人就把寶石歸還給了旅行者。

他對旅行者說:「你離開後,我想了很久,到底你身上有什麼東西讓你毫不吝惜的把寶石送給我呢?我想,這種東西應該比寶石更加珍貴,它或許更值得我擁有。」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這篇故事總覺得沒有寫完,到底那位旅行者擁有什麼呢?是捨得、助人、無慾、知足,還是愛心?

但想來想去,笑遊人間覺得應該是善良之心吧,善良之人願意將自己所擁有的分享給他人,也會在他人有需要時伸出援手且不求回報。

善良遠比任何事物都珍貴,因為善良的人懂得知足、願意分享、助人與包容他人。

這是笑遊人間的想法啦,不知各位報友是否有其它的想法。覺得旅行者擁有的比寶石更珍貴的是什麼呢?



~~~~~~~~~~~~~~~~~~~~~~~~~~~~~~~~~~~~~~~

(^_^)HA HA HA 笑話


想唬弄老奶奶?

菜場老奶奶挑了三個番茄,攤主秤了下說:“一斤半,三塊七。”奶奶說:“就做個湯,用不著那麼多。”說完就去掉了個兒最大的番茄。攤主迅速又瞧一眼秤: “一斤二兩,三塊。”

正當我看不慣想提醒奶奶注意攤主在詐騙,奶奶從容的掏出了七毛錢拿起剛剛去掉的那個大的番茄扭頭就走了。我的神啊!這智商玩轉了小販!連我這參加過全國中學生數學聯賽的數學教師也一下懵了!薑還是老的辣!夕陽紅哎!所以常到菜市場轉轉是不會得老年癡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